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渡
2023/10/09 22:21:44瀏覽66|回應0|推薦0

2.<虛渡>

 

對著一把空心菜挑三揀四

想著想,這四季豆再嫩也

得掐頭去尾

拍片蒜,烈油鍋

過那廝肉末,炒一番激昂

在柴米油鹽薰陶下,遺落了醬醋茶味

 

過道裡有回聲?恰似藍白拖底套路

吊扇下底沉思者,一隻打盹的貓

能和誰商討商討,葉黃的多快

樹尖梢起浪了,孫猴子十萬八千只

筋斗一個,枕頭山下還

蒸騰著有夢最美

 

2023/06/22~06/26

                            掌門詩學85期

Ps:自去年6月確診後,也一年多了,確診後有了貼身的後遺症,尤其單邊顏面神經痙攣,還可能跟我一輩子......

可喜的是,氣喘好了,目前只做預防性的吸一口,右邊的鼻子過敏我想可能跟顏面神經痙攣有關,確診前不會有鼻子過敏的問題,真的極極不明顯

醫生說,顏面神經痙攣是有一條血管壓迫到顏面神經,才造成右側的臉,從眼睛到嘴唇下巴鼻子偏右無法自控的間歇性抽搐,還可能影響聽力(聽力確實在退化中,但我也不確定是否有關),並建議我先嘗試打肉毒,除非不得已,除非嘴巴已明顯歪斜,否則不建議做手術,因為手術還是有中風風險存在

顏面神經痙攣尤其眼睛,有時過動得太厲害(還會整個眼睛閉上),抽到我眼周痛頭跟著痛,去年年底,眼周曾打過一次肉毒來舒緩,是緩解了不少眼睛過動的狀態,這有些像圍堵,抽搐會往下去(但總比眼睛痛好太多了),只是不知為何眼內一直感覺脹痛

眼科主任也說,她肉毒是有減量的,約只正常半劑的量,且都打在眼周安全的範圍,這種脹痛感持續三個月(還是得去拿眼藥水回來消炎止痛),肉毒的作用也只約三個月(實說不到三個月抽動已恢復得差不多),所以我一直在考慮,也一直到今天都未再打第二回肉毒

一年多了,我也習慣了,平常抽動,用眼時抽得更厲害,臉頰嘴角會跟著往上拉皺,感覺右側的臉就像要捏皺成一團,就是一個感覺,抽動嚴重時(非常不舒服)也影響視力範圍,書少讀了,小遊戲也沒玩了,手機多用聽的,騎機車也多小心專心

出門去跟人應對,有時也不免想,不知看到我這樣的人做何想,但其實是我自己多想了

打這些字,停下多次讓眼睛休息,許久沒貼文,在此幫自己確診後至今,做個大概的紀錄。

 

2023/10/09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455799&aid=179954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