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茶花園女士栽贓抹黑的妄言謬論 ✨✨
2024/04/28 03:21:00瀏覽485|回應9|推薦30
最近茶花園女士在UDN部落格廣發台獨歪曲事實,攻擊中國、攻擊國民黨、攻擊中共的政治宣傳,茲駁斥如下:

〈一〉:中國文化的主流是敬鬼神而遠之,並無宗教,只有民間敬拜一些代表正義、仁慈的歷史人物與賜福世間的各種神仙。中國並無唯我獨尊的宗教觀念,既無宗教輸出,並且與人為善也不排斥其他宗教。
中國不像其他文化有宗教侵略的傳道精神和野心,是以,當然就不見其他文化接受中國的儒家思想。

〈二〉:改革者的新思想剛開始之時,都是難以讓人即時理解而接受,孔子周遊列國時不受尊重,是很正常的現象。耶穌在猶太各地傳道時,不就被猶太人釘死在十字架上,這難道證明了耶穌的道理毫無價值?

〈三〉:因此以過去孔子周遊列國時不受尊重,以及現在儒學在世界不彰,來否定中華文化。而歸咎中國「民族人性的險惡,個人本性貪得無厭」,這完全是以扭曲事實的偽證引出的詭辯之論。
------------------------
〈一〉:老蔣遷台的頭十幾年,軍公教薪水微薄,生活極為清苦。如果沒有十八趴,榮總照顧軍人的疾病,以及一些零碎的福利、優惠,軍公教的生活根本捉襟見肘沒有未來。
再說,「國民黨人過去七十年來享盡一般台灣人沒有的一切好處、福利、優惠」,其實放眼世界,也是正常國家的正常現象,哪個國家不照顧軍公教?

而且正就是二蔣勵精圖治,軍公教同心協力,台灣的經濟才向好向上,惠及全民。一般台灣人生活的改善,得到的好處,比軍公教只有過之而無不及,如賴清德的礦工之家都成了花園別墅的「賴皮寮」。
忘恩負義,不知感恩圖報,圖報二蔣,不知禮義廉恥,仁義道德正是台獨自己。

〈二〉:自從鄧小平改邪歸正,走回蔣介石的「反動路線」以來,中共才開始崛起。從這個角度來看,老蔣已經反攻大陸了!
老蔣若活到今日,看到中共改走他的路線有了現在的成就,中共又開始推崇中華文化,老蔣還反甚麼共?
他早就率團訪問大陸,與中共握手言歡,不但主張兩岸和平共存,說不定甚至也同意一國兩制了!

所以國民黨現在跑到大陸談和解,完全是與時俱進的思想腳步,順應歷史正常發展的主張和作為,何有「賣國求榮,附和中共,背叛台灣主權,背叛二蔣」可言?
只有民族心理變態,「假反共,真反中」的台獨,「為賦台獨強說仇」,偏頗誇張原有事實以偽造二二八假歷史,以假正義鼓動仇恨,斬絕兩岸互動與和解。為了保有自身政黨的私利,假藉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不惜將台灣推向戰亂。

〈三〉:
即使兩岸統一,但是生活方式不變,政治体制不變。那麼台灣又會有甚麼變化?還不是馬照跑,舞照跳,照樣「能自由自在的過你自己想要的生活」。台獨口口聲聲說中共來了台灣的自由民主就沒了。
然而若不是香港在英美顏色革命的煽激鼓動下,發生了其實是背離了自由民主精神和制度的反中暴亂,中共怎麼會在一國兩制的香港推行〈國安法〉?
因此可以鐵定地推斷,在兩岸統一的架構下,只要台灣不發生如香港那樣的反中暴亂,中共絕不會在乎台灣繼續保持既有的自由民主現狀。

其實在台獨執政後,台灣尚在中華民國的憲法下,台獨就推出種種壓制言論自由的「國安五法」「反滲透法」,意圖借屍還魂實施如同「刑法100條」的「數位中介法」!
呵!呵!等到台獨建國成功,主張統一就是叛國罪了,大可公然關押殺戮了!到時候,台獨會比統一後的中共更自由民主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aid=180550289

 回應文章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9 22:50

  關於徐兄所言:俺有獨立思考的能力,衡諸勞資對中國近代史的了解,我本人傾向支持中共,畢竟這個組織有理想有紀律,成員上下一心,戰鬥力極為兇悍,跟著這種組織混,才有前途!蔣介石不是自己不行(他的政治段數與軍事能力不差,比孫文強上好幾個等級),而是整個國民黨組織能力實在太爛,搞到蔣介石自身的諸多對敵戰略,經常都停留在紙面作業的階段,完全無法被有效執行,進而在全面競爭中處處被動,總之,國府在大陸的失敗,純粹是腐化低能沒效率之故,被驅趕來台,活該!一點都不值得同情.

  另外提醒您兩點,以勞資對中共的理解,無論藍營還是綠營?其基本思想都不會為其所接受,差別只在於,在中共的認知中,藍營是內部矛盾,綠營是敵我矛盾,必要時,它會先利用藍營來解決綠營,後續再將藍營裂解掉,過程中基本不會死人(因為文革的殷鑑,他們會做得比較文雅),但現在的藍綠政客與替其服務者,基本上會拿不到話語權;其次,關於台灣割據政權(遷台的國府)的歷史,它會找符合其意識形態的史家來編纂(必要時偽造一下-歷史從來是由勝利者書寫的),所以您該做的是找個可靠的人留下長期研究的資料,免得青史盡成灰,當然,貓爺絕對不會幫你這個忙!

徐百川(157) 於 2024-04-30 16:20 回覆:
無論是國民黨或是共產黨,創黨時期加入的人基本上都是有理想、有抱負,志在救國救民、謀求民族復興,兩黨的本質可說是一樣的。
至於共產黨有組織、有紀律,成員上下一心,這並不是中國共產黨的特色,而是出自列寧的俄共。列寧把所謂的無產階級專政轉成了以黨治國的全面專政,全國服從一黨,全黨服從中央,中央服從領袖,美其名叫做民主集中制。
是以,嚴密的組職紀律、領導的絕對權威是共產黨運作的模式和綱領,造就了斯大林,也造就了毛澤東。並不是毛澤東把共產黨改造成您所謂的「有理想有紀律,成員上下一心,戰鬥力極為兇悍」的組織。

此外,共產黨還有一套前所未有,法力無邊的權力基礎,就是對個人經濟財產的壟斷,在共產主義的公有制之下,個人的全部生產和生活資料(就業和收入)完全受到政府的掌控。
1964年春節,毛澤東開了個座談會,其中他對付文藝界的一段話,把人民在公有制控制之下的無奈和無助,說得極為生動傳神:
「要把唱戲的、寫詩的、戲劇家、文學家趕出城,分期分批下放到農村、工廠…,誰不下去,不給他開飯,下去了再開飯。」

就如托洛茨基(1879-1940被俄共刺殺)所說的:「反抗意味著飢餓和慢性死亡」,人民除了伏首聽命,無限服從之外,根本就無所逃於天地之間。
在公有制壟斷經濟的控制之下,以及在共黨體制下政治權力的壟斷,加上毛澤東戴上革命的假面具,在主義和理想的蠱惑之下,十億中國人民如何不受毛的玩弄和擺佈?
徐百川(157) 於 2024-04-30 17:06 回覆:
民國以來,內憂外患,百廢待興,一般人的心理總是求成心切,不滿現實的。才會迷信了共產主義的美麗口號,相信共產主義能救中國,相信了共產黨的造謠謊言,所以盲目追隨共產黨、毛澤東。
而毛澤東又是一手抓共產主義另一手抓民主主義,當時最進步的思想全被毛澤東包了,這在上層意識形態占盡優勢,當年的延安就是知識分子競相奔赴的【民主聖地】。政策上打土豪、分田地、反剝削,這又在下層工農獲得支持。

而在1930年代,蔣介石是公然主張法西斯的強國主義(那時希特勒還沒發動二戰),反對共產主義不遺餘力。於是二戰後這些成了共產黨反蔣的把柄,攻擊他是「人民公敵」、「獨夫民賊」,老蔣因而失掉民心,喪失支持。

失掉民心,喪失支持,為共產黨效忠的人就多。這使得老蔣在大陸時手下變節的人太多,多到他身邊的速記員沈安娜、國軍作戰廳廳長郭汝瑰都是匪諜。
老蔣的作戰計劃一出台,毛澤東手上就有一副本,你說這仗如何打?蔣介石才會不堪一擊,兵敗如山倒。

於是,中共成功地掌握了民心向背,國軍大都不知為何而戰,軍心渙散,加上八年抗戰之後的厭戰心理,因此雖然軍力龐大卻是外強中乾。

因此綜觀這場國共內戰,毛澤東全靠著:
天時:八年抗戰,國民黨大傷元氣,勝利後軍心厭戰。
地利:靠了間諜情報戰,共軍得以先發制人。
人和:靠了思想宣傳戰,民心歸附,共軍鬥志高昂。
所以一切順風,贏了這場戰役。

蔣介石固然也有缺失,但是在那種大地瘡痍,國困民貧,百廢待舉的亂世末年,除非蔣介石還能夠做到完美政府的地步,挑不出大毛病,否則是無法抵禦共產黨那種無中生有以及誇張渲染的詆毀誣衊。
徐百川(157) 於 2024-05-04 15:48 回覆:
您只看到紅藍綠政治上層之間的對立和互動,把兩岸問題說得簡簡單單,完全忽略了台灣拒統的主流民意,才是阻礙統一最主要的因素。
有了拒統的民意基礎,這才使得台獨的氣焰居高不下,也使得美國才有名正言順藉著民主價值的理由插手台海。

因此統一的真正問題是台灣的民意,而民意為何拒統?原因是李登輝以來,台獨在台灣已經成功地營造了反中,甚至仇中的普遍氛圍。這個氛圍在台灣的民主制度下,而有了左右台灣前途的力量。
而台獨為何能在台灣營造出反中,甚至仇中的氛圍?這就是我的老話題了,因為他們全然否認二二八之中有皇民化的因素。

於是二二八就是殘忍的中國人無情屠殺熱情歡迎台灣光復,後來官逼民反的台灣人。因此對祖國絕望而唾棄祖國,台獨就理直氣壯數典忘祖,親日反華回復皇民精神了。
過去日本殖民教育所灌輸的美化日本、醜化中國的奴化思想,台獨執政後又用來重新教育人民,即「再皇民化、去中國化」,這就是台灣的民意會成為反中,甚至仇中的氛圍所籠罩的原因了。

這位質疑五千年中華文化是否真有禮義廉恥,仁義道德,作出中國「民族人性的險惡,個人本性貪得無厭」結論的茶花園女士,她的論調就是活靈活現的「再皇民化、去中國化」,根源於日本的奴化遺毒。
然而中共盲目於他們的「歷史正確、歷史自信」,對二二八的歷史死硬僵化在過去的錯誤認知裡,一直無法明白台灣民意之所以反中仇中的真正緣由,作繭自縛只有隔靴搔癢的讓利和武嚇。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8 21:09
更正:訪客簿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8 21:08
牠不只如此,還會到訪客不亂貼文!
徐百川(157) 於 2024-04-29 06:54 回覆:
她是堅定無比的台獨份子,是一台獨的宣傳機器。

和煦秋陽(不見也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8 20:53
說得有理    言詞清楚    給一個讚
徐百川(157) 於 2024-04-29 06:51 回覆:
感謝您的讚揚和支持!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8 17:37

  徐兄切勿跟這種不學無術的人一般見識,每個人依自身所學與對某些類別學科的悟性,自然能形成對某些問題獨特的見解,能講得通的自然能成為一套學說,反之則會被淘汰掉,貓爺在中國近代史上所持的是自己研究所得的資源史觀,基本邏輯與你的觀點就有很大的差異,但最多俺只能稱閣下是書讀不通,不懂經濟與官場的實際運作(我的某個好友也如此),但最基本的尊重還是要有的,我的論點也非定律,別人也沒認同的義務,搞政治在極端的情況下,為了集中全國資源,推行個人獨裁與計畫經濟還說得通,學術上的討論則絕對不能一言堂,這肯定會出亂子!

  這貨也常來勞資的地頭上搗亂,但鑒於她的水平實在差到不忍促睹,俺從來都懶得搭理她,因為杜子沒貨,自然無法對別人的論點逐條反駁.

徐百川(157) 於 2024-04-29 07:53 回覆:
這篇文章一定不是她的見識,她只是一台台獨的宣傳機器,從網路翻錄過來的。依我看來這篇文章是有代表性的台獨「去中國化」的宣傳文宣,足以欺騙知識不高的一般民眾和年輕學生。
所以我覺得有必要針對這篇文章加以駁斥,戳破台獨的謬說悖論對台獨的認知作戰進行反宣傳,同時也是教訓這位茶花園女士這台宣傳機器,給她難堪。

若光是為了與這位茶花園女士爭論而已,當然是毫不值得的。我覺得台獨的論說在台灣之所以這麼強勢,藍營招架乏力,就是因為缺乏像我這樣與台獨針鋒相對的人。
您不該對我潑冷水,而是鼓勵才對。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8 12:14

徐兄,

這位女士只要看到有認同中華文化的言論就抓狂,到處貼騷擾文。

夏蟲不可語冰,直接刪掉,無須與她較真,徒然浪費口舌罷了。

徐百川(157) 於 2024-04-29 06:50 回覆:
感謝留言!完全同意您的觀點。
我早就懶得理她,但是不教訓她給她難看,實在不吐不快。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8 10:16

她是個呆子,不然就是神經有問題。

很久以前,她公然說國語就是滿洲話。我教她到youtube,輸入「滿語」二字,查找滿語影片,看能聽懂那一段。她連這個都不會做,仍是滿口胡言。

我早就把她列入黑名單了。

徐百川(157) 於 2024-04-29 06:39 回覆:
是的!她是一台獨的宣傳機器,完全沒有開放的眼界和自主的思考,在思想上作繭自縛。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憤怒
2024/04/28 09:40
我認同Cendy的做法

直接清理這種垃圾及廣告
來意不善的訪客
沒有必要再待之以禮

*~~~~~~~~~~~~~~~

茶女士到處於訪客簿上
張貼荒謬不實的言論
實在令人反感!

好幾次都想到她版上駁斥
卻發現已被拉黑
猜想是,曾刪過她貼文

想想也罷!「夏蟲不可語於冰」
與此僵化固著之人 談中華文化
恐是徒勞無功,更添惱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見解與政治立場
可以在自己格版上抒發,批判也行!
到處轉貼,就是一種騷擾,不尊重他人

對於這樣的人,udn實有必要勸導一番
或祭出必要的機制。

中華文化如何博深精湛,豈是她能汙衊輕鄙?

徐百川(157) 於 2024-04-29 06:30 回覆:
感謝留言!了解您的感受,完全同意您的觀點。
我早就懶得理她,她這篇文章極其無知又囂張無比,所以要教訓她給她難看,不吐不快。

Cendy Le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8 09:08
這人只會一招
辯不過就會刪文, 拉黑對方
 
她在顏色的選擇上是固執和專一的
就像支持阿扁的人, 肚子扁扁也要挺阿扁
非我 "顏" 類, 就是異族
 
不過她也挺健忘
還好意思到被她拉黑者的訪客簿
再留下一些到此一遊的標記
有時是標題+連結
有時是一整篇廢文
 
有些格友說來者是客
予以尊重
我會直接清理這種垃圾及廣告
來意不善的訪客
沒有必要再待之以禮

徐百川(157) 於 2024-04-29 06:29 回覆:
感謝留言!了解您的感受,完全同意您的觀點。
我早就懶得理她,她這篇文章極其無知又囂張無比,所以要教訓她給她難看,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