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的聖誕街景(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2/12/02 16:06:53瀏覽3165|回應29|推薦110

感恩節一過,聖誕節的氣氛就越來越濃。每年這段時間,巴士總站和大百貨公司前常有募款的救世軍,搖著鈴提醒過往行人發揮愛心。上星期在巴士總站前的是兩個韓裔年輕人,常常一邊搖鈴一邊隨音樂起舞。我起先發現這不是一般的聖誕歌曲,因為趕時間也沒注意是甚麼音樂。直到有一天看見他們跳騎馬舞,才知道“江南Style”瘋到紐約了。

聖誕節前是糖果和禮品的旺季。街上忽然出現一隻熊寶寶,結果是一個促銷巧克力的活動。

霸王花的高跟鞋》現在成了鑲寶石的靴子

卡通布偶在櫥窗裡向你招手

梅西百貨照例設計了活動櫥窗,今年百老匯(Broadway)這面的主題是紐約市慶祝聖誕節的活動。

這個櫥窗介紹紐約的環境和貢獻最大的工人。左邊的地球儀上有紐約市的地標(自由女神、帝國大廈 …),地球儀上方有蓋摩天大樓的工人。櫥窗中間是一本打開的「書」,用上、中、下三段來搭配時裝,玻璃上有三個按鈕,讓觀眾決定翻哪一部分。右邊則是縫衣女工的模型。櫥窗背景是紐約的摩天大樓群。

這個窗子展示盛誕節主要的表演和活動:左邊是「胡桃鉗」芭蕾舞,右邊是聖派崔克大教堂、無線電城(Radio City)聖誕秀、和洛克菲勒中心溜冰場。

這面窗子介紹Macy's每年舉辦的感恩節大遊行,櫥窗裡的女孩就是電影「34街的奇蹟」(Miracle on 34th Street)裡的主人翁蘇珊

34街那邊的櫥窗是「聖誕老人是真的」(Yes, Virginia, there is a Santa Claus)

『是的,維吉尼亞,聖誕老人是真的』

1897年,八歲的維吉尼亞正盼望聖誕老人來臨,卻有人告訴她世界上沒有聖誕老人。苦惱的問爸爸:“到底有沒有聖誕老人?” 爸爸建議她寫信詢問當時最重要的報紙《紐約太陽報》。太陽報編輯收到來信,鄭重回應了一篇題為《聖誕老人存在嗎?》的社論。

太陽報編輯徹奇(Francis Pharcellus Church)曾是美國南北戰爭時期的一名戰地記者,看過很多血腥場面,同時感到社會中普遍的絕望情緒。他希望利用回答這一孩子的簡單提問之際,亦能對其更深層次的哲理進行一些探討。這篇社評《是的,維吉尼亞,聖誕老人是真的》(Yes,Virginia,there is a Santa Claus)後來成為英文史上重印最多次的報紙社論。

徹奇在社論裡說「維吉尼亞,聖誕老人是真的。他就像愛和仁慈和忠誠一樣存在,妳知道他們無處不在,並將最崇高的美好和歡樂賦予妳的生命。是啊!要是沒有聖誕老人,這世界會多沒意思,恐怕就像沒了維吉尼亞一樣沒意思。不再有孩子的天真,不再有詩歌,不再有讓我們生活好過一點的浪漫。除了感官和視覺上之外,我們將不會有快樂。童年的永恆光芒也不再照耀這個世界。」(摘自 維基百科

這個故事也許是電影「34街的奇蹟」(Miracle on 34th Street)的靈感來源。

商店裝飾了聖誕燈,夜景比白天還好看。

提起聖誕燈,最燦爛的當然是洛克菲勒中心的聖誕樹,星期五下班後特別過去看熱鬧。

洛克菲勒中心前人很多,但不算太擁擠,還能找到好位置照相

聖誕樹下方是一個溜冰場,我不會溜冰,用不著去擠熱鬧。轉頭一看,另一邊大樓上還有一項「表演」。

以大樓外牆為銀幕,這部「電影」還真有趣

為了趕巴士,看過聖誕樹和燈光表演就得回家了,旁邊美麗的櫥窗也只能瞄一下。

經過珊蒂颶風的摧殘,紐約很多地方還沒有完全復原。希望旺盛的聖誕人潮帶來商機,讓繁榮的經濟掃除颶風留下的陰影。

「34街的奇蹟」(Miracle on 34th Street)片段:

今年提早回台北。這邊的電腦慢,有時用得氣餒,這幾星期得減少上網了。先祝大家

聖誕快樂

Dear 看雲(33wa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紐約的聖誕街景」一文,已經
於2012/12/05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謝謝電小二愛你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709220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貝弗麗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1 10:35
的確是似曾相識!^^*
看雲 (33wang) 於 2014-01-21 12:00 回覆:
其實聖誕裝飾每年大同小異,不過還是喜歡看愛你喲!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耶誕節
2012/12/14 11:17

這耶誕節,

洋人的節慶,

現在瘋靡全球,

看過三十四街的奇蹟,

耶誕老人是真的,

不得不信.

 


看雲 (33wang) 於 2013-01-08 07:26 回覆:

很抱歉聖誕節過了才回覆

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
2012/12/14 03:06
今年埃及沒有聖誕風景,每天示威,正反方拼塲,煙焇取代了聖誕氣氛,讓人不安。羡慕太平時日,埃及聖誕風景何時再來?未知!
看雲 (33wang) 於 2012-12-14 09:40 回覆:

局勢緊張影響到日常生活,不要說節日

伯利恆好像也常有這種問題

真希望有一天,亞伯拉罕的子孫能好好和平相處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2/12/12 22:18

在美這麼多年 一直就聽說聖誕節前

紐約的櫥窗裝飾相當豐富

而且每年都有新的構想設計出現

但一直無緣一賞

您這篇的詳細報導 讓我能一睹紐約聖誕風光 真是長了見識

感謝看雲的精心製作與分享

秋陽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看雲 (33wang) 於 2012-12-14 09:36 回覆:

紐約人多,看起來特別熱鬧

但其他地方也不差

去年在Bellevue WA 欣賞的裝飾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紐約的聖誕街景
2012/12/12 07:48

銀光彩樹照高樓

書中禮品任君選

紐約的聖誕別有一番有風味

看雲 (33wang) 於 2012-12-14 09:29 回覆:

普世歡騰

音樂和燈光

更增添趣味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佳節快樂
2012/12/12 03:31

聖誕節又到了,這歡樂的氣氛總受感染

各處的商家都爭相打折,下周後也要開始好好逛街了

祝佳節快樂!


看雲 (33wang) 於 2012-12-14 09:25 回覆:

現在台北的慶祝氣氛也越來越濃

聖誕快樂 愛你喲!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紐約
2012/12/11 03:03

紐約的街頭聖誕佈置總是推陳出新,自從搬離後,有四年不曾在紐約過聖誕了,不過今年已經決定回去過節了!


安然

看雲 (33wang) 於 2012-12-11 13:31 回覆:

紐約雖然隨不同節慶有各種佈置

最精采的還是聖誕

祝   佳節快樂


◎皮滷蛋*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街景
2012/12/10 12:03

從安納那邊看巴黎的聖誕風景 是精緻細膩的溫暖

到看雲姊這邊的NY聖誕街景 這裡是規模開闊的宏麗

真的是聖誕的本場啊


看雲 (33wang) 於 2012-12-11 13:22 回覆:

謝謝皮滷蛋來欣賞

"三滷便當"要不要也加一點聖誕裝飾? 得意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燈光燦爛
2012/12/08 23:28

紐約大都市妝扮起來真不是蓋滴~~

好美喲!愛你喲!


看雲 (33wang) 於 2012-12-09 05:02 回覆:
華府應該也不差,彥琳可以寫一篇愛你喲!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熱鬧
2012/12/08 22:57
紐約的聖誕和過年都好熱鬧豐富,難怪是大家趨足和注目的焦點。
看雲 (33wang) 於 2012-12-09 05:00 回覆:

以前會選擇來紐約念書,部分受了"大蘋果"的吸引

這麼多年來,還是只在電視上看"蘋果"

聖誕燈光倒容易,只要逛街就欣賞得到愛你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