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色盲與明眼人
2016/01/29 09:42:54瀏覽248|回應1|推薦0

<色盲與明眼人>

 

色盲者摸走了象鼻,切割了象腿,加入各自的湯裡調味,直煮至骨肉分離,認不出全屍,佐以舌頭親嚐鑑賞,對自己獨到眼識、品味皆認世間少有,讚不絕口,彷彿入口的非僅一匙一瓢碗添了香料的化學湯,而是整個海洋,獨不怕不小心會遭崩散的骨頭噎著了自己。

 

明眼人手拉著頭驢,行走光裡,(為何不騎頭象呢?偏偏牽頭驢?簡單哪,明眼人說道;這年頭誰還識象來著?牽頭驢人還瞧你天生瘋憐樣,大發悲憫,利市亨通的,到哪都吃得開哪,不就老實古意人嘛,誰防你來著!)可他老覺光如刺芒透背不踏實。還是得找個蔭涼處歇歇腿、遮遮臉。且聽他道來這暗地裡的好處;望光裡瞄人,光打出人一身好歹樣哪躲去!怯,這世道年頭,路哪,真不是人能走的。

 

將將幸好,明眼人笨得夠聰明,明白騎驢看本找馬這齣戲怎唱最動聽。

 

2015/06/18 


PS:這雨怎都下不歇呢?聽說連農曆過年期間都可能是壞天氣...詫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iwuQ6UHMQg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455799&aid=45147940

 回應文章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氣
2016/01/31 11:10
這天氣,不就跟著心情走?:))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6-02-01 20:30 回覆:

異色晚安^^

這段時日時常下雨,天氣陰冷潮濕,所以看到出太陽便高興的像個孩子樣

天氣不僅會影響心情,對身體也有極大影響呢

請您在忙碌時也多注意保暖喔

祝您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