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光-3
2016/03/02 20:27:52瀏覽203|回應2|推薦0

  <浮光-3>

    穿著運動服的乖孫好瘦也長的比同齡的孩子小,靦腆的笑容隱藏不住羞澀的自卑。她輕輕的撫著相片,這是唯一的一張,還是學校老師幫他拍的,運動會的時候拍的吧?她想;應該常常給他補一捕的,太瘦小了以後交不到女朋友就糟。

 

  一回身又想到;那床從小就睡到現在,腳都伸出去床外了,若不是阿孫耶想省錢,老早就該要換了。

 

  又發了一回呆,才想起該出門了,不努力多找些東西變了賣,什麼都別指望。還得在幾時趕回來炸雞肉塊給乖孫耶吃呢。

 

  就決定多炸一塊肉,多吃些看能不能長些肉,這個年紀的孩子很會吃的,他爸在他這個年紀時也是,要讓他吃飽些。

 

  灰藍色的天空是那麼悠然,坤嫂的心空蕩蕩的繞著,推著三輪小推車的手鬆鬆的搭著扶桿,右邊的膝蓋骨像老舊的三輪車的後輪嘎嘎彆扭著,那感覺真像極了等人來幫他上個潤滑油呢?

 

  坤嫂無聲的咧嘴一笑,伸手扶了扶斗笠,拉拉袖套,下意識裡自然的朝身邊經過的路人點個頭,擦身而過。雖然她有些記不得對方是誰,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出門在外,凡事以和為貴,人和是很重要的,沒有朋友的話到哪裡都行不通。但人生是很現實的,一個人身上若是沒有幾文錢,連狗都瞧不起你?

 

  「知道嗎?乖孫耶。」一回身,她微微一愣,乖孫耶跑到哪去啦?是到哪裡撿收東西啦?回頭一定要記住說給他明白,人窮被狗欺的道理。

 

  「千萬別學你父親,做人一定要腳踏實地,窮也要窮的有骨氣,不偷不搶,尤其別去碰毒品,一碰這輩子就註定去了,錢再多也填不滿那個無底洞,最後家破人亡、妻離子散死無葬身之地哪……

 

  她再次回身搜尋乖孫耶的身影,伸手往額頭上擦,一驚!怎流了這麼多汗? 瞧這悶辣的熱勁,就那麼幾絲細微的風,難怪有人說秋天的陽光是隻發狠的老虎,真會咬傷人的。再想,也不對?這天也真怪,明明要過年了,哪裡還是秋天吶!自己也真是老番癲了,回頭說給乖孫耶笑,說阿嬤真老啦,不重用囉!

 

  『不會啦,阿嬤──那天我偷吃了幾個要拜拜的餅,妳不都記得一清二楚,連我吃了幾個妳都知呢,哪裡記憶就壞啦?

 

  想到這坤嫂忍不住笑的好窩心,她這乖孫是誰也比不上的懂事,總是這樣體貼的默默做著好多事,陪著說些一聽就知是安慰人的話,但從他的口說出來就是讓人覺得既溫暖又窩心。

 

  是誰說比起來還是女孩子較貼心懂事的,她就一點不覺得,至少她的乖孫就不是那種粗心的男孩,讓她覺得活著其實是一件美好的事。尤其對一個遭遇了連番打擊的老女人來說,失去了一個兒子,一個不成材的兒子,卻還能擁有一個貼心懂事的小孫子,陪在自己身邊,就算日子再苦也能苦中作樂,甘甜在心中。

 

  只是苦了這個可憐的孩子,從小沒父沒母的,還得拖著自己這個老廢物,卻從來也沒見他哀過一聲苦,或者流過一滴淚的。當然也不是真的沒有過,但那都是較小的時候的事了,那個背著阿嬤偷偷躲在被窩裡啜泣的小男孩早就已經長大了。

 

  「以後我若是娶了老婆、生了兒子,阿嬤妳一樣要幫著我帶,然後我才能放心的出去賺錢……

 

  ……呵呵呵……阿嬤不知是否有那麼好命活到那時候……

 

  「吼~當然有啦,阿嬤……

 

  乖孫的話像清涼的風一樣一直迴繞在坤嫂的心底裡、耳畔邊,她一路顧自邊想邊笑著,不知不覺早穿過了幾條小巷路。

 

  想到了什麼拿眼睛攤尋了小板車裡,訝異自己怎穿過了剛剛的巷路都忘了探看探看人家的門邊口,是否有什麼不要的可以撿拾的東西呢?

 

  唉呀!真是。那就只好待會兒回頭再看看囉!

 

  ……阿婆耶,稍等一下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455799&aid=48631655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含飴弄孫
2016/03/03 15:25
讚
 福氣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6-03-03 20:18 回覆:
晚安


謝謝您^^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3 11:57

如夢令【廁所女神】

起伏人生顛簸。呵護呱呱墜落。

當眷顧蒙恩,美感女神饒沃。

便所。便所。

淳厚溫情焯爍。

喵永104.03.29 依 新韻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6-03-03 20:17 回覆:
晚安喵大哥^^


哈哈,用古詩詞寫"便所",倒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