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f I Were A Boy》
2018/03/30 18:27:12瀏覽833|回應2|推薦24

與你,漸行漸遠,漸無書。

 

我想或是歲月變遷,改變我曾經對愛的熾熱,又或是熾熱燙傷了我,於是開始嚮往冷淡的可貴;當兩人的歲月無法靜好,愛便如泡影幻滅。

 

愛情很難長熱不竭。漸漸的,我們在爭執中凍結感情的溫度,直到終於不在意你的在意,愛便如回力鏢,發出的是冷,回到手中的是苦澀與傷痕。

 

這不是誰的錯,只是我們曾經相擁不疑的愛,如今全部摧毀,像迷失的兩隻蝶,飛向不同的出口。失去溫度的日子需要一段適應期,還好我們夠理智,縱使走在熟悉的街口,聞到熟悉的咖啡香,也不會因往昔的美好而回頭。曾經牽手走過的街如今依舊,只是端在手裡的咖啡,飄散的是一個人的孤獨與自由。

 

在感情世界裡,男人女人永遠都有不瞭解對方卻依然堅持自我的理由。

 

如果我是個男人,絕不會讓妳輕易轉身離開,我會明白妳對愛情的期待與失落,不會繼續故作瀟灑,以為世界很大,有妳無妳的日子都能精彩的過。

 

如果我是個男人,我會讀懂妳的心思,在意任何讓妳落淚的理由,會在出門前便能看出妳的落寞,我將緊緊擁抱妳,而不是跳上車瀟灑的開走。

 

如果我是個男人,會知道何時該逗妳笑,何時隱身成為妳的保護者,在妳需要我的時候;我會是個溫柔的巨人,明白一個女生的需求與感受。

 

曾經,我甘願為你成為另一個如果,可惜你堅持做不變的自我。愛情走到最後,你走向你選擇的道路,我往回走入深秋的胡同。

 

沒有對與錯,只是你一直想做個男孩,不想長大當個男人,當然永遠不會懂一個女人的愛與痛。

 


 

picture:新竹‧山上人家 海拔1200m  觀日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11358068

 回應文章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愛情絮語
2018/03/30 23:17

我相信愛情會褪色 這無關對與錯

就只是發現 有一方尚未懂得

要走進一個人的心 有多困難

暗夜神傷的時間 就有多長

愛情是一輩子學不完的功課

只因我們都固執各自性格

融入或包容 隨時在考驗是否退讓?

初衷的驚喜和悸動 在疲乏時散落

可貴的是 我們都更成長

就用一種緬懷去收藏那段歲月

無風無雨地淡忘

紅袂(273b36a1) 於 2018-03-31 01:23 回覆:

人生有許多種功課,每一種功課最後都要面臨考試結果及格或不及格。

及格的人,不代表會成功一輩子,不及格的人,山不轉人轉也能異地過關。

 

愛情是一門最難修的功課,一輩子永遠無法修滿學分。所以,要嘛放棄完美,放棄尊嚴,要嘛放棄這門功課,改修另一門功課。

 

愛情若要論對錯,那對也會是錯,那錯將導致無法回頭。

 

個人淺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