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两儿成长记录
2022/11/08 03:02:38瀏覽330|回應0|推薦6
大儿就要十六岁了,是目前家里最高的人。有一天他看着老爷,说,“爸爸,我是不是又长高了?我现在可以看到你的头皮。” 没错,他如今俯视家中每一个人。

经过在新城市新学校一年多的适应磨合,他终于找到两三个能够较深沟通的朋友,参加了一个学校的club.紧锁的眉头稍稍放开,神情放松一些。

以前都是我给他买衣服,他从不在乎也不挑剔,但是从某一天开始,他不再喜欢那些衣服。抱怨这个太小那个太傻气。只好带他去店里让他自己买。他拿的第一件衣服就是整个店中我最看不中的衣服,他还拿起两件不同颜色说都喜欢,不分伯仲。我们弱弱问一句,两件你都要买吗?他立即像个小炮竹炸了,我很少买东西的,我的朋友都笑话我的穿衣风格。一句话,我们噤了声,由他自由选择自主搭配。付款时,他拿着自己的debit card昂首阔步自己排队交钱去了。我们只敢站得远远,偷偷看着他是不是一个人可以搞定。还好,他顺利结款后找到我们。惊奇地问,你们为什么躲在这里?

这是个逐渐要脱离对我们的依恋摆脱我们翅膀荫下迫切想要自主自由却暂时没有能力独立的青少年。其实我知道在他小刺猬的外表下,他还是那个善良有爱的小男孩。只是现阶段,别别扭扭,扎手扎心。我对他尽量少说教,多祷告,少指挥,多做饭,管住嘴,放开手。

因着哥哥的陪衬,弟弟显得那么小那么甜。

早晨闹钟一响,像弹簧弹起,为自己烤片面包,还记着给狗喂食再去等校车。天凉了,心疼他在黑黢黢凉嗖嗖的清晨等车,说开车送他去学校。他拒绝,因为更喜欢在车上跟同学讲话聊天。

学校的bookfair,带着自己攒的零花钱,先给哥哥买张游戏海报。等哥哥放学,立即献上。居然买到了哥哥的心头上,他比哥哥笑得还开心。

当我累了脾气不好的时候,老二会很有眼力见地过来抱抱,按摩我的肩头。让我想发火的情绪立刻消失。

只是,甜蜜的老二也会长大,变成头上长角一碰就炸的青少年。我先享受他的甜蜜,从与他哥相处的过程中学习经验,到时也许游刃有余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7741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