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顧2021
2021/12/31 23:58:12瀏覽1712|回應7|推薦48

昨晚想用60張照片/短片做個一分鐘的2021年回顧。視頻剪得不夠短,超出20秒多。因為疫情,一年多沒有和孩子們相聚。除了視訊時拍的一兩張,小娃娃相片都是兒子/媳婦傳過來的。

相片有些已經附在之前貼的文章裡,這裡再補幾張沒有貼過的。

平兒滿周歲前,看到姐姐吃蘋果很羨慕,伸手來搶。

年節都無法和孩子們相聚,農曆年時拼湊了一張"全家福"

平兒滿周歲,媽媽為她烤了一個小蛋糕,小小孩顯然對蠟燭比較有興趣。

白頭翁在媽媽陽台上築巢育雛,我剪輯了一個短片。因為各種原因,沒有寫成故事。

母親節在媽媽家和小兒子一家視訊,"太婆"在後面看報紙。

5月26日月偏食,用相機拍月亮比手機清楚

河堤上的爬藤植物,經網友說明才知它叫毛西番蓮,又稱為小時計果、野百香果、龍珠果。(6月開花,11月結果)。

五月以後台灣出現Covid 19群聚感染,成為每天的新聞焦點。七、八月選的相片都和打疫苗有關。

八月中赴紐約打第二劑默德納疫苗,待了兩個月,順便遊歷緬因州的阿卡迪亞國家公園和紐約的五指湖地區。10月回台,又防疫隔離15天。11月自主健康管理結束後,才繼續每天過橋去媽媽家報到。

這張沒有放進回顧短片,卻幾乎是每天必看的風景,但最近晴天比較少。

12月18日陪媽媽去投票。我說不差妳這一票,但老太太堅持要表達她的意願。雖然結果不理想,老太太盡力了。

因為媽媽不方便下樓,又擔心疫情,五月以後就沒有上教堂。聖誕節前神父特地前來探望,讓她領聖體和傅油,我們也一起祈禱。

展望新的一年,還是很多未知數,但願大家都平安、健康、快樂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71066466

 回應文章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5 22:21
新年快樂!去年一年看雲家庭也充滿著平安喜樂,祝福新的一年萬事順利。
看雲 (33wang) 於 2022-01-16 00:35 回覆:
謝謝,新年快樂 !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4 00:09
平實安康,一家人心靈團聚,無論身在何處,就是幸福,祝福您們一家人,新年快樂。
看雲 (33wang) 於 2022-01-14 23:30 回覆:

謝謝。

浮生的歌聲,也帶給我們很多回憶。

新年快樂!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3 00:35
那張和兒子視訊,太婆在後面的合照真是寶貴
看雲能把母親,孩子,孫子都照顧得這麼周全
真是不容易呀!
看雲是最棒的女兒,奶奶,和媽媽!
看雲 (33wang) 於 2022-01-14 23:29 回覆:

跟悅己一樣,盡力而為。  

太婆視力不好,不願意視訊。把她側面拍下,也算是有參與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2 22:58
這回来探貴格,立刻感受到您的快樂平安,尤其樂見府上四代的傳承。🍀🌿🌷

浮世事,俱難必,我們仍盡其人事,也不是被嚇大的。🤪
看雲 (33wang) 於 2022-01-14 23:24 回覆:

謝謝。

新年嘛,總要有一個好的開始,把不開心的事暫時擱置一邊。

可惜就算不想不看,接二連三的消息還是從媒體傳來。(例如F-16V的事故)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1 12:24
你好孝順喲

祝你全家健康、快樂
看雲 (33wang) 於 2022-01-02 18:43 回覆:

謝謝。母親辛苦多年,現在有時間回來幫忙一下是應該的。 

祝  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1 11:27

進進出出真偉大,隔離旅館如監獄,公投結果不理想,洩漏天機無奈何。

慶幸身居自由地,異國外邦成家鄉,國家種族是騙術,民主法治保安康。

看雲 (33wang) 於 2022-01-02 18:39 回覆:

安兄早已看透,可惜有機會作"聰明抉擇"的還是少數 

大環境掌握不了,只求自己心安 

祝您和家人新年快樂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1 01:48

充滿了對世事的關懷、對家庭的愛心

幼有所長、壯有所用、老有所養

看到阿美、阿蒙、平兒、朵兒都在眼前長大

看到伯母美麗的身影

謝謝妳的分享

祝福 闔府 新春吉祥


看雲 (33wang) 於 2022-01-02 18:30 回覆:

謝謝大姊 

紛擾的一年,平安就是福

也祝您和家人平安、健康、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