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美阿蒙遊台北 (2023年)
2023/08/08 20:07:08瀏覽554|回應5|推薦33

六月底小兒子一家回台度假,待了將近兩星期。終於見到想念了三年的阿美和阿蒙。而和上一次他們來台慶祝太爺爺百歲華誕,更是相隔快五年了。

2018年倆小回台北祝賀太爺爺百歲華誕2019年底一起過聖誕節 

小小孩長得快。隔了三年,身量心智都增長很多,不過臉孔和聲音沒怎麼變。阿美下學期上三年級,阿蒙也從daycare結業升上幼稚園。(美國的國小包含幼稚園大班)。

到台北的第一件事,自然是探望太婆。姊弟各自表演剛學的功夫,太婆看得很高興。

隔天參訪士林科學教育館,爺爺奶奶也去開眼界。之後其他行程,奶奶就只能看相片了。

天文科學館 

太魯閣,花蓮 (和表姑、表姊、表哥同行)

去福隆戲水看沙雕 (本來想一起去玩。天氣太熱,爺爺奶奶改成看電影: "印第安納瓊斯 - 命運輪盤")

參觀鳳梨酥製作和拍變裝照

看到他們的變裝照,爺爺決定拍一組家庭照。因為漏掉大兒子,不能算全家福。 

照相館居然不提供椅子,席地而坐拍全家福

兩星期很快過去,轉眼他們就要回美國了。離開前再來看太婆並道別,老太太緊擁著曾孫、曾孫女,很捨不得。

奶奶也很捨不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79727311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11 01:55
全家福拍得很棒呀!
看雲 (33wang) 於 2023-10-08 00:01 回覆:
還不錯,只有長腿爺爺坐得比較辛苦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10 12:26

太幸福可愛的一家人了!

願主賜福您們!親你一下

看雲 (33wang) 於 2023-10-07 23:59 回覆:

感謝天主,孩子真是快樂的泉源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09 21:57
子孫滿堂人生一樂也 ~
看雲 (33wang) 於 2023-10-07 23:57 回覆:

可惜聚少離多,只能靠電話視訊

謝謝來訪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09 01:14

捨不得⋯⋯

這心情,人生經歷了無數次

交會 是無盡的喜悅

卻又為各奔前程充滿祝福


看雲 (33wang) 於 2023-08-09 21:27 回覆:

捨不得也沒辦法。別說孫兒女,就連兒子也不會永遠留在身邊。

只能他們祈禱和為祝福。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08 21:39
費時三天才完工,要自己推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