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廢死是先進的文明價值?🔸🔸
2022/09/09 10:03:35瀏覽995|回應4|推薦40
民進黨主張廢死,是要跟上西方先進文明的人權觀念,鸚鵡學舌裝飾自己,其實廢死並不是現代西方才有的新鮮事。

尚書大傳:「唐虞之象刑,上刑赭衣不純。」,以白話文來說,就是「唐堯虞舜之時的象徴性刑罰,死刑者穿赤色去緣的衣服以代之。」

荀子反對廢死,他說:「…,然則是殺人者不死,傷人者不刑也,罪至重而刑至輕,庸人不知惡矣,亂莫大焉。…,是謂惠暴而寬賊也。夫德不稱位,能不稱官,賞不當功,罰不當罪,不祥莫大焉!」

巧得很,「…。夫德不稱位,能不稱官,賞不當功,罰不當罪,不祥莫大焉!」
是不是當今台獨執政的寫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aid=177077111

 回應文章

打倒支那
2022/10/14 18:46
因為國民黨特務單位要廢死刑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1 17:46

所謂廢死的那些人,唱高調很在行,但是自己成為被害者家屬時,是否仍然廢死?民進黨政府根本只想討好某些國家,罔故人民意願。如果真的那麼重視人權,又豈會屢屢違法濫權!



徐百川(157) 於 2022-09-12 01:52 回覆:
一點沒錯,他們為了抗中保台獨,向西方陣營選邊站,盲目遵從西方價值。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0 10:44
立法院院長游錫堃說他贊成廢死,但這名殺兩位警察的凶手該判死刑。這根本就是精神錯亂。按他的意思,是否殺的非警察就不必判死刑?不是說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嗎?有這種立法院長實為不幸。
徐百川(157) 於 2022-09-10 20:35 回覆:
許多殺人犯比這個殺警犯更加傷天害理,令人髮指,只因為這次殺警案有極大的轟動效應,又衝擊所有的警員心理,他主張判死完全是出於政治利益的考量。
可見他先前主張廢死根本是盲目跟從西方的價值理念,故作清高的假心假意。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0 08:27

廢死, 只是對施暴者, 殺人者的一念之仁? 提出口號者想博得美名? 或是想標新立異? 跟著時代潮流? 或迫於現勢壓力?

完全沒有考慮到失去親人那種撕心裂肺的痛. 或者受害者本人親身的經歷, 雖然他或她已無法發聲.

只有在本人或親人遭遇不測, 被殘忍地誅殺才會覺醒.

就像立委王婉諭一樣, 她是廢死聯盟的成員(現在還是嗎? 不清楚), 女兒小燈泡無辜遭到砍頭之禍, 她在法庭上要求法官判處凶手死刑. 完全不是主張廢死者的作風. 印証我上段的敘述.

徐百川(157) 於 2022-09-10 09:18 回覆:
贊同!廢死者都是生於安樂不知憂患,自鳴清高的淺薄之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