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夢人
2015/03/17 20:26:57瀏覽420|回應5|推薦0

<追夢人>


那曾為我指路的手勢在反覆推敲後已然被騙子(騙子之所以能見其影,不也是自己一廂情願所致?人未先欺自己,他人如何欺你?)的標籤鎖定,虛晃一招的痛意左右搖擺,狠狠痛擊呈現病態的信念。善是否定是蠢?可蠢分明未必善?惡是否方是本質?仰望的根本所在?

 

望著無盡的蜿蜒崎嶇,我的語言瓦解崩潰,且聞見自身令人作嘔的臭氣。我需要一條河,甚或海,或者只要一座湖就可。天空晴朗(與我何干?),連風都是暖洋洋的(與我何干?)。惺惺作態的野生綠漸層若無其事的迎風款擺(與我何干?)。它的脾性究竟是兩面倒或隨遇安(與我何干?)?至少活的牢靠,生命強韌不屈(與我何干!)。那棵樹禿禿枝椏蔥蔥冒著嫩黃煞是好看(與我何干!?)。我可也是風景?(與我何干)

 

只需一條小溪流。不然小河溝也可。一桶水也行。夠讓我洗淨手足上殘存的穢氣。天這樣藍,雲飄浮著,依你的寬闊與浩大相見我的輕渺,你會收容我吧?慣性的垮拉肩頭,一口濁重大氣自鼻孔噴出如牛。誰會願要收一個如此吵雜,搖擺成性的個體?(還有那味兒連自己都欲掩鼻而求去。)

 

忽然昇起熟悉的你溫熱,乾澀的眼眶最先有感,這溫度恰足以讓淚腺發癡。我搖頭,甩開畫面。尤其此刻,我更不需你形同虛設的憐憫。眼下我發憤圖強振作自己,一頭獸卻自咽喉深處狂奔出,這是我的吼聲麼?驚嚇中我卻無意攔阻這獸戲劇性的嘶吼乾嘔。

 

天昏暗地裡視野忽地寬闊,峭壁拔地而起聳入天際。身側一片坎坷平行路,路上人行色紛忙,目遠不知處。再看眼前峭壁,有一二人已攀爬且隱身入林蔭。我怎妄作的膽,竟傲氣的認為自己可以,只要爬過這山頭,尋這捷徑直上,去那我想望的地方,何必自甘平凡與眾人搶道。

 

聽那聲聲呼喚,自我忽地壯大彷似巨人,顧忌的一切全被拋棄。徒手。假想爬蟲類的爪。有人行我怎不行!這是肯定非疑句。接下才幾步,峭壁露出猙獰,壁高無盡處。愚勇,不外是愚勇之爭。我心一凜,怦然收縮,腦袋一片空白,而今要退怎能甘心?不退眼前手足無棲處,狹縫只容側身一人。我還思付,若真不行,只能棄了手中原有的。

 

而手中原有甚麼?有何可棄?…………

 

2015/03/09~12

 

PS 機緣是很難說的東西。當面臨抉擇時,即使滿心疑慮問自己。意義。追尋的意義何在?不知。無答案。不知追尋之意義,所以才追尋!且不設巨大的夢想,只順緣認份走去。或已身入激流,臨岸實未遠,可擇上岸,可心否仍如常,無悔不恨;可逆流趨前,看看自己心臟體膚能承收多少疼痛阻力,能行多遠,盡力極己腳力,飽覽沿路風光。(可若一路得失激情無法灑脫,可怕分身乏術,顧此失彼,忘卻初心,落個不知為何?)或順流而下,隨波逐流,隨遇而安。

 

人生一句可得;歡喜做,甘願受;甘願做,歡喜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455799&aid=21572356

 回應文章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4 23:46
如果<夢>醒了,還有夢可追麼? 請參閱拙文並指教.
〈你夢醒了嗎?〉(下)http://blog.udn.com/jade991003/11875857
〈你夢醒了嗎?〉(上)http://blog.udn.com/jade991003/11875723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5-03-25 22:29 回覆:

感謝您的分享~

晚安~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3/20 22:39

明鏡心台...何來心掛礙...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5-03-23 20:13 回覆:

若是徹悟了,就讀不到這些廢言了^^

先生,晚安~

謝謝您~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9 13:10
年輕時我也常說"與我何干",現在我常說"也行"!得意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5-03-20 21:19 回覆:

晚安先生^^

年輕時人是硬骨頭,須經過陽光風雨水的磨勵才學會柔軟吧


譚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8 17:03

是一个比较消极的人,遇到选择的时候,大多是“不选择”,其实不选择也是一种选择。

只管努力攀登,不管他人是否登顶;只管走脚下的路,任何一条路都会有出口;只管迎风扬帆,再宽阔的海也会有岸,就是无岸又奈我何?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5-03-18 22:17 回覆:

人心無法脫離比較

人總是自他人眼裡尋自己

話能瀟灑的說,自憐卻如影隨形

擇了這,便得放棄彼,一體兩面的世界

可光與影分明同時存在,宇宙才成一個圓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7 22:20
追夢如追風,夢醒風無蹤!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5-03-18 22:12 回覆:

聞先生這話真讓人心唏噓

人生路真就是這樣如風吹過的

晚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