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願意去香港
2014/03/28 18:01:21瀏覽1066|回應10|推薦98

    讀了格友曉澄關於香港生活的文,對於香港高薪與生活等深感認同,尤其對於文末那一句你願意去香港嗎? “ 我的回答是” Yes, I do在此,也一同分享當年到香港工作的經驗:

    當年我於英商" ICI台灣"工作,經歷過生產與研發部門,後來於擔任Sales & Marketing Manager期間,有一天亞太區人資總裁到台灣,告知英國總公司決定進入中國,而我即是ICI 亞太平洋區主管會議中,遴選出負責開創中國市場之首選,一句你願意去香港嗎? “ 讓我在香港一住就是6年。

    於前往香港之前,公司先為我請家教學習廣東話,同時要我先到香港挑選想要居住的地區及房子;最後我選定的是(世界最長的戶外有加蓋、自動手扶梯之半山最高出口)干德道半山處,當年月租是港幣6萬,搬家時包括打包行李等細節,我只需開口,其他全都由國際搬家公司負責執行;到香港之後,所有大小行李的放置及家具就定位、屋內總清潔等也同樣由他們代勞,此外,公司並派專人為我說明在香港平日之食、衣、住、行、醫療等所需的資訊,及提供24小時諮詢服務。

    在中國歷經建廠、組織、佈局、培訓到整合國際資源、通路開發、年度國際會議等,於6年間就飛了近千次,當時,於中國三大城市的5星級酒店,長年為我保留一個房間,以備出差或不時之需。我的薪資是台灣部長級待遇的數倍,而且是淨所得,稅由公司負責。這些福利都是公司為了使我能完全專注於工作上,不被瑣事干擾分心所投入的成本,相對而言,我也為公司在中國設立二個廠及開創逾2000家經銷商,因而創造數百倍的回饋,為此還推薦我成為全球年度名人。

    我十分適應香港生活的便捷與時尚的腳步,雖然曾於使用不流利的廣東話時有不少被修理的經驗,後來發現用英文即可換得了笑容與理解;記得香港同事曾說過一句經典的名言人們可以找我在三更半談生意賺錢,但不必沒事請吃飯閒聊天,可見得香港生活的步調恨快,非常重視現實利益,人們因為熱衷追求時尚,使得消費相對變高,我不免俗的融入當地生活,但平日的休閒就只是上上健身房、打打球,或許這就是所謂的隨緣不變、不變隨緣吧。

    六年後因舉家移民美國而離開香港….幾年前因商務顧問工作,將美國因C60得諾貝爾獎其團隊之技術商業化帶到台灣,此後即經常往返各地

世界最長的戶外自動手扶梯(右邊喔),讓我於下班回家時能順道運動,腰圍不知不覺從 34吋變成了29吋,全程耗時也從22分多縮短到11分45秒...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alex&aid=12066983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1 08:52

黃金香港 .有能力的挑戰

問候~祝福周一愉快

工柏(2alex) 於 2014-04-01 20:02 回覆:

妳好,通常是需要快速熟悉當地人文與商場環境,於時效上以及當地資源的競爭是一種挑戰。

謝謝,祝妳日日順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年
2014/03/30 10:36
的人才進香港,今日的人才進大陸。
工柏(2alex) 於 2014-03-30 15:43 回覆:

您說的是,中國因市場經濟規模所衍生之機會吸引了全球性的菁英,連同我商務顧問之工作,也明顯反映出近年來中國客戶的需求比例遠遠超過香港,最近承接的案件中,一件是上海有家新創公司,已能認知要避免trial&error的發展模式,而須策劃市場與管理及培訓;另成都一家連鎖店請我幫其擴張西北市場(從資源整合、佈點評估、後勤補給、物流與營運管理系統、人才培訓、包括財務槓桿等完整策劃);或許顧問工作,在現今全球高度競爭下更顯出需求性吧,十分感謝您的來訪。


念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0 00:32

我也是在加拿大工作

所以我能體會那份成就感所帶來的收穫

但是我二年後一樣會回去台灣公家機關工作的

落葉歸根 還是家鄉較好 那是我熟悉的故鄉

工柏(2alex) 於 2014-03-30 13:43 回覆:

恭喜妳有這番體驗,希望二年後的台灣有大幅度的成長,祝福妳。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9 15:22
好優秀,難怪能有這樣的禮遇與高規格,我想這不是一般人可以看得到的際遇,感謝分享,受益良多~
工柏(2alex) 於 2014-03-30 00:25 回覆:

其實每種環境都存在競爭,而且這一切發展也不在我的職涯規畫中,以前同事間會討論在英國公司的發展最高可到什麼職位,如今深深體驗,除非已經到那個位置,否則一切推測都如霧裡看花,但不諱言在國際性大公司只要肯努力,其實是有很好的學習環境與晉升管道,那時我每天工作加上不停學習各項skills至少花14~16小時,至今這習性難改啊前幾天受邀出席行動聯結網路應用新世代研討會;也就是APPbusiness 的結合應用與發展也祝福妳一切順心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9 11:47

有這麼好的待遇

要是我也會毫不考慮的接受這職位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聖馬力諾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San Marino)

工柏(2alex) 於 2014-03-30 00:16 回覆:

我想也是,哈哈,只是必須要讓他們先想到你,才會知道待遇有多好哩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9 10:31
以前我有個住過香港的新加坡人頂頭上司.我問他感覺香港好還是台灣好.他說香港比較好.我說住在半山當然香港比較好.
工柏(2alex) 於 2014-03-30 00:13 回覆:

哈,或許香港對外來的人而言,普遍性會覺得香港的硬體好過軟體但總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艘船啦,等適應了就好


向海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9 10:04
在香港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常發生在身邊喔
工柏(2alex) 於 2014-03-30 00:10 回覆:

您說得是,生活在國際化多元的環境,偶而與客戶去蘭桂坊或搭遊艇用餐,無論吃的、用的、休閒方面都很有品質也方便,偶爾也會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9 00:24

您的能力受到肯定,所以公司很看重人才。

那張香港夜景照片真像黃金打造,閃耀著燦爛光芒!

工柏(2alex) 於 2014-03-30 00:06 回覆:

謝謝,我受聘協助台灣(電動工具)上市公司打入北美洲市場,先經策略性併購一家美國品牌,接著走遍美國25州及加拿大數省,相較之下香港可以說是比美國還更遍地黃金,相信多數人都有機會打造出燦爛光芒。


念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8 23:47

移民美國還能常去香港

可見香港給您一份濃濃的情意

工柏(2alex) 於 2014-03-30 00:02 回覆:

嗨,妳說的極是,當工作失去挑戰感時,就是自己要警覺該是把握繼續學習的時候了,尤其處於不同文化環境,會有較大的衝擊,相對會有更大的歷練收穫。在美國前幾年也為當地一家上市公司針對亞洲市場策略、組織、布局、與執行所以也常到香港,喜歡那分熟悉感。謝謝來訪。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8 22:31

我人在美國悠閒,一起床,回訪您的格子,看到這一篇,好開心,您寫的比我清楚多多了!

有能力的人,香港真是天堂。您的經歷與經驗,羨煞多少人。您得到的回饋和公司得到您的回饋,充分說明了市場競爭的真義。

工柏(2alex) 於 2014-03-29 23:56 回覆:

曉澄好,

看到您的回文同樣令我覺得很開心,特別有份他鄉遇故知的親切感;我喜歡在香港體驗多面向的國際人文,儘管處於臥虎藏龍的競爭環境中,但只要符合供需條件,相對機會與回饋也多,而獲得所想要的生活自不在話下,相信您也有同感~ enjoy your stay...

工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