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看氣象
2022/10/22 13:38:43瀏覽1363|回應3|推薦44

母親從40多年前開始學太極拳,養成了早晨練身的習慣。後來搬到永和,還一度在福和橋下指導外丹功。現在體力衰弱,依舊每天在陽台做簡單柔和的運動。早晨溫度低,為了維護健康,她每晚對第二天的天氣預報特別關心。

三、四十年前,母親特別喜歡看任立瑜先生報導的氣象,每晚八點前電視一定要轉到任先生的頻道,專心收看。這幾年任先生退休了,她改成看另一個頻道。不論我們原先在欣賞甚麼節目,七點半以後一定要轉到那一台,音量轉到最大聲,讓她看氣象。

其實現在上網看氣象很方便,手機可查每天、每小時的變化,隨時可以告訴她。哥哥每天晚上七點多打電話來,也提醒她第二天早晨的天氣: 氣溫幾度,會不會下雨 ......  但她一定要看完電視的氣象報告才上床休息,變成了固定儀式。

昨晚我在YT追舊劇"秀麗江山長歌行",忘了轉回電視頻道。媽媽突然問 : "這電視劇能不能停一下? 甚麼時候看氣象?" 我才想起轉到那一台,但已經錯過了氣象報告。其他氣象員的播報她不滿意,我想一想,又轉回YouTube,找到前一晚同一位播報員的錄影。 雖然不是當天的報告,老太太也滿意,看完才準備休息。

哥哥說: "這位播報員是老媽的偶像!聽氣象報告也是她一天生活的片尾曲"。我說,"她現在視力很弱,看不清楚。可能軍凱的聲音宏亮,咬字清晰,解釋也清楚,沒有冗詞贅句。她聽起來舒服"。哥哥打趣說: "以後跟老媽講話,要拿出以前參加演講比賽的實力來!"

今天中午的中央氣象局衛星雲圖 ( https://www.cwb.gov.tw/V8/C/W/OBS_Sat.html)

另外附幾張下午出去散步時拍的。幾天前大雨中,低地可能被淹過,已經看不出來了。今天剛走一圈回家,又下了一場大豪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77318857

 回應文章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3 08:46

 羨慕 有機會陪伴年邁媽媽 晚年 好幸福


看雲 (33wang) 於 2022-10-29 14:34 回覆:
是的,所以特別珍惜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3 08:06

看雲小姐腦筋奇佳,反應快好。

蠻有趣的,別人家也有的,像是媽媽看babies ,媽媽看女婿,媽媽看門路,媽媽看股市,媽媽看天下。🤩🌈

看雲 (33wang) 於 2022-10-29 14:32 回覆:
家母對股市從來沒有興趣。以前看報紙,也曾關心國家大事、社會新聞、醫藥保健。近來視力減弱,差不多兩個月不讀報了。唯獨運動健身始終不輟,(雖然時間、運動量都大幅縮減),因此每天的氣象成了她最關心的事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2 14:00

很久很久以前,

我每晚看電視,

都是ㄧ直看到國歌放完才關機。


看雲 (33wang) 於 2022-10-22 14:22 回覆:

忠實觀眾 

是不是還要"關上拉門,放回大同寶寶"? (以前相聲裡的一句)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