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亲节感恩
2018/05/15 02:12:28瀏覽482|回應0|推薦16

母親節收到玫瑰花一束,卡片兩張。在我年輕貌美的時候從沒收過任何的花朵,借母親節的光,盡管容顏已逝,卻有鮮花入懷。卡片是在我的要求下,老大寫給我的。當中的一句“I hope you live a long life, so we can have a lot of time together”,朴素直白,差點讓我笑了又哭了。老二還不會寫字,做了一個心形的卡片給我。

母親節是孩子感謝母親紀念母親的日子,而我要感謝我的孩子,讓我成為他們的母親。做了媽媽,一個人的人生內容就豐富了,多姿多彩了,如同一幅卷著的畫軸完完全全地打開。生命體驗亦有了深度和廣度,情感質地更細膩了。

因了他們,我才知道,蝸牛和毛毛虫可愛又美麗,所謂一虫一世界。因為他們,我才知道,我的音城寬廣,既可柔聲細語如風吟,又可高聲吶喊如獅吼。因了他們,我開發我不知道自己具有的潛能,做手工,唱歌,演戲。時間高效管理,接完畫畫送游泳,一人身兼生活導師,心理輔導兼籃球陪練。因著他們,我看到成長與盼望,看到一分陪伴一分愛的收獲。因著他們,我深刻體會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因著他們,我長了白發多了皺紋,卻覺得自己比年輕時更美好更篤定。

母親節,感謝我的母親給我生命與撫育,祝福所有的母親,同時感恩孩子的陪伴與回饋。渺小如我,因為做了媽媽,人生可以與偉大這個詞匯相關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1199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