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渴望中國復興是全中國人的強烈心願 🔸🔸
2022/05/23 15:31:14瀏覽1903|回應21|推薦48
很多人認為沒有毛澤東就沒有新中國,就不會有共產黨領導的中國崛起,歸根結柢是有了毛澤東才有中國崛起,故而崇毛擁毛。
尤其是紅色自媒體的網紅、主播,他們的愛國心固然極其可嘉,但是一談到毛主席,就像打了雞血,亢奮入魔,進入腦死狀態。滿嘴政治宣傳八股,誦咒起乩。

其實,渴望中國復興,這是清末以來全中國人的強烈心願,中國在任何人領導之下,都必有復興中華的蓬勃動能和熱望。並非只有毛澤東、只有共產黨才曉得力爭上遊,超英趕美,其他人都是混吃等死,都是毫無志氣骨氣的行屍走肉。
何以見得主張法西斯強國主義的蔣介石領導之下,成就會比現在的共產黨差?還不是照樣會朝著現代化前進、發展。

毛澤東不學無術,馬克思主義他只學到「階級鬥爭」四個字。胡搞瞎搞誤國三十年,至少整整一代渴望民族復興人士的青壯歲月虛耗浪費掉!土法煉鋼、消滅麻雀、人民公社,大躍進、文化大革命、……、驚天之舉的漢字拉丁化,搞了不到一半才知道搞不下去,留下了不倫不類作為過渡之用的第三版的簡體字。
政治掛帥的結果,國家依舊一窮二白,而且後續的科研人才嚴重斷層,這對中國復興的斲喪不大嗎?舉著光榮的旗幟,只是把民族復興的奮鬥目標引到了倒退破壞的死路。

中國今日的崛起復興,主因是百年國恥的激勵與鄧習兩人的功勞,不是出自那隻披著革命羊皮的野心狼,自不量力誇誇其談「秦皇漢武、…唐宗宋祖、…成吉思汗,…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妄圖成就個人絕世帝王霸業的毛澤東的指引。
老毛留下的是一個瀕臨絕境的中國,別移花接木,把中國崛起的光環戴到老毛和共產主義頭上。

若不是鄧小平撥亂反正,走回所謂的「反動派」蔣介石、李光耀的路線,中共就隨著蘇聯帝國的崩潰而崩潰。全民起義,共產黨人頭落地,就像秦朝一樣短命而亡。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若對前事都認識不清,如何能夠總結正確經驗,指引未來?

仍然吹捧毛澤東這個愚民殘民,要打倒自己中華文化的文化大漢奸,還把他像菩薩一樣供著。這僅是使中共繼續背負著他的罪惡,崇奉西方價值的民主洋奴就能藉此起著興妖作浪的作用,徒增紛擾,分裂大陸人民的思想,也使得四海華人難以齊心支持中共。
毛澤東只顧個人的野心和成就,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梟雄心性和作風,頌揚毛澤東就是宣揚他那套心術不正的成功之路,只會扭曲世道人心的價值觀,腐蝕損害中華文化。

毛死後中共檢討個人崇拜的禍害,陳雲提出:「不唯上,不唯書,只唯實」,鄧小平提出:「摸著石頭過河」。然而既要糾正個人崇拜,卻又提倡個人崇拜,豈不是作繭自縛,又有可能導入偏差,重蹈覆轍?
時代不同,政治需要也就不同,中共現在難道還怕蔣介石的幽靈反攻大陸嗎?時移世異,當年是為了共產主義革命,過去毀蔣反蔣的政治語言,現在只有為毛塗脂抹粉的功用而已,毫無正面的現實意義。

鄧習兩人的成功已經使毛相形見絀,也蓋過了北伐統一、領導抗戰的蔣介石,共產黨因鄧小平和習近平已經獲得全民擁戴,統治根基穩如磐石。現在公允地評價蔣介石與毛澤東兩人的功過,對中共絲毫無損。
隨著時代的變化,中共現在該做的,就是把馬、列、毛這幾面禍國殃民、邪門毒道的神主牌扔入歷史灰燼,換掉那面漢奸標誌的☭刀斧黨旗,中共就更接近完美了,全世界中國人萬眾歸心,中華復興不是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aid=17445189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1 15:54

中華歷史正更新規劃未來

宏圖遠見者倡言再造一個輝煌的漢疆和唐土

緬懷不如去除虛驕再上層樓的改造

追念不如痛定思痛見賢思齊的趕上

<心情風景>中華歷史正在更新

http://blog.udn.com/jong2020/171365090


羊点
2022/07/27 08:56
哈哈,我知道徐老先生不是坏人,只是中国民党的毒太深,无力摆脱而已。猫爷我是很佩服的,你学历史是能抓住主脉络的,国党这点就太废,弄了一堆自相矛盾的假历史,教出了一群偏执的蠢人。


七月中请了两周假计划去甘南一游的,正碰上甘肃有疫情了,只好就近到晋西北转了一圈,大同、朔州、杀虎口、雁门关,这些在中国军事史上有重要地位的地方,走马观花看了一下,当地有大量明代长城军堡,很值得一看。这两天到五台山了,躲到寺里清净几天,顺便避暑,这才有点空闲时间。


徐老先生,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以及我的父辈祖辈亲身经历的,是好是坏难不成还要你们在台湾的人说了算?你们在这一点上是狂妄至极了。港台两地本来就是接收了新中国政权的利益受损者,对他们来说新中国自然是不好的,但这些人也只占全体中国人的极小一部分。台湾人是喜欢用个别事例推广到全体,这个毛病到现在就是看到中国几个负面新闻就坚定认为中国必将崩溃,台湾人的偏执我感觉是从老蒋的教育遗留下来的。


蒋介石势力最强大的时候也不过能真正治理长江中下游的5-6个省,就别赞美他的北伐了,我看不出他有能力统一全中国。其实他也只是一个军阀,他的强处是占据了上海这个税收重地,比其他军阀财力上强大而已。但蒋始终没有力量使地方势力归心,最后连副总统李宗仁都不愿与他一个阵营,更别说孙夫人宋庆龄一直都在批判他。解放军一跨过长江,尚拥有半壁江山的国民党几个月就土崩瓦解,你对比一下共军在弱小时能始终维持自己的火种不灭,一旦建立政权就迅速真正统一了全国。国民党几十年历经了多少次分裂,共产党哪怕经历文革这种大乱斗都不会分裂,这就是猫爷说的组织力,这方面国民党比共产党差了几个数量级。你还幻想着国民党治理中国能如何如何,国民党连维持国家政令军令统一都不可能,就不要说梦话了。


最后再跟你说说抗日问题,我上次没提。日本是个资源贫乏的国家,它要侵占中国,必然要在占领区以战养战。八路军在敌后的重要任务是破坏敌人的这一策略,所以你可以看到八路军总是在破坏日本的铁路、矿山,这比单纯的战斗意义还要大。如果没有敌后游击战,让日本在沦陷区大量采矿建立秩序,日本很可能就不需要发动太平洋战争,已经退到边缘地带的国军完全没有机会反攻,就如今日的乌克兰一样的形势。更何况你举的什么八路军只消灭了800多个日军的消息,本来就是10年前的网络笑话,你净拿着这些垃圾当宝。军队的战斗力是需要锻炼的,什么共军“游而不击”,那怎么内战期间战斗力吊打国军?这都是基本的逻辑,老蒋的教育就是这么荒诞,教出一群偏执狂。
徐百川(157) 於 2022-07-27 11:55 回覆:
謝謝指教。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4 10:15

非也!依個人深讀毛選的經驗,毛公是個頭腦冷靜思慮清晰,心狠手辣殘酷無情之人,只有這種人才能在亂世中脫穎而出,而且他的行為都經過冷靜的計算與取捨,包括對於同志的徹底利用(為了達成自己的政治目的,劉鄧與四人幫都是毛所利用的對象-而且利用完,該留的留,該殺的殺,即使對自己最後一任老婆,也只有提醒一下),蔣介石與其相比,政治段數至少低了兩籌,假設蔣介石最出色的幕僚楊永泰不死,蔣楊聯手才能與毛公面對面的較量(政治層面),一對一蔣遠非毛之敵,蔣某好殺然離真正的冷血,還有段距離(真正的冷血要靠智慧來展現,不是殺戮).

  純論對歷史的了解程度,徐兄你在史德上沒問題(雖然你我的價值判斷截然不同-貓爺只重視實際利益),史才與史識方面,就真的不行,光是你在談二二八事變時,就有兩個極為致命的弱點,導致你取得的結論剛好是倒果為因,有暇在續論之.

  真正的政治較量是組織效率間的較量,蔣介石所統領的國民黨在組織效率上遠低於毛澤東領導下的共產黨,在大陸時期的國民黨,其組織效率至少落後中共三百年,這才是國民黨真正慘敗的根源,當然組織效率太高在特殊的狀況下一樣會出問題,隋朝的垮台與中共搞大躍進的失敗,都是政治效率太高,抽取了民間過多資源,導致財政失衡的結果.國民黨內的無數書讀不通的蠢蛋學者,對中共的經濟運作模式不清楚,對於中共的政治組織運作也不清楚,連後頭中共領導針對此點(大躍進失敗)的檢討作為也只有片面的解讀,至少在知敵這塊?完全不合格!

  至於在實際施政狀況上,蔣氏民國治下的中國人平均壽命是35歲,純觀其行,確實不如毛公治下,遑論工業發展的成效與對外戰爭的勝負.受蔣介石所用的學者,其黑毛的手法是:藉由大躍進的失敗(大躍進的失敗毛澤東要負主要責任)並將災情進行誇張化,煽動許多人的感情,藉此一點而渲染到毛執政下的整體,對於歷史眼光不夠的人,這套管用,但要騙過貓爺我?還是省省吧!

徐百川(157) 於 2022-07-27 11:55 回覆:
謝謝指教。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0 22:51

  給羊點:徐老先生算是一個好人,無奈中了國民黨那批逃竄往台灣的政治流浪狗的毒太深,很多事情再怎麼講,根深蒂固的意蒂牢結是難以改變的.

  中共遠勝於國民黨的主因在於其黨內的組織能力遠勝之,蔣介石在大陸執政時的政權,除了領導全民抗日成功外,基本上一無是處,純粹是個腐朽低能,人人得而誅之的破爛!這幫人頭腦不清楚,誤把蔣介石在台灣的施政成果硬套到在大陸繼續執政時的假設,純粹是無知.

  要懂蔣介石在大陸的作為?其實不用看中共的那些官樣文章,讀過郭若沫的甲申三百年祭這篇文章就清楚,蔣介石在大陸的國府政權,根本就是大明王朝最腐朽階段時期的翻版,國民政府與人民政府的執政效率,有三百年以上的差距,蔣氏民國根本不是中共在發動輿論戰時所稱的法西斯政權,它哪有法西斯應有的高度效率?而徐老先生所提到的人才,根本不可能為蔣氏民國所用,真正的人才都有傲骨,當一國把持政權者皆是宋逆子文這種殘民以逞之流,哪個人才會願意為之效力?

  嚴格講:徐老先生與吾友reaizuguo一樣,都只是書生(當然論才華-徐老不及吾友),頭腦無法有效轉換成政客的思考模式,吾友reaizuguo基本上不懂官場鬥爭,對經濟問題的認知也很淺薄,所以他對於鄧小平的施政功過判斷有很大的誤區.至於徐老,要批毛前,請先多閱讀毛選,要對付敵人前,總要先深入對方的腦海-這是真正的知己知彼,毛老大在發動文革鬥劉少奇前,還完整的看過劉某的論共產黨員的修養,對問題沒有足夠的認知以及氣度,最終所做的任何判斷,無疑都會是錯的.

徐百川(157) 於 2022-07-21 19:21 回覆:
蔣介石最大的功績是在清末軍閥割據的亂世中,領導兩次北伐,統一了亂世中的中國,另一是抗戰,這些成果都被老毛接收了去。

在1929-1933年世界經濟大蕭條下,中國的貿易和金融也飽受衝擊,卻成就了1927-1937年經濟穩定,多項進步的「黄金十年」。
國民政府定都南京,承擔了曆屆北洋政府積欠的6億6700萬美元外債。在當時國困民貧的情況下,蔣介石進行國民經濟建設運動,同時積極清償外債。到抗戰前夕,已經償還90%外債。中國債券在倫敦市場節節上揚,價格超過日本的債券。

1942年10月,蔣介石敦促美國率先自動放棄〈對華不平等條約〉。1943/1/11日,中美、中英簽訂〈平等新約〉,隨后各國陸續與中國訂立新約,危害中國百年的不平等條約自此廢除。

蔣介石大力推廣文化教育事業,北大,清華,西南聯大等學術活動十分活躍。在抗日戰爭爆發以後,蔣介石政府首先考慮的是保護學校和教育事業不致中斷,幫助面臨日寇侵略城市的學校南遷。
中共建國,國民政府培養的人才當時有幾個人知道共產主義的禍害?毛澤東的好壞?所以大都報效中共建立新中國,使得毛澤東的學術人才不致一片空白,能夠發展工業,搞出兩彈一星。

蔣介石在1935年前後提出「法西斯主義救中國」,喊出「我們需要中國的希特勒」。1937年就爆發抗戰,隨即國共內戰,叫蔣介石如何施展法西斯主義的治國政策?
------------
評斷一個人能夠不「聽其言觀其行」?
評斷毛澤東是從「其言」的毛選,還是該從「其行」的作為?

羊点
2022/07/13 14:12

你认为毛泽东时代是“血雨腥风”,这就是一个基本的认识错误。毛泽东时代是非常平和、安居乐业的一个时代,文革刚开始时社会比较乱,但对普通人影响也不大。你是从资料中产生的认知,亿万老百姓是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获得的认知,哪个准确?那么多人崇拜毛泽东,难道是有受虐倾向吗?!

毛泽东对“公平”非常看重。建国时期,是要求旧社会的上层阶级生活上向普通民众看齐,这得罪了一批人。十几年后,随着共产党内一批高官成为既得利益者,他又要求这些人生活上向普通民众看齐,这就是文革,这又得罪了一批人。是这两批人对毛泽东不满甚至痛恨他。对于毛泽东时代,这两批人的认识与普通民众的认识是不同的。

徐百川(157) 於 2022-07-14 15:45 回覆:
這類小瑜遠遠過於他好大喜功的巨瑕
-------------
這句話的意思我弄顛倒了,我的原意是:好大喜功的巨瑕遠遠過於這類小瑜,也就是瑕遠勝於瑜。
徐百川(157) 於 2022-07-14 06:40 回覆:
毛澤東並非一無是處,但是我認為毛的赤腳醫生、紅旗渠這類小瑜遠遠過於他好大喜功的巨瑕,你是把毛澤東這個閃亮的大銅盆看成太陽了。

大陸改革開放後,當然不可能一下子就一切都上軌道,有些弊端甚至很嚴重,民眾必然會不滿現實,否則89年北京也不會鬧出這麼大的事件。
並且民眾大都沒有明顯感受到改革開放後的好處,這種情況下人民自然會以過去水清無魚,雖然相對窮困的毛澤東時代來比較,葉公好龍追懷毛澤東。

況且,中共對國民黨的汙衊詆毀,對共產黨的頌揚推崇,正如2017年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習進平在大會所說的那樣:
90年前還處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中國人民處在飢寒交迫、民不聊生的悲慘境地,為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為推翻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進行著不屈不撓、艱苦卓絕的鬥爭。
習進平說,當革命如火如荼時,國民黨反動派背叛革命、背叛人民,向中國共產黨人和革命群眾舉起了血腥的屠刀。而在1927年8月1日,南京城頭一聲槍響,拉開共產黨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大幕,「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上偉大事件、是中國革命史上偉大事件,也是中華民族發展史上的一個偉大事件」。

其實,國民黨在抗戰勝利後百廢待舉的情勢下,本身缺點又很大,是引起很大的民怨。然而在抗戰之前,國民政府有像習主席所描述的這樣不堪嗎?相去很遠吧!
中共建國以來,你們大陸人就是在誣詆國民黨,崇揚共產黨的宣傳和洗腦之下;加上改革開放初期的不滿現實,才會有《陽光燦爛的日子》、《渴望》反映70年代的社會。你是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在中共的宣傳和洗腦之下長大,當局者迷了。

事實上,全世界的共產國家都瀕臨破產,若不是鄧小平的改革開放,共產黨的政權正是早就完蛋了。
-------------
而且你對類似的事件,只從表面現象來比較。《自由時報》對現在台灣人的影響,是有著日本殖民統治時奴化教育的遺毒,以及對台灣人有切身感受,被台獨極度誇張地炒作的二二八事件,使得台灣人心理上就有自發的台獨傾向,於是當然就很容易被《自由時報》牽著鼻子走。
但是兩蔣時期的反共教育就不同了,台灣人─包括撤退來台的外省人,幾乎對毛統治下的新中國一無所知,國民黨又是統治失敗被趕出來的,因此對反共的宣傳和教育都抱持著半信半疑。

如黎健南從小受的是反共教育,卻肯定這種教育是誇張的一樣,當時台灣人都是如此的。民間沒有人稱中共是共匪,而是帶有暱稱意味的「阿共」或「老共」。
我是在香港待過兩年,從經常返鄉去大陸的香港人的口中,得知國民黨的反共宣傳並非全然虛假,只是以偏概全而已。譬如大陸人吃草根樹皮,這在大躍進之時某些地區確實有發生,甚至草根樹皮都沒得吃,吃「觀音土」。文革時經常有綑綁的浮屍從珠江漂流到香港海面。

你以阿富汗的遊擊戰比擬毛共的對日抗戰,這又是從表面現象作比較而已。阿富汗的遊擊隊是出生入死,英勇奮戰犧牲慘重,而毛澤東的戰略是敵進我退,敵退我進,完全避開正面交鋒。
根據日本公佈二戰在華陣亡的人數統計表:
死於國軍之手 31萬8883人
死於共軍之手 851人
這個數字與中國社會科學院的資料也基本相吻合。如果真如你所說的「後期全中國的日軍6成用於對付華北的遊擊隊」,既然如此轟轟烈烈,那麼八年抗戰何以毛共只打死851個日軍?而且抗戰前國共軍隊的比例是60比1,何以抗戰後是3比1?

而且,不是因為有了毛澤東,才喚起了民族覺醒,中國人才知道愛國,才知道抵抗帝國主義。蔣介石以卵擊石的抗日,證明他比毛澤東愛國多了,有志氣多了。
至於現在台灣的台獨政權崇美媚日,就拜託你動動腦筋,別以直線思維賴在兩蔣、國民黨頭上了。

從以上你的推論來看,足見你是以主觀成見想像你所不知的客觀事實,缺乏自主思考的求知精神。
所以其他那些你不顧事實,只是為了美化毛澤東,塗脂抹粉的自圓其說,無足輕重的論調,我就懶得回覆了。

羊点
2022/07/13 13:04
你知道六二六指示么?这很体现了毛泽东的思想意识,就是要求要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为多数人服务。当时的大医院、好医生都集中在城市。把医疗资源下方到农村,是让很多人不爽的,但是这体现了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把公平放在优先的位置,这挽救了多少人的生命和事业啊!文革也体现了毛泽东的思想意识,只是没有成功。可想而知有多少人感激毛泽东、崇拜毛泽东,自然也有人痛恨毛泽东。如果你只看那些痛恨毛泽东的人的话,当然不可能有正确结论。


你不喜欢一个人,自然把他的所作所为都从负面理解。我说的毛泽东耐心说服人,是指博古李德掌权后推行了错误的政策,毛泽东靠边站了,他耐心说服了其他人,终于在长征到遵义时,获得了多数人的支持。1950年出兵朝鲜的决策上,一开始也是多数人不同意,毛泽东也是耐心说服,最终取得一致意见的。你的想象力似乎是一个暴君压制打击不同意见,如果毛泽东是那种行事,根本成不了事。


作为一个喜欢中国文化的中国人,如果你不理解毛泽东,是非常可惜的。毛泽东的智慧源于中国文化,更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毛泽东的精神更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象征。前面你还提到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那正是毛泽东对于中国人的精神的正面作用,而不是你想象的什么“人际关系斗争准则”。你有这种错误理解,也与你错误认为毛泽东时代“血雨腥风”是相关的。明清以来,中国人的精神趋于颓废(奴性),这与明清政治上极度集权有关,抗战时几个日本兵就能追着成千上万的老百姓跑,一小队日本兵就能占了一座县城,就是这种体现。中国人的精神离汉唐那种昂扬之气越来越远,是毛泽东通过群众运动,改造了中国人的精神,你认为是负面的(好斗),其实是正面的。没有这种性格,是无法与虎狼一样的西方人抗衡的,必然再次被西方从精神上压倒,这一切在台湾已经是活生生的现实了。

羊点
2022/07/13 12:55
我是唯物主义者,不是教众。我崇拜毛泽东,是欣赏他的智慧和精神,并不认为他所说的都是正确的不可更改的,那是教条主义。文革中个人崇拜过度和教条主义严重,这是不可否认的。但是文革不是你们想象的那么黑暗,实际上是毛泽东的目标过高,而人民的思想跟不上,再加上有些坏人趁机浑水摸鱼,才导致一系列的灾难。你可以看一下《阳光灿烂的日子》电影,那简直是70年代社会的白描,还有90年万人空巷的电视剧《渴望》,反映的70年代的社会,是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可怕。真要是你想象的那么黑暗,共产党的政权早就完蛋了。其实你看看《自由时报》对现在台湾人的影响,他们会怎么想象中国,就可以想象两蒋时期的教育对当时台湾人的影响。


抗战的事情也没有多复杂。30年代红军的武器装备比国军差太多,国军的武器装备比日军又要差很多,国军在淞沪会战牺牲那么大,你让红军去与日军打阵地战,那还不是分分钟被消灭。所以毛泽东坚持打游击战是完全正确符合实际情况的,只是彭德怀属于猛将型的,游击战非其所长,妥协之下定的方针是“游击战为主、运动战为辅”。你以为游击战就不是消灭敌人了?那美军撤出伊拉克阿富汗,你听说过伊拉克阿富汗的游击队打过什么大战役吗?看日军自己的记录,到后期全中国的日军6成用于对付华北的游击队,你能说游击战不是抗日?不是武装斗争?


好吧,看来你对马克思主义是有点研究的,那我就不明白你是为何而反毛了,你是不反共但是反毛?这倒是比较奇怪的,有这样的人但是很少。


毛泽东时代在你看来是“血雨腥风”,这是完全不正确的,当然会有血雨腥风,那是政权更替必然有的,但生活在那个时代的老百姓绝不会那么认为,相反毛泽东时代社会很安定,是中国历史上距离“路不拾遗夜不闭户”这种儒家理想最近的一个时代。这就是你从资料获得与真正生活在那个时代的人从自己经历获得的不同。就像“血洗台湾”一样,“血雨腥风”也是你的想象。有些在新政权下倒霉的人是很不爽,他们的感受与大多数的老百姓不同,你如果只看他们的描述,那就会得出错误结论。对当时占人口多数的农民和工人来说,农民不用交地租了,遇到天灾国家会发救济粮,家里没有劳力的也有集体养着,工人不用担心得个病就被老板开除了,相反看病还能报销,得重病也不担心了,他们怎么会不拥护新政权?


羊点
2022/07/11 17:59
说到个人野心,你可以把蒋介石与毛泽东做一个对比。北伐的时候,蒋介石只是国民革命军总司令,在国民党内地位并不高。只因为掌握了军权,就在南京另立国民政府。中共刚开始搞武装斗争的时候,毛泽东开创了瑞金苏区,担任苏区党政军一把手,但中共中央来到苏区后,权力就归中共中央了,毛泽东可没有利用部队是自己带出来的优势自立为王。毛泽东终其一生,都没有违反制度,他遭中央排斥,也只是耐心说服其他人,从不搞阴谋诡计。


一个人,如果只是为个人野心,是不可能成就大事的,别人凭什么要冒生命危险只为满足你的个人野心呢?你说的毛泽东利用了那一代人的爱国心满足自己的野心,你也太小看别人了,中共高层的大批文臣武将,放在哪个历史时代都是杰出人物,他们都看不出毛泽东是为了个人野心?或甘心为毛泽东个人野心贡献一生?你为什么这么看低别人?在你看来,朝鲜战争毛泽东送儿子去战场也是为了个人野心了?牺牲儿子树立自己威望是么?这都是什么诛心之论!


“殘暴的匪幹作威作福”,这是你在台湾接受的反共教育,这是真实的吗?你为什么不问问大陆人民。你看看电影《今天我休息》,那才是那个年代的社会状况,要真的是殘暴的匪幹作威作福,人民凭什么忍受?!另外你提到几次洛川會議讲话,那是多么粗糙的谎言啊,你居然今天还信以为真,你是不是还相信毛泽东要“血洗台湾”?!国民党编造了多少反共谎言啊,关键是这些谎言还非常粗糙,可以看做是黑色幽默。


台湾的黎健南前不久评论毒教材里提到,十年前有个朋友送了他一套毛泽东的书,他好些年一直没有翻开看过。他说他从小受的是国民党反共教育,尽管他也知道这种教育肯定是夸张的,但一想到毛泽东心里还是厌恶,所以没有兴趣看毛泽东的书。直到近两年他才明白毛泽东的伟大之处,他这里是说明错误的教材会对人的一生有多大的影响。


你也理解错了什么是“阶级斗争”,你理解的阶级斗争就是人与人之间你死我活地斗,错了,阶级斗争是唯物主义史观认为的推动历史前进的动力。这涉及到史观了,我不多说,我也不是专家。


从一开始我就说你的问题所在,当然不是你一个人,台湾这样的人很多,就是把大多数的人都当傻瓜,把中共武装革命既建政后所作所为看做是少数野心家蒙骗大多数人,这是你所有论述的基础。这个野心家骗了其他人,那他行为的目的何在?只为自己作威作福?可是毛泽东终其一生物质生活很简单,吃点红烧肉就当是过年了,也没有任何财产。他若是只为满足个人野心,留在国民党内不是更好?为什么要在穷困山沟里打游击?为什么要进行艰苦卓绝九死一生的长征?以他的军事才能,留在国民党内抓住一点军权扩大自己实力,岂不是满足个人野心更便捷、更安全的人生路线?
徐百川(157) 於 2022-07-12 15:30 回覆:
自私的野心是犧牲別人成全自己,這與高尚的志向是不同的,兩者的不同只有蓋棺才能論定。
毛澤東開創了瑞金蘇區,擔任蘇區黨政軍一把手,但中共中央來到蘇區後,權力就歸中共中央了。這是當時毛澤東的人望不足,有自知之明而已。
毛澤東耐心說服人,但是如果不聽他,哪一個有好下場?

一定要靠野心才能成大事?抱有高尚的志向就不能?
馬克思主義在中國根本無人透徹了解,毛澤東有舞文弄墨的本事,把自己包裝成精研馬克思主義的大師,騙過了盲目信仰共產主義的信徒而已。送兒子打韓戰,就是一定無私?我從毛一生的作為來看,是存疑的。

我向你提到反共教育,是要向你說明我的反毛並不是受到反共教育的影響,而是我個人的探究所得。我很奇怪你竟然會解讀為我是基於反共教育而反毛。
我的水準如果這麼低的話,你又何必勞神費時,長篇大論與我爭論?我二十幾歲時就看過埃德加·斯諾、韓素音、…好幾本他們歌頌新中國的書了。
我看你倒是受錯誤的教材所左右,奉勸你向我學習,廣讀各方論述。

不管洛川會議講話是真是假,請你研究研究毛澤東有無盡力抗戰。
土改、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不是腥風血雨的鬥爭?
毛澤東志吞天下,他會屈居國民黨內,安於他人之下?他還想做世界偉人,史達林死後,赫魯雪夫批判史達林,毛以共產主義正統傳人自居,與赫魯雪夫打對台。

國民黨、共產黨都是救國家民族的熱血之士所創建,也都為愛國之士所投效。可惜共產黨成也毛澤東,敗也毛澤東。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如果對前事都認知錯誤,如何能夠汲取教訓,成為後事之師?
毛死後中共檢討個人崇拜的禍害,陳雲提出:「不唯上,不唯書,只唯實」,鄧小平提出:「摸著石頭過河」。如果仍然個人崇拜把毛澤東絕對化,肯定毛的一切,只會誤導未來,繼續走向偏差。

羊点
2022/07/07 11:59
是的,文革有多个目的,主要一个目的就是改造人的私欲,这确实难度极大,以现在人们普遍资本主义的意识去看,确实是不可能的,但在当时的环境下没有什么不好理解的。我生在文革末期,文革后接受教育,当时的教育还是延续了共产主义那一套意识的,灌输给学生的就是首先考虑国家与集体的利益,当时的学生如果为自己打小算盘,是会被老师批评的,也会因为自私而被同学孤立,批评你‘自私’是一个很重的批评了。70年代末还没有什么私营经济,所有的人都生活在公有制经济下,这么教育完全可以想象。


家里长辈提到过,文革时期在工厂里,人们写私人信件都不会用公家的信纸,当时人的意识中就自觉到这样,不会去占国家的便宜。如果有人占国家便宜,哪怕是这样的小事儿,都可能会被批判的。长辈也感叹,那时候人真单纯啊。文革中一个常用的口号叫“斗私批修”,甚至“狠斗私字一闪念”,哪怕你心中闪过一丝为自己考虑的念头都是不对的,要自己检讨,当时提倡的就是如此,有很多影视剧都反映了当时的社会状况。


古今中外没有哪个领袖人物会想去改造人的私欲,只有毛泽东去这么做了,他想建立一个人人大公无私的共产主义理想世界。所以毛泽东的气魄是极大的,所以毛泽东才能有这么多的粉丝,而且遍布世界,不管是欧美发达国家还是第三世界国家。可以这么说,崇拜毛泽东的人,都带有理想主义色彩,期待人类能朝向理想主义的世界前进,而追求个人利益名利心强的人都不喜欢毛泽东。我这么说不是批评你,因为台湾特殊的内战遗留问题,其实台湾人都不知道毛泽东做了什么,只是一味地丑化。你不是不理解那么多大陆人一谈到毛泽东就亢奋吗,我这个解释你应该能理解一些了。


我也是毛泽东的崇拜者,毛泽东有一种巨大的精神感召力量,始终让人精神上充满正能量,抵御各种歪魔邪道,可以比喻为降龙十八掌,至刚至强!


你可以看看这篇:https://zhuanlan.zhihu.com/p/338543297
徐百川(157) 於 2022-07-09 05:50 回覆:
當然毛澤東的理念和主張不是全無價值,但是他的謬誤遠多於正確。他在物質上主張無私,可是他自己在個人野心上是全然自私的。

毛澤東在讀到【共產黨宣言】的「人類的歷史是一部階級鬥爭史」這句話之後,就說過:「我在1920年讀【共產黨宣言】時,只取了四個字,【階級鬥爭】」,既然是鬥爭,當然要求勝!自此而後,【鬥爭求勝】就是他終生奉行的絕對方針,竭盡所能的必要手段。

當時共產主義對中國人是有強烈吸引力的,以為共產主義是達成民族復興以及人類理想的正確通道,對共產主義寄以熱切希望和抱持美好幻想,產生盲目的信仰。吸引了大批要改造現實,建立起一個公平正義,富強平等的中國,這些知識分子和青年加入共產黨。

中共早期領袖之一張國燾形容當時中共成員的一段話,十分透徹地說明了這種現象:
「五四運動前後一部分急進的學者和青年,開始仰慕俄國革命,傾向社會主義。那些參加中共的青年實質上並非真正的共產主義者,他們對馬克思列寧的學說既無研究,更無所謂信仰,他們對於蘇聯和共產國際的理論和實際也是一知半解。那批青年幾乎都是對於中國的積弱和腐敗,懷抱著痛心疾首的心情,他們心目中所憧憬的,是一個獨立自由和富強的中國。」

可以說當時參與共產革命的人士,主要都是基於救國運動,不乏熱血沸騰的有志之士。然而毛澤東心裡有更加熾熱無比的雄心在燃燒,就是他慶幸自己應運而生,遇到千載難逢的這個震撼人心,驚濤駭浪的革命風雷,可以趁勢而起,乘風而上,成就「蒼茫大地,誰主浮沉」「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與日月同光的絕世功業。

高漲無比的個人自私野心,使他牢牢緊緊地抓住這個機遇,於是,當大家的心思都放在打垮當前的大敵國民黨,毛澤東的主要戰略只是與國民黨周旋而已,他私下主要的心思是在黨內抓權,鬥倒上位取而代之。
他像一隻披著羊皮混入羊群的狼,在救國熱忱與實現共產主義的偽裝下,能夠趁人不備露出尖牙利爪撕咬政敵,鬥爭求勝,等到政敵察覺已經為時晚矣!而群眾卻總是無察無覺,使得他能夠一再重施故技,在黨內鬥爭中過關斬將,無往不利,一路唱著勝利的凱歌,所向無敵,終而能夠定為一尊。

如果你認為毛澤東是和你一樣有著共同目標,若與毛澤東有分歧和矛盾,那僅是由於觀點不同、路線不同所引起。認為彼此仍有和衷共濟的可能,以為誠心誠意與他辨析說理,熱誠坦率地對他提出意見共商大計,會能夠達成一致的看法,相互團結合作,那你就大錯特錯了!當毛澤東與你發生對立,他不是僅止於說服壓倒你的觀點和看法,他是要拔除你的地位,甚至除掉你的性命,一勞永逸,永無後患。

親俄派的王明是在1925年加入中國共產党,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1931年六屆四中全會獲取過中央領導權,王明在黨內一直與毛澤東的意見相左,相互攻訐。由於王明與全世界的共產黨太上皇斯大林的關係良好,毛澤東投鼠忌器一直未對王明下手迫害,使得王明一直留在黨內,而且時升時降地擔任要職。
在俄共的撐腰下,王明一直對毛澤東不屈服、不低頭,有著與毛對立鬥爭長期經驗,在【延安整風】之前的1941年,王明(大概是氣出病來)住院治療,在病床上就憤而罵毛「一切為個人,其他都不管。」「毛澤東製造毛澤東主義,建立個人黨內專制和個人軍事獨裁」。

毛澤東的目標就是要成為眾人之上,他的權威要能凌駕別人的意志,要別人對他唯命是從、俯首貼耳,不僅逆我者亡,還要對他完全馴服受他控制,才有可能順我者昌。因為只有在全民對他完全服從、絕對服從,有了舉國之力,才能成就他功蓋秦皇漢武,超越成吉思汗,中國萬古第一人,永垂不朽的豐功偉業,這使他患上了【權力狂】。

在熾熱無比的野心,成就自己的吞天之志驅使下,他竭力組織和佈局,籌謀策劃,使得黨內鬥爭的形勢有利於自己。不打沒把握的仗。能夠坐視友軍被剿共的國軍殲滅,而不加以援手,以保存自己的實力。能夠坐視日軍侵華,堅持共軍不打正面戰鬥。
連側面的游擊戰也是趁日軍的後方空虛可以趁機搶佔地盤,同時收編潰散的國民黨軍隊與向農村招募新兵,以壯大自己的實力。大肆吹噓的平型關大捷,僅是在國民黨的戰鬥主力下,林彪在其中只是一小股打了就跑的伏擊戰。
唯一比較著名的一場正面大規模「百團大戰」,是朱德、彭德懷在通報毛澤東卻得不到回音的情況下,自作主張而打的,後來受到毛澤東的嚴厲指責,這是犯了暴露共軍實力的大錯。。

然而光靠卑鄙無恥,是成不了大氣候、大功業的,英雄之所以為英雄,梟雄之所以為梟雄,還是要靠著破釜沉舟,孤注一擲的勇氣和魄力以竭力求勝。1927年秋,共黨第一次革命,轟轟烈烈的南昌起義失敗後,共產黨內外交困,一向是中共靠山的蘇共對此一籌莫展。
這時只有毛澤東是正確的,連他的政敵張國燾在他的回憶錄都讚賞他說:「毛澤東在這危難的時刻表現了驚人的勇敢,他號召堅持奮鬥的共產黨員們上山下鄉,他提出了共產黨領導下的工農武裝割據的土地革命路線,用不斷的革命戰爭來促進革命生機。事實證明,正是這條路線挽救了中國革命。」

毛澤東精研中國歷代革命造反之道,對過去革命造反的勝敗利弊頗有心得,對於兵要之勢、進退之機、應變謀略,總能引經據典侃侃而談,說得頭頭是道、娓娓動聽,令其他中共將領自慚自己只是個草莽武夫。
此外,毛澤東處心積慮為自己打天下的精心謀略,雖是為了壯大自己的勢力,但畢竟整合了共產黨各為其是的山頭大王,能夠被他收編己用,團結壯大了共產黨,再再都增添了毛澤東的領袖氣質和魅力。

儘管初始與毛澤東曾經有過磨擦與不合,後來自井岡山起就與毛澤東患難與共的朱德,在1943年10月一次批判王明的錯誤路線的中央政治局會議上說:「毛澤東是一個有魄力、有能力,遇到困難總能想出辦法的人。有毛澤東領導,各方面都有發展。照毛澤東的方法辦事,中國革命一定有把握勝利。」
不只朱德,其他如彭德懷、周恩來、鄧小平…都與毛澤東有過對立,儘管他們都認識到毛澤東居心叵測,難纏可怕,但是最後都臣服在毛澤東的整合與統御能力之下,都有依賴毛澤東取得共產黨勝利的心理,毛澤東終於眾望所歸,成了絕對領袖。

其實,毛澤東真是要感謝日本侵華,否則在與國民黨強弱懸殊的情勢下,毛澤東避開國民黨軍隊的正鋒主力,吹捧成軍事天才的游擊戰、持久戰,還不是一樣不管用,被蔣介石剿滅只是早晚的事。不幸的中國,命中注定當時的時勢造出一個混世魔王的梟雄。
---------------------
抗戰爆發,毛澤東說過:
要冷靜,不要到前線去充當抗日英雄,要避開與日本的正面衝突,繞到日軍後方去打游擊,要想辦法擴充八路軍、建立抗日游擊根據地,要千方百計地積蓄和壯大我黨的武裝力量。對政府方面催促的開赴前線的命令,要以各種借口予以推拖,只有在日軍大大殺傷國軍之後,我們才能坐收抗日成果,去奪取國民黨的政權。

有的人認為我們應該多抗日,才愛國,但那愛的是蔣介石的國,我們中國共產黨人的祖國是全世界共產黨人共同的祖國即蘇維埃(蘇聯),我們共產黨人的方針是:要讓日本軍隊多佔地,形成蔣、日、我,三國誌,這樣的形勢對我們才有利,最糟糕的情況不過是日本人佔領了全中國,到時候我也還可以藉助蘇聯的力量打回來嘛!

為了發展壯大我黨的武裝力量,在戰後奪取全國政權。我們黨必須嚴格遵循的總方針是“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任何人,任何組織都不得違背這個總體方針。
⋯⋯⋯⋯⋯⋯⋯⋯
毛澤東在1937年8月在陝北洛川會議上的講話摘要:
「要冷靜,不要到前線去充當抗日英雄,要避開與日本的正面衝突,繞到日軍後方去打游擊,要想辦法擴充八路軍、建立抗日游擊根據地,要千方百計地積蓄和壯大我黨的武裝力量。
對政府方面催促的開赴前線的命令,要以各種借口予以推拖,只有在日軍大大殺傷國軍之後,我們才能坐收抗日成果,去奪取國民黨的政權。
我們中國共產黨人一定要趁著國民黨與日本人拚命撕殺的天賜良機,一定要趁著日本佔領中國的大好時機全力壯大,發展自己,一定要抗日勝利后,打敗精疲力盡的國民黨,拿下整個中國。」

「有的人認為我們應該多抗日,才愛國,但那愛的是蔣介石的國,我們中國共產黨人的祖國是全世界共產黨人共同的祖國即蘇維埃(蘇聯)。
我們共產黨人的方針是,要讓日本軍隊多佔地,形成蔣、日、我,三國志,這樣的形勢對我們才有利,最糟糕的情況不過是日本人佔領了全中國,到時候我也還可以藉助蘇聯的力量打回來嘛!」

「為了發展壯大我黨的武裝力量,在戰後奪取全國政權。我們黨必須嚴格遵循的方針是『一分抗日,二分敷衍,七分發展,十分宣傳』。任何人,任何組織都不得違背這個總體方針。」

《毛澤東選集》人民出版社,1967年版。
⋯⋯⋯⋯⋯⋯⋯⋯
毛澤東感謝日本侵略中國,中國共產黨才能奪得政權。這是真心話,只不過用玩笑話說出來而已。
------------
總的說來,繼續頌揚毛澤東,對中共自身的體制所進行的轉型改良並無好處,只有負面作用。並且毛澤東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梟雄心性和作風,那套邪門毒道的個人成功之路,會扭曲社會上世道人心的價值觀,損害中華文化。

有人問孔子「以德報怨怎麼樣」,孔子回說「何以報德,以直報怨就夠了」,後來的老子,五百年後的耶穌也說過「以德報怨」。
毛澤東主張「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講白了,就是「以眼還眼,以牙還牙」,把中國文明倒退兩千五百年,難怪大陸的清算鬥爭這麼狠。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已經成了你們絕大多數大陸人在人際關係的準則,造成狼文化橫行,厚黑哲學當道,不擇手段的趨利成風。
毛澤東從生到死不看孔孟之書,現在中共要恢復中華文化,如何能將背叛毀棄中華文化的文化大漢奸毛澤東奉為國父?中共不清除馬列毛的遺毒,永遠是二流的文化國家。

崇毛的中國不會有前途的!
------------
至於你所說的:「台灣特殊的內戰遺留問題,其實台灣人都不知道毛澤東做了什麽,只是一味地醜化。」

其實我在蔣介石的時代受完總共十二年,從小學到高中的教育,所知道的反共教育,只是殘暴的匪幹作威作福,大陸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共產黨是聽命俄國的漢奸政權,所以要反共抗俄殺漢奸,解救大陸同胞而已。
我所知道的毛澤東,都是我在香港居住兩年,返台之後不久移民美國,遠在法輪功出現之前,從廣讀報章雜誌綜合各方的論述,所得出的認知和結論,與我在台灣所受的反共教育完全無關。

一點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3 18:41
先生大鑒:看來您完全誤解共產主義了。無論康有為的《大同書》或是孫中山的民生主義,究其本質都是社會主義理想。這是由於中國文化本質上即是天下公益優先、遏制個人私利的。您可參閱拙文:


【戊戌薪傳集】13從中國儒釋道三家傳統思想反思資本主義之弊病
https://blog.udn.com/bemoreheart/175257008

本文論證中國傳統文化本質上即反對資本主義。下一篇我將會論證中國文化本來就是社會主義,特別佛教僧團制度完全與共產主義人民公社相同。人民公社確實是改造人類思想、提升心靈層次的一種制度,佛教藉由僧團制度對僧眾進行思想改造,使其屏棄私欲,成為大公無私的聖者。您僅是以資產階級的低階角度仰望共產主義,因而產生如此不倫不類的荒謬見解。望您深入思考中國文化本質問題,而勿以西方價值觀強加於中國鄉土社會之上。以上冒犯之處敬請海涵為禱。一點心敬覆


仰天地,傲霜雪,浩氣直衝太虛際,立身堪比長青萬年草;
展乾坤,任棟梁,和顏進退俗世間,接物須憑澄素一點心。
徐百川(157) 於 2022-07-03 19:54 回覆:
問題是需要靠階級鬥爭達成社會主義的理想嗎?再者,我們中國有階級嗎?
中國自五四以來就是共產主義與民主主義兩派洋奴慕洋犬的鬥爭史,共產主義根本不適合中國國情;中國的民本主義就是民主主義的精髓,是到了恢復文化自信、民族自信,批判五四,重新檢視西方文化的時候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