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唉! 歐巴馬
2009/11/16 01:31:00瀏覽1274|回應10|推薦54




How low will he go? 他要卑躬(曲膝)到什麼程度? 這是洛杉機時報的標題
根據現場錄影,日本天皇並不同樣回鞠躬禮, 傳統(日本)禮數上他不需回敬!怎麼看? 以日本人,尤其老一輩,歐巴馬謙恭有禮, 大大的好! 在下假老美看來

錢尼這樣的標準國際握手禮不是很好嗎?
當然虎父無犬子

比起他老爸被麥帥這樣"欺負". 明仁天皇可是在歐巴馬身上, 出了一口鳥氣!
不過明仁恐怕也不真是什麼天縱英明,皇威撼人, 只是咱歐巴馬好像有點毛病,但凡見了王,皇之輩,腰桿子就不大聽使喚, 您看他見阿拉伯King 不也禮數特別週全!
李明博, 沙吉克...一旁冷眼...

照片取自L. A. Times


又記: 個人的確對歐巴馬的政策有反感,但非無的放矢, 下列二文可供參考,您當然不必認同
7 stories Obama doesn't want told
Obama's 'predictably irrational' economic policies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1956&aid=3500416

 回應文章

阿卡迪亞斯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妥
2009/12/22 12:07
民主國家的總統在外代表的是億萬的人民,不是他自己。這樣對他國領袖鞠躬,自我矮化,極為不妥。世界上不知道還有哪一個民主國家領袖做過這種事,他們的理由又是什麼。

阿本兄:歐總統不是半桶水?不會驕矜自喜?你怎麼知道?就算是又怎麼樣?美國新聞得多看。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前我並不看好他
2009/11/30 00:38

起碼歐巴瑪應不是個半桶水,不驕矜自喜,已成功一半.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他應懂得此理.謙沖而有料有底,方是硬道理.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瞅瞅
2009/11/29 21:40

或許歐巴瑪崇尚東洋文化也說不定,如此彎著彎著,就被人給瞅上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估計歐巴馬不會向胡錦濤彎腰?
2009/11/23 23:29

我對歐巴馬的表現不置可否,但看到錢尼的握手禮也覺得採取國際禮儀總之不會失禮.

對美國媒體的抨擊我覺得比較耐人尋味的是美國人的自大思維,彷彿美國總統就是不該向別的國家元首卑躬屈膝,彷彿污辱霸主尊貴?事情真的沒有那麼嚴重,如果歐巴馬出訪旨在消弭他國戒心,這樣的姿態將會符合出訪的目的,換句話說他為什麼出訪才是重點,他行得禮節形式不過是給媒體宣傳而用,敲門成功才可能進行到下一階段,如果要擺霸主姿態,等這些小國去朝拜即可,何必東奔西走的呢?!

問題是美國人了不了解他們自己的處境?!


拙拙(151956) 於 2009-11-23 23:46 回覆:
歷史循環,美國也日薄西山,還真有什麼消弭?
美國人一般只是單純大氣, 獨霸近五十年,人人看不順眼罷了.我只是在想,世界上有幾個國家的國民,看到自己元首向人鞠躬九十度(不論什麼原因),能無動於衷.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不會因為"尊重別人的習俗"----就變得低下!!
2009/11/23 07:18

日本天皇的年紀大----理當尊重;

日本天皇代表日本的"神"----尊重日本人民的感覺;

"以禮存心

仁者愛人,有禮者敬人。

愛人者,人恒愛之;敬人者, 人恒敬之。"

-------能傳之千年,一定有道理的!!


Tomas
拙拙(151956) 於 2009-11-23 13:03 回覆:
見仁見智. 國際禮儀, 合乎中節.足矣! 個人(國民)觀感,無他. 再者歐巴馬非向來有禮之人, 前倨後恭

何也? 這些領袖不值得他正眼以待?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禮多人不怪
2009/11/19 07:46
不過入境隨俗罷了。
拙拙(151956) 於 2009-11-19 12:09 回覆:
所以歷來見明仁的領袖人物,都不及格? 難怪歐巴馬可以拿和平獎!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囉~
2009/11/17 11:19
中國大陸就把他名字用中文翻譯成:奧巴馬!實在有夠奧啦!

我個人覺得他之所以到處打躬作揖,其實是他心虛~
根本就不是當總統的料嘛~
拙拙(151956) 於 2009-11-17 23:10 回覆:
嗯! 老共挺有學問,滿'陰'的! 他在大陸在台上高唱開放網路, 老共同步作掉(censor), 真是笑談一樁.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是在道歉沒錯
2009/11/16 12:54
一個小布希,八年就把美國百年贏來的尊敬玩光光,
而今全世界人人厭惡美國,你如果是歐巴馬,能不低頭嗎?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拙拙(151956) 於 2009-11-17 00:28 回覆:
嗯!  所以這樣全世界就不厭惡美國了?! 閣下呢?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依我看
2009/11/16 10:08

歐巴馬喜歡「抱」外國人

在本國好像沒看他「抱」過誰﹖

只有一堆人崇拜似的「抱」着他

拙拙(151956) 於 2009-11-17 00:35 回覆:
遠香近臭?!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覺得老歐可能有潛藏著的“毛病”
2009/11/16 09:44

跟中國的某人很像,在自己還“小”的時候,言行是一套;一旦羽翼豐滿,立馬180度轉彎。老歐見王就 bow,可能是有潛意識方面的“毛病”,但也可能是處心積慮的安排,也有可能是二者都有的混合體。

我們等著看他是否也對胡錦鑄 bow。

拙拙(151956) 於 2009-11-17 00:33 回覆:
王莽? 李燈輝?
今天美國 call in talk show 多有討論, 一般是不解. 以歐巴馬算計無算的個性, 難解他一再"犯賤"的動機. 說不定真是毛病 - 金殿御前膝下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