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小鏡子
2019/01/19 00:31:27瀏覽354|回應0|推薦9
我家老二很萌很可愛,可是脾氣真是大,想玩ipad沒被同意,立即高聲尖叫,摔門而去。要求他寫作業,各種耍賴耍寶,偷眼發現父母不為所動,開始哭哭啼啼,摔打玩具。他犯脾氣的時候,我都會想起謝霆鋒在《中國好聲音》戰隊的隊名「我的天哪怎麼可能這麼炸?」。

該被好好收拾收拾了!罰站,站在高高的凳子上。

他的小臉先是一臉的不可置信,然後放聲大哭,雷聲大雨點小。好一會兒,沒人拯救,嘴咧得更大,聲嘶力竭,淚如泉湧。還是沒人理睬。開始跺腳,小腳憤怒地在板凳上來回搗換著,但不得不又小心翼翼防止自己從凳上摔下來,更覺委屈。淒淒切切地喊著,「媽媽呀,我要媽媽!媽媽呀,我的腳好累呀!」

幾分鐘後,大聲哀嚎轉為小聲抽泣。戲演得差不多了,大家都有些累了。家中老爺出面,和顏悅色地勸他繳械投降,承認錯誤,生氣可以,不能再摔門,扔玩具了。他小嘴一癟,說「媽媽生氣的時候,很mean,她摔了我的nerf gun.」 立刻馬上,我成了罪的源頭,我很想申訴,可是我盛怒之下摔他玩具槍的事有證人有證據,無法抵賴。媽媽犯罪,與兒同罰。我爽快地認錯,請求原諒,保證不會再犯,問他是否可以原諒媽媽,互相監督,控制我們的憤怒不傷害他人及玩具。小人兒點點頭,撲進我的懷裡。

有人說孩子是你的鏡子,不是照出你的容貌,而是映出你的行為。我的「惡行」被二兒這面小鏡子反射出來,自罰面壁思過,謹言慎行。希望我的知錯就改,自省自律的品行也可以映在兩個兒子明晃晃的鏡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2417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