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愛
2015/12/22 20:21:02瀏覽303|回應4|推薦0

<求愛>

 

所以猜她,這梅雨啊!這雨,哪裡來這多?無願隱藏底傾訴?我感覺,妳定是憋的要黴發了,被春天就很熾熱底太陽鬱著那感受,所以一發不可收拾。我似乎能懂。

 

總是偷含著幽幽的眼。像層簾擋住。我在等。靜靜閃到一旁。讓時間通過。然後會有風。……真就來了。在我豎起耳朵時,我認出來,珠簾沙啦啦飄搖的姿態,是她招呼風入內時忘情底坦率。

 

當我蜷縮在籐椅上,用一雙貓眼等待門。真是看透他了。也仍是不懂,為何見了你時,我又生成刺蝟,力道反噬,多重內傷。唉……聽說有種傷口,是先天性發育不全,尤屬重情之人,更怕重複感染,無法縫合,即使吃了抗生素,這菌未死透,便有了抗藥性,最後,成了不死不活的行屍……

 

茶葉罐還是舊樣子。一副老成,紋風不動。是我安耐不住,將心思先一步望茶壺裡埋伏,待你滾水一沖,我便隨著茶葉舒展眉心,你會歡欣飲我入喉,再續杯緣。別心寒我的工於心計,待你底情分,我只奢求現下,不望冀索明天,明天太遠……

 

你瞧見沒?我足像窗外那株,搖頭探腦的綠。若你底窗扉慢開,若你未作勢讚我聲,我將顧自憂思,腹裡藏多少疑慮,啃咬自己尾指,打天光花兒晃亮到長影垂地……

 

2015/05/28 上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455799&aid=39878018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30 14:16
讚啦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5-12-31 20:20 回覆:

謝謝您

禧年快樂~^^


譚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5 17:02

不愧是詩人,一篇散文都可截取成詩,知秋筆力非凡!很有素養,喜歡!

好友冬日安好?哈,臺灣的冬天啊,不像冬天!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5-12-25 20:55 回覆:
好友聖誕快樂^^


別稱我詩人,我從不以詩人自居^^

寫文是寫給自己盡興的,很歡喜好友喜歡且那麼鼓勵^^

台灣的冬日啊,真的很彆扭,尤其今年

暖不暖寒不寒的,弄的人渾身不舒服^^

祝福妳~

妳也要多保重自己喔^^

謝謝~^^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3 10:15
標題 露骨? 懷疑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5-12-23 20:20 回覆:
晚安,喵大哥^^


您覺得我這"求愛"兩字露骨麼^^

您可還有印象今年的梅雨季延遲少雨,這篇即是那時有感而發寫的

我用這標題可不只這一篇而已,只是都尚未貼出來^^

我甚麼都想嘗試寫寫看,既然要寫,當然得深入自心,不然何來真

即使我這文字裡隱藏著某個形象又如何?誰的心中沒有一個夢?

至於讀文的人都讀到些甚麼,那是個人做解(想像)了^^


謝謝您的鼓勵~^^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3 07:51

如夢令【初雪草】

湖上楓紅映月。細語幽思竊竊。

款步孟冬臨,詠嘆香詞傾泄。

初雪。初雪。

落入凡間羞怯。

喵永104.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