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釣鯊魚
2021/11/11 06:32:14瀏覽865|回應3|推薦33

釣鯊魚              姚遙崤

          美國人釣魚的目的和我們老中大不相同,他們把這項活動當做是一種運動,很少有功利性,不像老中都想釣大魚可以佐餐,於是只要大小符合規定就留下當戰利品了。 而老美多半是享受上鈎的魚兒掙扎的樂趣,魚愈大則費體力把牠釣上船的功夫愈多,這樣的過程就是他們追求的目標,所以把魚釣上來以後,通常都是跟牠照張相片然後放回水裡。 由於心態和認知不同,華人常覺得放魚歸海真是浪費,而老美亦會覺得我們老中無論大魚小魚都留下,真是搞不懂。

            史蒂夫是我屋子後面的鄰居,他是一家建築公司的副總,常常為了公關的緣故,帶領客戶開公司的船去外海釣魚。  顯而易見魚愈大愈強壯的話,和魚兒爭鬥的樂趣愈大,因此他們都去釣鯊魚取樂。 我也有幸被他邀請出釣了幾次,那種經驗可是相當難得的了。

當然釣鯊魚不是一般的活,首先魚餌最好是一呎大小的活魚,我們離港出海後先在淺海區用蝦或切塊的魷魚釣上一些各種魚,養在水缸裡,到了海外三四浬鯊魚出沒的水域就用先前鈎上的魚當餌放入海中,不用等多久鯊魚們就會吞食魚餌,然後就是人鯊大戰了。 因為鯊魚力大,如果硬要比力氣把牠扯上來的話,多半不是自己筋疲力盡,就是魚線被繃斷讓鯊魚逃之夭夭了。 史蒂夫教導我和鯊魚扯緊魚線掙扎時,要突然鬆線,讓鯊魚扯個空,如此一來一往弄上幾次以後,鯊魚的戰鬥力即會大大下降,就不難把牠拖到船邊兩三個人用網子撈上船了。

200572日史蒂夫出海居然釣到了一條873磅重長115英吋的藍鰭鮪魚(見圖),可惜那次我沒參加,沒能目睹他掙扎了五個多小時才贏得的戰利品。 上岸後有人出2500元要買那條魚因為鮪魚是做生魚片的最佳魚類,不巧正好州政府官員在場,他沒有商業執照不可以交易,只好把魚帶回家分切送親朋好友,我的凍箱裡有好幾個月都裝滿了如此的好魚肉呢!

雖然他沒能夠賣掉大魚,然而跟他一起出海的顧客也十分滿意那次的出遊,決定給他的公司一百多萬美金的合約,他做的公關確實成了功。

 

                                         20218月於華盛頓DC     

 

此文已刊登於世界日報913日上下古今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d36f0e9&aid=169152300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9 08:45

那麼大的一條魚,要多大的網子才能撈呀?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1 23:43
開心
Maxxi(4d36f0e9) 於 2021-11-12 01:01 回覆:
是不是也有點羨慕如此的經驗?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1 14:52
這真是難得的經驗
Maxxi(4d36f0e9) 於 2021-11-12 01:00 回覆:

是啊,釣魚大家都會,釣鯊魚就難得了。

多謝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