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蔣介石是台灣民主化的真正功臣!✨✨
2024/01/08 23:40:20瀏覽804|回應10|推薦76
世界上沒有一蹴而就的民主,就是最快的美國也經過了兩百多年的逐步改進,才有了全民民主。
中國早就吃過一步登天的民主苦頭,所以孫中山才擬定了軍政、訓政、憲政的階段式步驟,穩定地培養民主,實現民主。

蔣介石的戒嚴統治,壓制了中共在台灣以及台灣內生自發的共黨禍亂,厲行軍政、訓政、憲政,全面實行地方自治。
加上兩蔣的勵精圖治,使得台灣經濟繁榮、教育提高、社會穩定,為台灣立下了民主政治的基礎和條件,避過了民主政治發展的荊棘和礁石。

李登輝只不過順水推舟作了民主轉變的決定而已,台灣的民主化是兩蔣耕耘,李登輝收割而已。
蔣介石實質上就是台灣民主化的真正功臣❗️台獨開口閉口「台灣的自由民主」,真正應該感謝的就是蔣介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aid=180229208

 回應文章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9 09:37

哈哈哈!徐老爹,一陣子沒來,你這又故態復萌的在此粉飾蔣介石,欺騙一些單純的人,再進一步欺騙社會,欺騙全世界呀!結果看了一下留言者對你的質疑,你的回覆居然還是那一套被我駁的無言以對之前的那一套說詞,一點進步也沒有,還真丟人呀!

【蔣介石是台灣民主化的真正功臣】?這真是台灣政論界最大的笑話,比希特勒說:【德意志民族是最優秀的人種】一樣的可笑。其實真相是:蔣介石是台灣台獨化真正的功臣,也是台灣去中化的最大功臣,更是台獨真正的老祖宗。你又想騙誰呀!台灣幾時有過民主化?自始至終都嘛是【威權化】,這些都是拜蔣介石所賜,只是在蔣介石當政是反共誣共威權化,現在是台獨反華威權化再加上一點民粹化作包裝而已。

再說吧!假設你要睜眼瞎說那就是民主化也行,但是真正的功臣也不是蔣介石,而是毛澤東,因為中華民國從1912年建立開始,根本就從未有過一年是民主國家,而是軍閥國家,如果要在目前國際上找到一個跟當年中華民國相的政體,那就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對岸稱之為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所以中華民國實際就是中華半聯合大軍閥國而已。直到1950年,才有資格稱之為中華民國。

徐百川(157) 於 2024-04-17 04:40 回覆:
我說的是孫中山實行民主失敗,蔣介石以威權統治做好民主的準備工作。並沒有說中華民國在孫中山和蔣介石的時代是民主政治。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7 16:39
第一次看到這種說法。
徐百川(157) 於 2024-03-08 20:08 回覆:
1931年5月5—17日,國民會議在南京召開。蔣介石致開幕詞,提出了他的政治理念,他說:
「共產主義不適合於中國產業落後情形及中國固有道德;民主政治由於中國沒有英美長期演進之歷史,行之必生紛亂。」
因此他主張奉行孫中山規劃的「軍政、訓政、憲政」逐步實現民主的方針。
--------------------
看看西方的民主演進史,他們的民主主要就是靠工業革命與帝國主義所累積的富強而支撐起來的。在他們走向富強的時代,西方一點都不民主,西方的富強與民主毫無關聯。
反而倒是民主政治是靠著富強繁榮的本錢搞出來的政治嘉年華,在「國家安全,人民有錢」的底子上錦上添花,光鮮亮麗的民主只是套上虛華門面的外表而已。

除了孫中山民主革命後,中國落入四分五裂,「民主無主,共和不和」的下場。
再看看東南亞、中南美洲、非洲民主化之後結果又如何?茉莉花革命、阿拉伯之春又是什麼下場?

落後國家民主化之後,幾乎都是國家動盪不安,經濟欲振乏力,甚至凋敝,最終得到的都是「飢餓的民主」、「貧窮的民主」、「無序的民主」、「血腥的民主」。

是以,自由民主的制度要能順利運行,是要有富強穩定、足夠的教育程度、全國的政治理念沒有矛盾的對立衝突,這些條件和基礎來維繫的。
別的國家沒有這些條件和基礎,民主也是會禍國殃民的,想要仿效西方民主是死路一條。可見蔣介石早在1931年就有這樣的高瞻遠矚,他在台灣的威權統治,所施行的正是以專制建設民主的步驟。

而且民主制度有極其嚴重的缺陷和弱點,即使是最成功的英美式民主,自1970年代實現全面的民主化之後,榮景維持不到半世紀,結果政商勾結互利、討好選民經濟透支、民意分歧政黨不和使得施政的效率低下,民主的弊端就暴露出來了。

時至今日,歐美經濟疲弱,「貧窮從門口走進來,〈普世價值〉就從窗口飛出去了」,西方的民主失靈了,右翼抬頭民粹興起,民主的神話破滅了!
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就一針見血地說過: 「作為民主是不夠的,多數不能把什麼是錯的變成對的。」

打倒支那
2024/03/03 18:05
不是我編的, post in熱血漢奸but it was destroyed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New Year
2024/02/09 22:43
徐百川(157) 於 2024-03-04 17:08 回覆:
也祝您吉祥如意,生活愉快!
今日始見您的留言,遲覆為欠!

打倒支那
2024/02/04 15:51
現在人, 連蔣經囯攏無認得, 還蔣介石哩!無恩,無德,無才,無功,感個鬼!

打倒支那
2024/01/27 15:58
講擱卡濟,也是支那那边的事,和台湾無関,套句北京老大爺的話:[那攏是頭頭腦腦的事,跟咱們無関]老蔣偉不偉大和咱們無関, 他北伐抗日成功, 人民沒半奌好处, 不过是換人剝削而已, 南京1老人臨死前對子孫:[還是汪精衛主席領导的好, 大日本帝囯皇軍最有紀律]in熱血漢奸
徐百川(157) 於 2024-01-29 19:45 回覆:
套句北京老大爺的話:[那攏是頭頭腦腦的事,跟咱們無関]
------------
[那攏是],怪了!北京老大爺會講台灣話?[頭頭腦腦]也是台灣話吧?
就算是北京人講的,這種人在北京有多少代表性?
再說,兩蔣是剝削台灣?
------------------------
[還是汪精衛主席領导的好, 大日本帝囯皇軍最有紀律]
------------
這是你們台獨編出來的謊言吧?

打倒支那
2024/01/22 15:25
誰理蔣介石是誰?他貪污那濟錢,他也不在乎誰記得他,只有1事無成的人,才懷念過去,有才幹能力的人計畫將來
徐百川(157) 於 2024-01-26 10:14 回覆:
蔣介石北伐、抗戰,不夠偉大嗎?老蔣在大陸主要是輸在與共產黨的理念之爭。
毛澤東一手抓共產主義另一手抓民主主義,最進步的思想全被毛澤東包了,這在上層意識形態占盡優勢,政策上打土豪、分田地、反剝削,這又在下層工農獲得支持。

綜觀國共內戰,毛澤東全靠著
天時:八年抗戰,國民黨大傷元氣,勝利後軍心厭戰。
地利:靠了間諜情報戰,共軍得以先發制人。
人和:靠了思想宣傳戰,民心歸附,共軍鬥志高昂。
一切順風,贏了這場戰役。

追根究柢,國民黨之所以軍無鬥志、軍政要員不少變節成了共黨間諜、以及民心背棄國民黨,都是共產黨靠著欺騙造謠的政治宣傳,在思想上佔了上風。
蔣介石固然也有缺失,但是在八年抗戰後大地瘡痍,國困民貧,百廢待舉卻又經濟蕭條通貨膨脹的亂世末年,除非蔣介石還能夠做到完美政府的地步,挑不出大毛病,否則是無法抵禦共產黨那種無中生有的詆毀誣衊。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5 09:29
舉雙手贊成,沒有兩蔣奠基,何來今日民主 ? 一直以為那天共黨倒台,老蔣就是民主先知。
徐百川(157) 於 2024-01-15 10:41 回覆:
👍👍👍👍
感謝您的賞識和支持!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1 21:53

老蔣起手式就是暗殺陶成章   當幫派的殺手

打仗的不說    清黨您以為是拿掃把把左派趕走是嗎?  套上麻布袋刺2刀丟進長江

楊虎城?全家滅門

在中國殺幾個幾萬人總該有吧?? 濫殺無辜被革命推翻逃來台灣 

繼續亂抓亂殺亂關~~這樣有沒有傷天害理??

徐百川(157) 於 2024-01-12 22:16 回覆:
在辛亥革命前的四五年時間裡,陶成章與章太炎帶領光復會與孫中山的同盟會對立,抹黑孫中山,打擊陳其美,使孫中山的威信受到嚴重質疑和挑戰。
1909年9月,陶成章因在南洋募捐情況不佳,竟遷怒於孫中山,以川,廣,湘,鄂,江,浙,閩七省同志的名義起草《孫文罪狀》,通告海內外指責孫中山有「殘賊同志、蒙蔽同志、敗壞全體聲譽、…、」以及「貪污公款,在香港、上海有20萬私人存款」等12條罪狀,提出開除其總理一職。

蔣介石除了指責陶「詆毀孫先生不遺餘情(無情)」,他批判陶成章的最大罪狀是「伯生之死,為陶所逼」,伯生就是徐錫麟。1907年安慶舉義失敗,他與秋瑾雙雙被難。
對刺殺陶成章,蔣介石自承是「革命義舉」,自詡此為「辛亥革命成敗最大之一關鍵」。
-----------------
清黨就是「套上麻布袋刺2刀丟進長江」?
您也太扯了吧!
-----------------
1930年開始在陜西督軍期間,楊虎城主動保護共產黨員,甚至讓一部分優秀人才擔任軍隊教官。
在中共的幕後推動策劃下,張學良和楊虎城發動了「西安事變」,將前來督戰的蔣介石劫持扣留,蔣介石帶來的67名衛士排警衛全部被殺。

楊虎城的第三任妻子謝葆真早在少年時期便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婚後便一直利用「官太太」的身份掩護共產黨的活動,偶爾還會需要楊虎城的協助。
後來謝葆真共產黨員的身份被發現,蔣介石勃然大怒,下令將她和楊虎城分別看押。在關押中,謝葆真情緒日趨低落,以致於精神崩潰而死。

國共戰事失利,老蔣唯有撤離大陸一途,問毛人鳳「有多少暴徒關在中美特種技術合作研究所」?接著突然揮了揮手「殺光他們,不要留下一個。」

於是毛人鳳召見保密局西南站站長徐遠舉和生產部部長周養浩,傳達老蔣的指示。由於是秘密暗殺,徐遠舉不解地問道,「殺了楊虎城應該問題不大,關鍵是怎麽處理楊虎城的兩個孩子和他秘書一家」?「做得不好,紙擋不住火,會漏出來。」
徐主任是徹底著急了,毛人鳳只顧完成任務,只有說道:「總統明確表示,他們中沒有人會留下來。」

如果蔣介石明令全家滅門,徐主任急什麼?爭什麼?不可能是蔣介石沒有想到楊虎城還有家人同住,甚至謝葆真已經死了,這些細節蔣都不知道。
-----------------
老蔣逃來台灣繼續亂抓亂殺亂關?
有嗎?不都是罪名確鑿的匪諜?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9 23:22
只對了一半   兩蔣是做了好事沒錯,但也幹了不少傷天害理的事
徐百川(157) 於 2024-01-10 19:30 回覆:
兩蔣是有做錯的事,但是請告訴我,兩蔣幹了哪些傷天害理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