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皇民化與二二八·台獨 〈六〉之三 🔴 🔸🔸 二二八與台獨都是顏色革命 🔸🔸
2022/08/20 18:27:10瀏覽1187|回應5|推薦40
現代的政治動亂有政治意識的主義之爭,馬克思的「宣傳鼓動」與美國的「顏色革命」都是透過意識型態的洗腦,以煽動人民推翻政權的典型例子。因此人民造反的政治動亂,是不能以物腐而後蟲生之類的陳腔濫調,依照古代民不聊生的「官逼民反」作為唯一模式來解釋。
光復時台灣的青少年從幼童一直到青年,都是日本對台灣的治理上了軌道之後所成長的人,對中國歷史文化與日本先前統治的兇狠殘暴都一無所知。思想都是在鄙視中國、崇拜日本,認同日本為「新母國」的皇民教育下洗腦長大。他們的心理格局就鑄造定型,根深蒂固了。

中共現在明白了香港的暴亂就是青少年在反中親英的教材所誘導出來的,新疆暴亂也是毒教材所滋生,近來又爆出了小學教材被慕洋犬竄控,植入病態觀念毒害幼童心靈的嚴重後果。
從這些透過教育操控思想的實例,這下子中共應該可以由此聯想到二二八發生後,國民政府聲稱原因是:「台胞青年在日本奴化教育之遺毒的影響下,受人煽惑而妄動盲從的叛亂」,此言非虛吧?

台灣光復時並非「全民歡慶」,二二八事件也並非「全民皆反」,當時的青少年學生和台籍日軍大都對日本戰敗如喪考妣,光復對他們有何「歡慶」可言?二二八之時起而暴亂的台灣人也就僅是這些學生和軍人。
二二八如果是「官逼民反」,那應該是全民起義,怎麼會只是那些學生和軍人在作亂?其他的人不但連一點精神鼓勵和物質支援都沒有,對他們還避之唯恐不及,這與當時在大陸各地發生的「民變」相同嗎?

二二八發生時,就有人在南部電台廣播:「自人類的歷史,割去X那,於人類毫無損失」,二二八之時反的就是整個中國。到現在台獨歌頌日本殖民,凡是中國元素都反,厲行「去中國化」,這些反中思想從何而來?根源都是出自日本的奴化教育和皇民化的思想改造。
因此從教育對思想和心理的影響來分析,再證諸自幼受日本殖民教育長大的台灣人(即李登輝那一代)的言行表現,足證國民政府指稱二二八是受日本奴化的青年的暴亂,並非出於推諉掩飾政府錯誤的官方立場,而是認真追究責任,經過嚴肅的調查所得的事實。

🔸🔸 國、共成了助長台獨意識的幫兇 🔸🔸
台灣藍營的人大都是不分年齡把所有台灣人歸為一體,從熱烈歡慶光復的情境都看成是愛國同胞,是以認為必然是先有民怨的累積,才有二二八的爆發。鼎鼎大名的二二八研究學者王曉波就認為二二八純粹是官逼民反,更別提對二二八毫無研究的一大票國民黨頭面人物了,馬英九就是突出的典型代表。
在是非與正義的思想力量上落了下風,國民黨就跟著台獨的節奏宣稱要「永遠與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站在一起」,追悼、反省、道歉、紀念…,失去民心也失去自己的黨魂。面對有目標有動力,齊心協力的民進黨,就像國共內戰之時士氣渙散的國民黨,重蹈了在大陸離心離德、土崩瓦解的覆轍。

中共則一直封閉僵化在國共相爭時期反蔣的二二八宣傳八股,把事變中極少數的反蔣愛國的左翼人士代表整個二二八的屬性。事實上左翼份子為數不多,勢單力孤,除了起了搧風點火的作用之外,在二二八是完全被邊緣化,毫無作為可言。
加上蔣介石是殘暴腐敗的政權已經是大陸人根深蒂固的成見,而且對不了解日本殖民台灣史的大陸人看來,崇日反華的皇民心理太過逾乎常情常理,超乎一般人的經驗之外,難以想像。官逼民反就成了發生二二八與台獨的唯一合理解釋。

時至今日,台獨的皇民嘴臉暴露無遺,中共竟然還是完全看不出或是不提二二八的皇民漢奸本質。最有代表性的是2017年新華社發表的文章,對二二八的定義是:
「反對專制統治、要求民主自治」,「台灣同胞光榮的愛國愛鄉傳統」,「就是官逼民反」,「是台灣同胞的愛國正義行動」,最可笑的是這句「所蘊含的,是台灣同胞熾熱的愛國主義情懷」。
今年2022年台盟主席蘇輝在二二八座談會,依然宣稱二二八是:「台灣人民反抗當年國民黨專制統治的愛國民主運動」。

台獨利用「官逼民反」「中國人迫害台灣人」的二二八悲情,並且惡魔化中國,建立台獨意識的正義性、合理性,來凝聚台灣人民支持台獨的向心力。中共美化二二八是「全國同胞反抗專制腐敗政權的愛國民主運動中不可磨滅的一頁」,根本是表錯情的丑表功。
二二八就是皇民復辟的叛國運動,中共、國民黨以「官逼民反的起義抗暴」紀念二二八,就是讚美台奸、歌頌漢奸!等於承認台獨意識的正義性、合理性。絲毫不自覺這是在一面反台獨,一面卻為台獨加油打氣,成了助長台獨意識的幫兇。

🔸🔸 認清皇民化釐清二二八 🔸🔸
溯源追始,是日本基於奴化教育的皇民化割斷了當時青少年的中國情結,促成了二二八的悲劇,台獨就在二二八找到了仇恨中國的著力點,繼續割斷台灣人在兩蔣統治下恢復的中國情結。我們從二二八到台獨一脈傳承的皇民化的角度來看,台獨聲稱的「二二八是台獨運動的起點」,倒是一點都沒錯。
於是台獨就隱瞞歷史、竄改歷史了,否則承認了二二八是皇民作亂,就是承認了是漢奸作亂。台獨怎麼還能夠站上「官逼民反」「起義抗暴」的道德制高點?怎麼能夠利用他們那套滿紙荒唐言,墳頭鬼唱的二二八假歷史欺騙民眾,奪得政權、鞏固政權。

藍營的二二八研究者提及皇民化大都缺乏明晰有力的論述,而且大都認為只是二二八原因的一部份,或只是其中的一部份人是皇民化。
確切分明地直指年輕人的皇民化是二二八主因,據我所知僅有已故的劉添財(筆名阿修伯),以及伍思文、蔡正元、黃智賢和郭冠英,還有一位是一生都懷抱民主的真正理想,正直不阿,對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持著批判態度的石文傑先生。

1950年9月才出生的歷史老師石文傑,回顧他父親生前的口述,客觀真實的對二二八之後官兵在他家鄉兩週的真實事蹟,與百姓相處和諧和平的經過,反映一個受日本教育有日本意識卻無皇民意識的小雜貨商,純天然的詮釋二二八歷史。
台獨詮釋二二八所引用民間傳言,千篇一律都是控訴官方的種種不公不義、殘暴不仁。然而石文傑先生的家父在二二八的親身經歷有完全相反的對比,因此其父的經歷有著極其重要的平衡和矯正的價值和意義。

石文傑先生所聞的其父口述如下:
21師兩個營來到竹山我的母校瑞竹國小紮營,做短暫停留,村民由於害怕都躲進竹林裡。我父親石炳琳,當時三十出頭,在村裡開了全村最大的雜貨店,心想自己既未參與各種反政府活動,加上是福是禍也躲不掉,就留下來保護店舖,未加躲藏。
據先父生前口述,當時有兩位軍官模樣的軍人荷槍實彈前來敲門,說要買香煙飲料,父親嚇到顫抖幾乎說不出話來。因為彼此言語不通,只好用筆談,竟然還掏錢出來購買,後來甚至三人改在騎樓互相勸煙,彼此大辣辣的抽起香煙來,一副若無其事模樣。
村人老遠望到這一場景,才放下心防,紛紛走下山來,回家去。後來這些軍隊也一再透過(台籍)警察向大家保證平安沒事,果然前前後後約兩星期秋毫無犯,軍紀嚴明,一切如常,也讓謠言不攻自破。

石文傑的家父與其村人的親身經歷,也印證了21師的賈尚誼營長的說詞應該屬實,他說他這個營走遍大半個台灣一直到八月多戰備結束,沒有發過一槍,他沒有看過一個死人。
而且事實上國軍21師三月九日登陸後,除了分出部份軍力圍剿二七部隊的戰事外,自北而南一路上暴民聞風逃逸,軍隊毫無動用武力的必要,可說是行軍遊台灣而已。

石文傑先生還提到一名參與暴亂的青年謝炎山,二二八時謝約20歲出頭,從日軍遺留的彈藥庫運送軍火支援台中的民兵,為此服刑三年多,台獨平反二二八後他受訪時說:
「國民黨來台後,台灣人很快就灰心絕望,蓄勢待發起義,從南洋歸來的部份台籍日本兵並開始聯結密商,各地都被分配任務,必要時如何襲擊軍營,如何炸橋毀路。但沒有想到一起小小緝菸意外,提早引燃社會怒火。」
但是二二八並非全民皆反,謝炎山卻無中生有,說是所有台灣人的灰心和怒火響應了二二八。他這段話正只是坐實了台籍日軍不甘心回歸中國的皇民心態,他們先前的佈局反華促使了二二八小事擴大,惡性爆發而已。

棄中、反中、仇中的皇民化就是二二八的真正本質,中共以「官逼民反」「階級矛盾」來解釋二二八是兜不籠的,認清在光復時,台灣中上年紀的人與青少年的國家認同有著截然相反的差距,就是看透二二八、認清台獨的解析鑰匙。
統而言之,所謂的二二八、所謂的台獨,貫穿全局的就是皇民運動,光復以後台灣的歷史風雲就是皇民遺孽的興風作浪史。中共見不及此,以致於失焦與誤判,嚴重誤導了中共的對台政策。有如與影子搏鬥,白費力氣一事無成,居然還不知道失敗的原因是什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aid=176910019

 回應文章

須讓全世界知道皇民漢奸的台獨真相
2022/08/30 16:48

>> 首二段讀來,我直覺貴方的一廂情願,其餘的就很難有説服力??

錯,錯,錯,徐大的文章,絕非一廂情願,而是一針見血!

至於其餘的段落,則更是相互呼應,大大的具有説服力!

問題在於,台灣人父祖輩受過日本皇民化教育洗腦,“其中龐大的人群”是典型的欺師滅祖的反華日奴,這也是目前台灣反華台獨的根源;

通常如果有任何人,一針見血的指出今日皇民的真相,絕大多數的台灣人都是惱羞成怒,怒目相向!

甚至暴力以對,企圖挾台灣人多數,「以眾凌寡、以暴欺弱」的土匪姿態,立即消滅揭發真相者,例如:郭冠英先生就是受害者。

所以,徐大的皇民真相文章,很難為多數台灣人接受。

但支持徐大的皇民真相文章,繼續在台灣流傳,「一定要讓全體台灣人知道」;

更重要的是,要讓全體中國人(含海外華人)知道皇民台獨的真相!

同時,更須要對全世界發聲!

揭穿反華、欺師滅祖的皇民台獨的漢奸真相,召告全世界的國家,莫再以〈民主、自由、人權〉的桂冠,戴在皇民漢奸台獨的頭上!

(注:很糟糕的事,當揭發反華皇民台獨的真相時,會被ㄆㄛˇ台灣人懶趴、搞統戰的中共當局封殺!而西方世界,乃反華白人種族主義者,與反華的皇民台獨臭味相投,但西方根本狗屁不通,不知下流邪惡的台獨真面目,所以,仍有較大的空間,對全世界揭發台獨的真面目,包括極權法西斯抄家滅族,打壓反對者。)

徐百川(157) 於 2022-08-30 20:39 回覆:
感謝您的賞識和支持!您認為要讓華人世界乃至全世界認識台獨真面目的主張,正合我心,這也是我下一篇文章所論的重點。
一般人對二二八的真相,幾乎都是選擇性相信合於自己立場的說法,視為定論,人云亦云,不加深究。中共也是如此,作繭自縛,牢牢僵固在他們黨八股的思維中。

李登輝那一代的台灣人大都只從近一、二百年的歷史做比較,認為日本優秀文明、中國低劣落後,宣稱這是他們經歷過日本與中國的統治之後,所得出的純然客觀的見解,決不是出自奴化教育的皇民化。
其實他們是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在日本奴化教育下,他們根本不知道日本統治前期日本是如何對待台灣人。而他們生長於日本統治後期,對殖民統治的歧視剝削已經是逆來順受,安之若素,在奴化教育下,眼中只有日本光輝燦爛的文治武功,對之欽羨無比。

只要略加審視,就可看出日本的文明除了學自西方現代化的優點之外,其實並無高尚的內涵。美其名的大東亞共榮圈,只是日本要取代西方作為東亞的新主子,其中絲毫沒有鋤強扶弱,仁愛天下的王道思想。
從日本對所有被其征服的國家和地區(尤其是台灣),令人髮指的殘忍虐殺、歧視凌辱來看,日本的文明水準其實還停留在把人活生生餵獅子的羅馬帝國時代,至多僅是我們吞併六國,酷虐不仁的秦朝而已。

大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1 13:24
再修正一下:
大陸網友不知道這狀況,胡亂批評。甚至説李立群這些台灣人是雙面人。

https://youtu.be/UfzOrjfVF7A
徐百川(157) 於 2022-08-21 15:54 回覆:
是的,人的思想和經驗不會遺傳,子女在外在的大環境的影響下,父子也會不同志,台灣第三代的外省人過半都支持台獨,就是明顯的例子。

大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1 13:11
最近的李立群事件。正是台灣世代之間認知衝突的表現。跟二二八很像。
李立群兒子發文大駡中共。那是他們這個年輕世代的認知所致。

台灣世代之間有認知衝突。李立群跟他兒子不同世代,李兒子是李登輝李遠哲那代的教育,所以有衝突。

大陸網友不知道這狀況,胡亂批評。甚至説李立群這些人是雙面人。

李立群他是一个很好的演员。他絕不會是台獨。

大陸網友駡人至少要看過李立群拍的片嘛。亂罵。素質真低。

大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1 12:50
謝謝你的分析。並介紹了石文傑先生。讓一般人對二二八有更真實的瞭解。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1 10:14
首二段讀來,我直覺貴方的一廂情願,其餘的就很難有説服力。😽
徐百川(157) 於 2022-08-21 15:22 回覆:
您是認為思想就像天生的基因,不會受教育而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