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意年年》
2021/02/05 16:25:09瀏覽2370|回應13|推薦121

     

 

 

一年將盡梅花新,舊衣未褪新衣迎。曉寒料峭軟裘輕,一朝春態碧柳迎。

都言良善是瑰寶,莫諍名利松壽老。一更有夢仙樂飄,五更微見財神到。

 

東邊爆竹喜雲霄,西邊結綵福雀淘。南邊桃符貼窗豔,北邊辛夷花滿圓。

守歲圍爐一樽香,笑語千家幸福滿。一夜剪燭春宵安,待得元日踏春朗。

 

南市北街歡慶鬧,相迎拱手賀年好。乾坤歲月健康有,燈花盡照無憂道。

向天祈拜國安泰,向地伏拜萬物饒。不求年年富貴照,只願人間日日好。

 

 

 

謹以拙文向諸位賀新喜。

 

 

   恭祝大家:新春愉快、牛年行大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560819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樣喜歡年節
2021/03/07 00:27

過版來看看...嗯,

紅袂 還在春節喜慶中。

這個農曆年 過得還真長!

嘻~

圖文好,音樂令人精神振奮,

仍可以繼續放下去,

我會經常來感受氣氛。

因為我比小孩子更喜歡過年!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3-10 10:52 回覆:

如果可以許願且願能成那我希望天天都是年假,如此家家戶戶日日慶團圓,多美好祥和的一幅年景。

 

最近工作較忙,心情也很忙,所以這裡有點荒蕪。

但得閒時仍會到熟悉的格友板品讀一二,也算是轉換與平衡。

 

Sally不用特地來留言。這裡沒有門,請隨去自如。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8 12:45
真是高手在人間.謝謝分享.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3-02 09:30 回覆:

我是還在人間沒錯,只是人矮手短,絕不是高手型。呵呵。

 

春節無論放多久總覺得永遠不夠,許多過年期間計劃一大堆好吃好玩好樂的事,啥事都還沒做,年假就這麼又咻的過去。真不知假期怎麼這麼難以好好運用。

 

若一年有2~3個可以放長假的日子就好。這麼想來,開始羨慕學生時代的寒暑假,當然,這青春是回不去也無法倒轉,所以只能期盼早點老來,退休快點到來,如此就可以享受天天放假的日子囉。

 

祝您:天天美事樂事都發生,順心順事又順意。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6 20:48
今天是元宵節,祝福您元宵節快樂!要記得吃美味的湯圓喔!
微笑天使,傳遞滿滿的愛和祝福給您!☺️
今天我寫了一篇新文章,誠懇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願上帝賜福您!♥️
今天晚餐後,賞一輪明月,真是漂亮!
大家都有,可愛的貼圖,我也要一個喔!呵呵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3-02 09:22 回覆:

不好意思,我假日都不開電腦,也盡量遠離3C產品,所以遲了向妳祝福元宵節快樂。當然,也非常謝謝妳的祝福。

 

已經拜讀妳的新作,謝謝妳提供珍貴的資訊。

無論妳求學或做任何事,前提下必須擁有健康的身體為後盾,所以祝妳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我的祝福。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21/02/15 04:27
這首詩寫得妙啊
祝福平安健康 事事如意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2-17 11:53 回覆:

文字用寫的能起的實質作用有限,但心意在無法面對面下,便必須透過文字這媒介傳達。

 

農曆年已過一半,直至元宵過後,但日子卻一直都是向前走向前看,所以回歸日常才是真正該過的活。

 

日子過得充實也允許平淡,最要緊的是人人都保有健康、平安若還能夠,保持一份樂觀的心便等同服了仙丹妙藥。

 

祝您:心想事成、日日安好!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21/02/14 00:06

好厲害,這樣詩文我是萬萬不及,佩服,佩服!!

都是正能量,感人,但願人人牛年順利,安康,幸福!!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2-17 11:45 回覆:

祝福的用意是

人人都先獲得祝福,且都擁有被祝福的一切好事,人人都能達到身心平衡、幸福與滿足,之後我再受到的祝福便也會是真正的祝福。

 

雖是烏托邦的想法,但世界和平,無有戰爭,人人互相服持相助共享,一直是我心中的願望與期許。


豁然 (我起相思誰解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21/02/08 00:25
祝福歲歲平安 心想事成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2-08 10:28 回覆:

歡迎新格友加入此天地

 

您的詩寫得真好,希望日後能有更多機會品讀您的大作。

UDN裡有太多創作高手,像一座座寶山,取之不竭。這是我深覺幸運之處。

 

祝您:

牛轉乾坤行大運、金牛運來五福門!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7 05:41

記得紅袂去年過年時也寫了一首賀歲詩,我就將這當作是妳部落格的傳統,而且是項別致溫馨的文字傳統。

我們這裏的木蘭花開了,看到妳寫的辛夷花開,好有節氣的味道。

真快,一年又過了。

祝妳新春行大運,吉祥如意!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2-08 10:16 回覆:

口圭!

愛馬這是挖坑讓我跳意思是暗示我明年還要依舊例行之?

 

、我、我祝福的心是天天有,但寫文的能力卻日日退步。除非妳願意用妳家的玫瑰或好樂或好吃的水果來激發我,不然我可能腦袋一片空白,榨不出一丁點文字油來。

 

嗯,這時節是辛夷花開的季節,我很喜歡這花,在清冷之季開出大氣又幽雅的花朵,於是就將它寫進賀年場景中,應景團圓。

 

虔祝最幽默、最怡樂的愛馬:

2021年美金賺到飽飽飽、人緣美到好好好、健康幸福到老老老!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6 20:17
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2-08 10:03 回覆:

您真是聰明,暱稱取得真好,每個人無論老少都得喊您一聲二姐

所以我考慮修改我的暱稱,就叫大姐好了呵呵呵。

 

您別怪我,這輩子我還沒真正做過老大,都只有做小的份(不做小妾除外),所以很想嘗嘗當老大的威風。

 

在還沒修改暱稱前還是得先向二姐獻上祝福:

金牛送寶送健康、迎春迎喜迎圓滿!


wongh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6 19:38
祝福新春吉祥如意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2-08 09:55 回覆:

謝謝您的賀年祝福。

 

很期待今年您能有更多大作供我等欣賞

 

敬祝春節愉快、牛年喜事連!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6 19:09
不得了!七言律詩嗎?押韻又有對稱...不簡單!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2-08 09:48 回覆:

沒啦!什麼律什麼詩我並不太懂,就只是想用簡短文字獻出宇宙無敵大的祝福。

 

這個時候用這種書寫方式最省時省力,哈哈哈。至於寫得對不對或好不好,對我來說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表達了想要的祝福。

 

過年對孩子來說是等待了一年的期盼,但對成年人來說卻是雞飛狗跳最忙碌的年假。但也因為家人請團圓團,所以熱鬧賀喜中也補足親情的溫暖而甘之如飴。

 

2021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