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兒小事記
2019/07/10 05:07:46瀏覽505|回應0|推薦24

六歲生日

老二七月六歲了。我心中有些愧疚沒有為他辦過正式隆重的生日party,因為忙䟿也因為懶惰,但對他的愛是分毫不差的。早上睡眼惺忪的時候,生日蛋糕就擺在桌上了。

不知是不是因為人到中年才有的他的原因,他非常粘媽媽。他兩歲時,我帶老大回國,留他和爸爸在家。爸爸帶他去教會時,他一間屋子一間屋子地找我,逢人就問“我的媽媽不見了,你見到我媽媽了嗎?”

帶他去店裡買了蛋糕回家,他突然問“媽媽,我們倆結婚了嗎?”我回他“我是媽媽,和你爸爸結婚了。你以后會有和一個比媽媽更美麗更美好的女孩子結婚的。”小人兒哦了一聲,陷入沉思。

兩個星期前請他的好朋友來家裡吃飯,順便買了個冰淇淋蛋糕為他提前慶祝了生日。正牌生日時,他堅持要插七根蠟燭,宣稱“我七歲了!”

孩子迫不及待地要長大,我卻希望時間再慢點走,讓我再抱抱,再聽你可愛稚嫩的童言和無所保留的愛。


小孩子也有Monday Blue

星期天的早晨,老二很憂傷地說“媽媽,我發燒了,不能去上學了。”這病我會治,我說“沒關系,今天是星期天,不上學!”果然,老二摸了一下自己腦門,說“我不發燒了耶!”

星期一的早晨,他故技重施,又發燒了。我說,那隻能找醫生打兩針了。燒又神奇地消失了。

每個禮拜一他都演出一場。其實,大人也很怕星期一,我們這一天也生病,叫Monday Blue,據說無藥可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2802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