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涉水
2016/04/11 21:44:48瀏覽216|回應2|推薦0

<涉水>

 

攜著我走,又個村落,樹陰剪碎光,沿途的赤炎透支我精神,燒灼我咽喉,眼目生花。一條狗頹垂長舌長尾,垮拉千斤身影。我那時的狼狽相。

 

背離光,我是如何?竟然,闖入你底蔭涼!你為我掀開井,遞來水桶,分享我清涼。我猶疑。我飢渴。一飲而盡。飲後這井聲隱隱、滔滔激盪,常盤旋我心。曾經,他如何澎湃盈滿,鏗鏘擊壁。而今你的身形渙散復聚攏,像水中月,一絲風便能,吹醒漣漪,攪碎他寧靜。閤上自己,心緒如塵煙,風風月月相皆通透澄明我意識緣層。更覺我是一濁物。

 

藍光打薄你底背影,你自蘆葦裡涉水而來,笑容晦澀,姿態悲壯。若許我,以此身單薄願力,挑起山溪月芒,往復向你門前狹長階道,哪怕只是幾瓢,零落星光。

 

一針一線,我試圖將你補綴,成一張風箏。且刻意挑個風起的草原,張揚你,久遠前參天底志氣,卻難捨下,手中這線頭,一拉又扯,心上那肉猛一抽。有電光自虛空閃燃。是你的痛或,我底疼?時間在鏡頭墜落前虛晃一招,怎說是永恆。

 

舉起手,令我隨江拋流,只書寫花開的筆也萎黃凋落。不及遮掩的哀傷否是種殘忍?注視你搜尋跌落你眼目裡底自己,好虛幻不真切。晃眼間,日頭燒成紅流渲染了蘆葦花,抱住自己往內縮去,縮在蘆葦匍匐底根腳,將心慢慢斟酌。

 

2015/06/28~07/01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455799&aid=53238818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6 14:40
妳的神來之筆獨樹一格,想要對應兩句實在不易!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6-04-16 20:17 回覆:

晚安李大哥^^

不敢當神來之筆,行文但望隨心盡興^^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2 08:11
關鍵字【藍光】【涉水】,八成【手機】掉到有【馬】的【桶】裡吧?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6-04-12 22:41 回覆:
哈哈,我喜歡您這個說法^^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