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歲的天真
2018/01/17 12:23:05瀏覽529|回應0|推薦11
明明問媽媽,我五歲了嗎?媽媽說,還沒有,夏天到的時候你五歲!明明一臉失望。
岂不知,我們眾人多麼愛慕他四歲的天真與純洁。
四歲的他給聖誕老人寫信,列出禮物清單,虔誠地為之禱告。媽媽悄悄扮演了聖誕老人,但給了一個非清單上的禮物。明明拆開一臉興奮又一臉迷惑,為什麼不是夢想的禮物呢?聖誕節過去好久,禮物仍然沒有出現在聖誕樹下。他要求重新寫信,再擺上一盤餅乾,信心滿滿地說,聖誕老人吃了我的餅乾,就會給我禮物。哥哥偷偷吃掉了碗中的餅乾,笑嘻嘻地對明明說,聖誕老公公來過了,餅乾不見了哦!媽媽不忍他失望,直白地告訴他,聖誕老人已經回家休息了,不再出門送禮物。四歲的他仍然飛快地跑去聖誕樹下檢查,回來告訴媽媽,「你說得對!沒有禮物!我等明天!」
四歲的明明樂此不疲地玩躲貓貓的遊戲。認真地蒙著眼睛,數到十五,跳起來去門背後,床底下,窗簾後搜尋,每一次尋找小臉激動地發亮,眼睛放光,徬彿不是找人而是尋寶。待輪到他藏起來,他人尋找時。四歲的他自以為聰明地藏在被子下,又怕你找不到,將一隻白胖的腳丫子伸出被子外面。如此明顯幼稚的把戲,弄得尋他的人好沒成就感,裝模作樣地拖延時間,大聲地自語「哎呀,弟弟在哪兒呢?我們找不到呀!」他在被子里笑作一團,迫不及待地跳出來,大喊」我在這!再玩一次!」
四歲的笑容很甜蜜,每每得到贊美,他不忘說聲謝謝。四歲的世界很簡單,父母是天,家是地。四歲的心願很執著,我要長大,我要出發!四歲的時光很珍貴,简单純粹明亮有盼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0993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