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明十岁了!
2023/11/07 00:11:51瀏覽67|回應0|推薦3
昨天他睡觉前搂着我说,I look forward to tomorrow. Technically it will be my first double digit birthday. (我盼望明天的到来,因为这个生日是我第一个双位数生日)黑暗中,我笑出了声,年过半百的妈妈终于等到老二过了双位数的生日。他盼着长大,而我不希望老去!
我在四十一岁时生下他,不折不扣的高龄产妇,高龄妈妈。说不担心婴儿的健康和健全那是不可能的。感谢神,老二身体一切正常,在两个月时就会冲我们微笑,让我们喜出望外从而印象深刻。渐渐长大成为一个笑脸盈盈,快乐温暖的小男生。
不知道他是天性温暖,还是因为位居老二,上有爸妈外加一个年长较多的大哥,如三座大山压迫得他不得不放下身段,迎合讨好每一位大人物而发展出的温和脾气,明明总是说出或做出让我感动的话语和事情。
个性急燥,风风火火的我一天大概会因各种鸡毛蒜皮的琐事情绪跌宕起伏,原地爆炸数回。譬如我着急忙慌送他去踢球,因为堵车我们要迟到了,我忍不住嘟嘟囔囔地报怨,他会心平气和地说,迟到一会儿没事儿,安全抵达最重要。我烦噪的心立刻犹如有轻风吹过,安静下来。譬如,大儿忘记模拟考试要给电脑充电,我狂风暴雨般地责备大儿。明明会抱住我,拍拍我,说,妈妈,对不起!不是他的错,但是为了和谐的家庭气氛,他愿意安抚气疯的母亲。他会在主日学享用点心的时候,向老师多要一份,说要带给哥哥一个。即使哥哥在大多数时候不待见他,批评他打喷嚏不遮嘴,用电脑时吃东西,玩的游戏太幼稚,他只是无奈地笑笑,还是崇拜景仰大哥。哥哥的一点点关注一丝丝帮助,都让他无比开心。就如张爱玲说的,爱得低到尘埃里。
这些并不妨碍明明成为一个开朗自信阳光的孩子。他告诉我们,他认为自己是班上第二聪明的孩子,仅次于他的好朋友某某某。仅仅因为他会用量角器,而很多同学不会用,他觉得自己很棒。不知道这谜一般的自信从何而来?他善良友善乐于助人,学校的捐款总是积极参与,不仅劝说我们捐款,而且是班上唯一一个卖优惠券满分的学生。但是他又有这个年龄的小狡猾,趁我们看管不严格,偷偷多看一会儿ipad多打一会儿游戏。被抓包了,羞涩地一笑,不强硬地辩解几句。更让人有些吃惊又有些好笑的是,他带了零食去学校,有几个手头有钱的同学看到,提出要买,他看到了商机,有一段时间天天装好几包零食在书包里,放学带着神秘的笑容直奔房间。后来我们才知道那是把卖零食得到的钱存在存钱罐里。他还想开发替同学网上购买游戏装备之类的业务,被我们严厉制止了。

十岁的生日,由于一些安排上的冲突,我们没有为他开生日party,带他去釆蓝莓又请他吃了一顿丰富的美式brunch,没有蛋糕没有礼物就过了首个双位数的生日(爷爷奶奶给了这个小财迷一个红包,他乐开了怀)。晚上,他抱抱我,说,first night of my double digit life! 我又被感动了一秒钟,二儿明明真是一个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热爱生命的好孩子!
亲爱的明明,愿神祝福你,未来的很多双位数的生日欢笑亲情幸福环绕着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8004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