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院的訪客
2023/06/19 23:27:16瀏覽290|回應3|推薦28

 

後院的訪客                 姚遙崤

        我二十多年前搬到大華府區工作,在馬利蘭州郊區買了一棟佔地四英畝的屋子,主要是看上了地點的幽靜。後院除了一大片草坪以外,還有更大的一片樹林,於是不時可以見到各種各樣的訪客到來。

            最常見的當然是松鼠,牠們不時從樹上跳下地面,尋找食物,一覺得有危險立即飛快地跳上樹爬上高枝。 這些訪客有時也會噬咬停放在外面汽車的皮管,好幾次等我加油時才發現油漏出來,可是對牠們也無法可施。

            另外常見的是灰毛白尾的兔子,牠們也是不受歡迎的訪客,因為我的菜圃就時常被蹂躪,防不勝防。 好在天空有時看得到老鷹飛翔,正是這些惡訪客的剋星。

            鳥類除了鷹以外,我不時也見到知更鳥、紅冠主教鳥、藍蒹鳥來訪,當然小麻雀和大烏鴉都是常客,尤其是在剪草以後蟲子滿地跑的時候。 還有因為後院有個金魚池,有次竟然看到一隻大大的鸛鳥靜立在池邊,我趕緊出去把牠轟跑,否則魚兒們恐怕都成了牠的午餐了。

            説到魚池,有天我居然看到半條金魚的屍體飄浮在水面上,這可奇怪了,鳥吃魚的話絕不會留下一半的,仔細觀察後才發現有一個鱉頭隱藏在蓮葉中間,用網撈了多次都不成功。幸好鄰居老美是退休警官,他用汽槍喵準鱉頭,噗的一聲直接命中,一槍斃命,否則我養的幾十條金魚大概都祭了牠的五臟廟啦!

            有水池的地方自然會吸引青蛙來安家落戶,每到春暖花開之時,池邊隙縫裡的老公蛙就開始呱呱叫,母蛙們也都群就,於是不時我會在荷葉上見到牠們產下的蛙卵,此時我一定把這些卵舀上來丟棄,否則魚池就會成為蛙塘了。 不過總是有些漏網之徒蜉化成蝌蚪,對付牠們就困難一些,只有在牠們游到水面吸氣時用魚網撈住丟掉,如果牠們長成了成蛙抓起來就難多了。每年這樣的人蛙大戰都會持續很久,因為我不想池裡剛蜉化的幼魚被當成蛙們的大餐。

            當然大動物鹿群們也常常光顧,後院有些桑樹,紫色的桑葚熟了落在草坪上,鹿爸媽就領了鹿寶寶們來打牙祭,有次我數了一下,居然有十四頭,老美鄰居們看著心癢,可惜居住地區不許開槍,不然這些鹿就被鄰居們烤了吃了。

            兩三年前我發現了一個狐狸窩,兩隻狐狸爸媽搬到後面的樹林中養育狐狸寶寶,我是相當歡迎這批新訪客的,牠們可不正是那些討人厭的松鼠、野兔及地鼠的對頭嗎? 可惜的是前鄰的小女孩養了些小雞,被狐狸們吃了,於是他們報告了鄉郡的野生動物管理局,派人來把這個狐狸家庭捉住遷移了,於是我只好再次對松鼠、地鼠跟野兔們爭鬥啦!

            沒想到體格最巨大的訪客竟然是後面的鄰居史提夫和他的老婆,他們喜歡在清晨或傍晚時到我的樹林中漫步。 最近一些研究發現,樹木叢生的樹林會產生多量的「紛多精」,這些物質對人類的免疫系統有提升的作用。 我不曉得史提夫夫婦是否知道這個事實,不過他們既然鍾意到我的樹林中散心,我當然張開雙臂歡迎了。

 

                                                20234月於華盛頓DC

 

                        本文已刊登於2023512日世界日報家園版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d36f0e9&aid=179260274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3/06/26 12:35
A000073
👍#網路發達
👍#關鍵好消息多傳
👍#自然好命~~~~~
 
有任何好消息
請 LINE 記事本留言
👍🌸這1關「●餓不死津貼」及「●共富法案」立法通過~全世界人都萬輩子好命\^O^
👍🍵歡迎來坐坐 LINE VOOM 搜尋關鍵字「造福萬代」、「創造好宇宙」、「共富法案」、「餓不死津貼法案」已多人按讚~謝謝!!
 
👍💖🔴🔴🔴世界和平~宇宙和平~非建立「#餓不死津貼法案」及「#共富法案」不可!!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1 11:01

我的美國朋友也有一台附駕駛座的割草機,

他的後院草地才600坪,已經受不了,

我去玩過兩次,蠻好玩,他笑說那是前幾次好玩,

他經常邀請朋友來訪,玩割草機,他在一旁微笑。

Maxxi(4d36f0e9) 於 2023-06-23 23:12 回覆:
你朋友説得不錯,剪草機只有前兩次好玩,以後每次剪草都是苦差事。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0 11:21

四英畝,約5000坪,真大,好羨慕,擁有自家樹林。

Maxxi(4d36f0e9) 於 2023-06-21 07:21 回覆:

可是剪一次草就要兩小時,還是像小車一樣的剪草機,用手推的話一天都剪不完,所以有利也有弊。

多謝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