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接平兒,不能上教堂的復活節,改變生活型態的人生
2020/05/07 18:20:57瀏覽2729|回應10|推薦67

從知道媳婦的預產期,就準備在三月到西雅圖。沒想到去年底在大陸出現的新冠肺炎,在一月底傳到美國,三月初分別在紐約和西雅圖附近出現群聚感染。同事說我不該在這時搭機,兒子也猶豫是不是要我來。但是既然答應幫忙,又想看朵兒和即將出生的孫兒(女),決定照預定計畫,在三月中搭機出發。 

小孫女提前幾天出生,媳婦擔心疫情,也放心不下朵兒,當天下午就回家。朵兒看見小妹妹,卻問:"弟弟呢?" 因為他們不想先知道胎兒性別,告訴朵兒"媽媽會生一個弟弟或是妹妹"。她只看到妹妹,以為還會有一個弟弟。

孫女依照太爺爺生前指示取名,小名平兒。奶奶為小姊妹倆拍了不少相片,但其他事情太多,加上疫情的各種新聞(和傳聞)讓人不安,一直靜不下心來經營格子。前幾天決定至少貼幾張相片,算是小小慶祝一下。

在家防疫,只能坐斗室觀天,或是看看小小的院子

從三月15日開始,美國天主教各堂區暫時不開放教堂,星期天改成在家上網望彌撒。朵兒把她的玩具貓和老鼠也擺上桌子,一視同仁。

朵兒第一次"抱"妹妹

平兒半個月大

出門要戴口罩太麻煩,就在小院裡坐坐吧

西雅圖總主教在聖詹姆斯大教堂主持的復活節彌撒

復活節小朋友最重要的活動 : 找復活蛋 (阿美、阿蒙的相片是老二寄來的)

平兒出生四週,全家一起去市區的西華德公園(Seward Park)走走。大人戴口罩,小孩坐推車。隨時注意和公園其他訪客保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公園雖然開放,兒童遊戲區卻除外。

這兩個月裡,美國的口罩政策出現180度大轉彎,從不鼓勵到要求在公共場所戴口罩。但是因為以前用得少,根本沒有幾個地方賣口罩,現在更是缺貨。於是網上出現不少DIY節目教導自製口罩。二媳婦做了幾個,阿美和阿蒙出門時也可以戴。

平兒滿月之後,表情、動作越來越多,一個半月開始出聲。朵兒很喜歡逗這個小妹妹。

媽媽送給朵兒的復活節禮物,她自己先看圖說故事

來此快兩個月,最大的收穫是朵兒的中文越講越順,看著她和小平兒成長也是一大樂趣。而美國大多數州經過一個多月的居家防疫,疫情終於不再那麼猛烈。只是這新型冠狀病毒太容易傳播,症狀又變化多端。而疫苗至少要一年半甚至更久才能上市,以後整個生活型態恐怕都要改變了。

生日禮物

 

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33479223

 回應文章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阿嬤
2020/06/21 18:33

您真勇敢,橫跨東西兩岸迎接新生命,最高興的是家人都健康,

與孫女同樂中別忘了找時間休息哦

看雲 (33wang) 於 2020-06-24 19:37 回覆:

謝謝關心。我出發的時候紐約的新冠病例還不多,反而是西雅圖附近比較嚴重。才幾天就情勢逆轉,紐約變成疫情最嚴重的一州。

五月底已經回台灣,只能在視訊中見到孫女了。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20/05/25 06:39
原諒我這遲來的道賀。
看雲 (33wang) 於 2020-05-25 14:09 回覆:
一點兒都不遲,謝謝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4 08:03

四個孫子女都好可愛!

朵兒有伴了,真好!


看雲 (33wang) 於 2020-05-23 05:06 回覆:
朵兒很喜歡妹妹,不過她還太小,有些事得慢慢學 

張錦弘(張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阿嬤
2020/05/12 20:30

您孫女好可愛啊,真像個洋娃娃,美國這次疫情嚴重,希望您全家人都平安度過、健健康康。

看雲 (33wang) 於 2020-05-15 06:32 回覆:

謝謝,孫女一半(可能還多出一點)像媽媽。

美國防疫準備不足,現在又急著開放,前景堪憂 無奈


馬哥 問候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8 16:19
非常時節,迎來了新生命,真真可喜可賀也!!!
看雲 (33wang) 於 2020-05-09 07:00 回覆:
謝謝 !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8 10:53
原來您 謎在西雅圖,幫看小孫女,
恭喜賀喜🎊🎈🎉
兩個孫女都像洋娃娃,
才一個月的新妹妹,
就明顯看出胖了.
您在,孩子孫女們都安心,
有奶奶照顧和陪伴,多好!
祝福 閣府平安喜樂!
❤️🌹
看雲 (33wang) 於 2020-05-08 11:35 回覆:

謝謝,也祝您平安 

小平兒吃母乳,一點一滴,媽媽勞苦功高。


開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8 07:20
幸福瀰漫在眼梢嘴角,與汝同樂!
看雲 (33wang) 於 2020-05-08 11:30 回覆:
也有傷腦筋的時候 ... 那當然不能拍照瞜 嘿嘿嘿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8 02:22

感謝主,您做的決定是對的!

瞧瞧,多麼幸福啊...

看雲 (33wang) 於 2020-05-08 06:10 回覆:

感謝主

在這不安的時期,只有仰望來自天上的力量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7 21:27

近在咫尺如隔天涯!同在西雅圖卻只能在網路天天見面。

就這麼汝不果來、我不果去....

人類對付這無聲無影的病毒,也還是不服輸,努力要戰勝它!

新ㄧ代的孩子們:祝福你們快樂成長,創造ㄧ個更安全美好的世界。

親


看雲 (33wang) 於 2020-05-08 06:14 回覆:

幸好有網路,天涯若比鄰  

大家努力,熬到疫苗出現,又可以自在出遊 ROES加油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7 20:46

去年此時,我也在西雅圖待了一星期.

繁花似錦,這是西雅圖最美的一季,逃開紐約重災區還能含貽弄孫,Just relax and enjoy !


看雲 (33wang) 於 2020-05-08 06:20 回覆:

難得春訪西雅圖,卻無法欣賞美景 

但幸好來了,免得兒子擔心,也看到兩個可愛的孫女 

阿美和阿蒙,就只能靠視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