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不是一個國家
2022/10/12 08:36:12瀏覽2812|回應14|推薦76
引用版主 安歐門文章 台灣不是一個國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772773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11/03 00:05

是了,好好地寫,持續的寫,平靜的筆耕,莫因推薦多寡或電小二是否引至專欄,而忐忑不安,而灰心喪志,這是在udn多年所觀察眾怪象之一二。我所追求的udn美境此其一。堅定信念,各自登山,並創作不輟。

紅袂(273b36a1) 於 2022-11-03 10:40 回覆:

阿本兄列舉的都不曾出現在我想法中。

 

寫文,寫的是自己的心思所匯,寫與不寫都有時間與機緣,我想這是專以寫文者本有的心思。至於非此心思而寫者,自有他們的自由與目的,我亦無權置喙。

 

我的園地,最不需要的是是非話題,最需要的是人與文字下人文共鳴的溫度。

至於創作不輟,這等豪語我可不敢奢望,畢竟非以寫作為生,純粹時間與機緣下的互淬而生。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順心愉快
2022/10/31 10:54

親愛的紅袂:

昨天看了妳格子的推文,有些激動!

興發了這篇慷慨激昂的陳詞。

但瀏覽了妳回覆給格友的留言,

了解妳並不想在此談論政治或時事。

因此,妳無須回覆我回應,放著就好!

由於是我內在真實的心聲,也不會想刪除。

~~~~~~~~~~~~~~~~~~~~~~~~~~~~

                               ▼

                               ■

紅袂(273b36a1) 於 2022-11-02 15:03 回覆:

這一陣子,我得了全球人民都會得到的「病」→確診。

 

打了四劑疫苗後的確診,跟重感冒一樣的反應,隔離的日子每天只單純的剩下吃飽睡、睡飽吃模式。等到出關恢復自由時,身體居然腫了一圈。

 

這是確診後唯一帶給我的後遺症。

 

這兩三年來,日子在千防萬防中,還是不小心確診。確診後心反而一切自在,原來不過只是感冒症狀而已。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推文
2022/10/30 10:57

我就是十足佩服妳這勇氣!( 也是風骨和氣節 )

敢於表達所思所想,與認同或反對的種種觀點。

一直以來,我對安歐門的文章,都抱持崇敬與贊同。

他視野遼闊、觀瞻深遠;針砭時務,析理透澈、一針見血。

不會坐井觀天,強作愛國愛鄉之夢囈,實話實說,不打政治誑語。

台灣今日處境,已落入中美兩強的角力爭逐,非獨不獨立的問題,

而是即將面臨「危急存亡之秋」。美方的強逼威迫,不下於中國!

再不睜開雙眼認清事實,日後就是烏克蘭第二,成為美方的魁儡。

我非時事評論家,平日少談政治,內心卻有萬千憂慮與感觸。

適巧妳推文,我也深表認同。黃鐘毀棄,瓦釜雷鳴,執政黨的顢頇,

令人不解也無奈!美方的心機嘴臉,處處顯露無遺,怎能視而不見?

紅袂(273b36a1) 於 2022-11-02 14:56 回覆:

謝謝Sally實給實的推薦。哪怕我啥都沒寫,只是引用。

 

妳這番頭頭是道的讚文賞語若沒留至原作者處豈不可惜?或許哪天春風吹至,原作者一覽而知,便能知曉您的讚佩與認同心意。

 

大部份平凡老百姓的妳我,想過的,無非是安居樂業的生活而已。其中人生與民生進步與安適,哪一點不都需借由德政之力來輔助與推動。人民與政府各盡己力,各得安所與發揮望台灣不要有一天也走向像烏克蘭的人民遭受戰爭之痛,一樣流離失所,無家可歸的後果。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10/29 20:15
你給旭日兄的答覆提到了我,我有點點印象,但真的記不全了。若是有感你之引用方式,應是你平日細心專心於圖文創作,突然間只用一列引用交差,與往日反差過大,一時難適應,故玩笑幾句耳。
紅袂(273b36a1) 於 2022-11-02 14:43 回覆:

玩笑式的回應,當然不會特意記住。

我會記住,不是我記憶好,而是我還沒忘記而已。

 

是的,我喜歡自己的園地開出的是文字香,而非是非地。雖然我寫的文字未必有香氣,但至少避開烏煙瘴氣的戾氣,這是我想要的園地與呈現。

 

屬於他人的人際關係與是非,非關我事。而我的事,自然化成文字替

我只是一個凡人,想在平凡中過一點屬於凡人應有責任外的樂趣,寫文便是其一,若再有,引文是其二。如此而已。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粉絲的推薦
2022/10/25 11:49

一直都狠喜歡紅袂的文字,常會一篇文章重複欣賞。所以內心佩服紅袂,只要發文必先按推薦。

這次居然是一則推文,堅持不談政治宗教的紅袂的貼文竟讓人跌破眼鏡,可是就算跌破眼鏡也要按推薦,誰叫我是忠實的粉絲?

細細品讀紅袂從文章中支持贊成的觀點,是如此慈悲良善。


紅袂(273b36a1) 於 2022-11-02 14:34 回覆:

很抱歉遲覆。謝謝您的回應

 

我何其有幸,能獲得來至於您的厚愛或許我的文字也可能會有您的文字相疊,如此看來,您喜字如我,淺淺這般,這般意深。

 

爺爺靠著佃農一丁點田養活下一代,先父是半個農夫,所以我小時候可說是在農田裡野慣的毛女孩。再則,小學有一同學家住山上,每個週末我走上半個小時的山徑去她家寫功課,為的就是看她家土厝牆裡的土蜂,庭前的玉蘭花,好喝的麥茶,豬圈裡的豬隻,以及山崖頂那一望無際的藍天視野

 

如果我文中所有關於自然界美好的描述因子,不應歸功於我,而應歸功於我童年曾經的心靈純淨年代浸染許多大自然的芬芳與養分。所以相對於您在城市中的小農身分,我竊喜萬分,彷彿如此就能偶爾接軌上我曾經親近的土地與童趣。

 

雖然我知道,務農的甘苦。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天白日滿地紅
2022/10/20 00:45

看到您第一則的回覆,這句「在南城國慶日居然看不到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城市各角落飄揚」,很是驚訝。

日前我以為只有藍色執政的縣市才會路上和橋上掛滿國旗,立刻被老爺糾正說不是,國旗是國家的,全台都有懸掛,所以,並不是!懷疑

我是標準國旗控,連登上七星山都要揮舞小國旗大笑 

來,送您一張我很喜愛的照片,路過剛好抓到的角度

紅袂(273b36a1) 於 2022-10-20 09:32 回覆:

這張角度拍的真是完美。飄揚的國旗在暮色蒼茫中仍鮮明護守這一方土地。

謝謝您的分享,我很喜歡。

 

以前走山從未想自帶國旗合拍的想法,是因為我習慣一個人走,哪怕是一群隊友,也是走著著就一個人的山路再則我喜歡拍景,少拍人或自己,所以您與山與國旗合影或揮舞的畫面我應較無可能

 

或許哪天,試試。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非得已…。
2022/10/19 19:19

我幾次到他格子回應相關議題,都被他刪除了,他當然可以有他的立場,其實我也只是想作一種平衡式的論述;他或許不想看到不同立場的文字吧,這樣下來後,我也覺得沒意思。

當然,妳的格子,如果覺得不妥,妳當然也有權利刪除,我只能尊重。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紅袂(273b36a1) 於 2022-10-20 09:21 回覆:

(一)辛棄疾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應如是


 

(二)蘇東坡與佛印對話

兩人坐禪,蘇東坡問佛印禪師:「你看我禪坐姿勢像什麼?」

佛印禪師:「像一尊佛。」

 

蘇東坡聽了後滿懷得意

 

佛印反問蘇東坡:「那你看我坐姿像甚麼?」

蘇東坡毫不考慮回答:「你看起來像一堆牛糞!」

 

佛印禪師微微一笑,雙手合十說聲:「阿彌陀佛!」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腦袋到底在“裝”甚麼?
2022/10/19 09:05

這篇文章,他說「支持台獨」,卻將文章標題為《台灣不是一個國家》

他罵:「假台獨的民進黨」,自己卻假支持台獨;可以批判民進黨沒有兌現政策支票,卻將箭頭指向台獨「鳩佔鵲巢」。然而現今存在的「中華民國」,如果沒有台灣土地和民主制度的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會容許存在嗎?

他質疑:「台灣人腦袋到底裝著甚麼?」那他腦袋到底在“裝”甚麼?

或許他只是想否定投票給民進黨的支持者,但是「1996台灣直選中華民國總統,當然是違憲無效,中華民國領土人民都不等於台灣,這種小學程度常識需要爭辯嗎?」他自己對台灣民主認知的傲慢態度和想法,卻同時否定所有參與過投票總統直選的大眾。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紅袂(273b36a1) 於 2022-10-19 10:31 回覆:
您好,謝謝您的回應。

有關引用文,之前未說明清楚,在此有幾點請容我如實說明。


1.我只是引用文。您的回應有您的解析與道理支持,建議請直接向作者表述,而非我。

2. 為維護本版以「文字」為純粹立意,本版不涉及政治或宗教為文。我引用文章不代表就是我個人立場。我是獨立、思想的個體。

3.為避免引起不必要紛爭,我回應時會盡量避開敏感措詞,以免造成個人因政治或宗教偏頗的言論。我也希望回應者能同樣尊重我版上本意。

 

日後我仍可能會有引用文,但涉及政治或宗教議題不開放回應。

 

在這方文字園地,我喜歡人與文字的溫情與溫度,除此,凡任何政治或宗教話題,請勿在在本版發表或回應。

 

歡迎您日後持續以您良善的文字、美的藝術視野與眾格友分享。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想
2022/10/17 12:35

我抗拒一切糖衣謊言

我力保此圖騰  生於斯 不忘本 也許死於斯

紅袂(273b36a1) 於 2022-10-18 09:42 回覆:

這朵國旗花真好看,不知哪兒能買得?

 

我住的城市已經許多年不曾見過中華民國的國旗,除了韓國瑜當上市長時才重現旗海飄揚的畫面。當看見街道一面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的那一刻,當時我內心有多麼感動與激動。

 

歷史就是歷史當教育成為抹掉歷史、竄改歷史不實時,受害的,將會是在這塊土地上的後人。


大漠孤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7 10:35
我想我們都是要一個民主自由而且有前途和未來的國與家;只是每個人所希望走的途徑不同,至於「台獨」之路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畢竟那需要用百姓生命與財產來墊底和構築,且很難獲得世界各國都認同,實非為最理想的方式;執政者應另謀它他路。以上只是個人對台灣政治的淺見。
紅袂(273b36a1) 於 2022-10-17 11:58 回覆:

謝謝先生的回應。您亦代表其一自由發言者。

 

我是普通到有死老百姓的習性與思維,但《禮記·禮運》中「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這段還算讀得明白。

 

我知道並深刻感受到…人民生活在無憂無懼、安居樂業的土地上,各自士農工商自由發展,其背後有一個給予助力與支援的政府,對人民來說有多麼重要。

 

政治我不懂,能知涉獵亦淺薄,但人民過得好不好,大家各自感受其中。若人人或政府皆稟承著知過必改,得能末忘,則太平日子不遠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