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索白人文化之夜
2023/11/04 23:24:25瀏覽192|回應0|推薦28

探索白人文化之夜           

      大部分住在美國的華人,朋友圈裡也大都是華人同胞,平常吃的是中餐,講的是華語,除了必要之外同主流白人間的交流很少,很難得有機會去探索一下白人的文化。

跟我一起打籃球的傑克是一個舞台劇的職業演員,那天對我說他週日晚上會在馬里蘭州府安那波利斯上演,有兩張優惠票,問我想不想要。我答應出席,不過因為演藝是他維生的方式,就決定上網購買了門票,帶老妻去參觀了。

劇院名叫牡羊頭 (Rams Head),隔壁是一家同名的餐館,我們就預訂了餐位。到達餐廳老妻點了一份鮪魚三文治,我要了炸魚及薯條,這兩樣都是典型的美式餐點。上菜時我問侍女她是否忘了什麼?她愣了一下,我才提醒她沒給我噠噠醬 (Tartar souce),老美吃炸魚必定要沾這個醬,她立即笑著道歉說馬上拿來。

餐畢從過道走進劇院,時間剛好表演開始。 劇團名叫「首都愚人團(Capital Fools)」,由四男三女組成,表演的是政治諷刺劇(Political Satire),專門針貶現時的政治人物及時事

第一位上場的是現任民主黨總統拜登,演他的人一副老態龍鍾的樣子,講話結巴又口齒不清,很是唯美唯肖,接著眾議院議長共和黨的麥克阿瑟上場,兩人為債務上線的問題爭論不休。麥憤而離去,副總統哈里斯上來,言辭很是犀利卻又不著邊際,她和拜登一唱一和,還真的唱起了美國出名的民謠「老黑喬」,不過歌詞完全不同而是他們改編的來歌頌自己的政績的。

下一位上場的當然是前總統川普,他一來就不斷吹噓自己多偉大,然後立馬抱怨他被民主黨「獵巫」起訴,要支持他的選民站出來反對這項美國歷史上最不公正的行動。接著我的球友傑克扮演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出場支援川普,老川說他一生都在避免付款給建築商,給工人,給任何為他服務過的人,這次唯一付錢給了騷星丹尼爾,你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朱說對啊,要是你早聘任我當你的私人律師,我絕對不會幫你做出這種溴事。於是他們又開始抱怨2020年的大選被竊走的事,兩人唱起了改編過歌詞的「美國糕餅(American Pie)」,讓台下的觀眾都開心地大笑不已。

他們下場後上來一個飾演大法官湯瑪斯的黑人演員,湯瑪斯最近被揭發接受共和黨金主的旅遊招待,演員開唱「The Song of Silence」,一副我只是永遠要保持沈默的態度,正是非常切題。

演員們陸陸續續地在臺上飾演不同的政治人物和最近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時事,又講又唱又跳的,觀眾們無論黨派何屬都一片片的笑聲不斷。這種關心政壇之事卻又無可奈何的心情,在演員們的嘲諷之下,大概可以得到共鳴而稍為釋放了些吧!放眼觀眾席,全是中老年的白人男女,東方人只有我們兩人,奇怪的是居然也沒有黑人,或許這是美國主流社會的消閒模式,也反映出大多數黑人和年輕人漠視政治的心態。

由於我球友的牽引,讓我度過了一個典型美國白人的週日晚上,也算是個有趣的經驗了。

 

                                                               2023年7月16日於華盛頓DC

 

本文已刊登於2023年9月13月世界日報家園版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d36f0e9&aid=17987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