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人不喜全民健保?
2010/02/01 06:21:32瀏覽1320|回應3|推薦40

 對健保改革的熱衷提倡者, ObamaCare 挫敗是難以置信的. 民主黨人選出了如此風靡的總統;參眾兩院絕對多數; 法案擬成,兩院通過; 總統簽認. 羅斯福全民福祉的未竟遺夢,終得一圓永垂無疆之休!
歐巴馬健保,鏖戰七月,不成休兵;1994年,克林頓健保歷一年而敗. 是不是全民健保有天生敗因?
華爾街日報的主筆之一Daniel Henninger, 認為歐巴馬試圖重新分配 16% 的美國經濟是愚蠢(stupid)並且違反美國的創新精神(entrepreneurship)
海寧格先生說什麼啊?!
他說: 怎麼會有人認為在2010年的美國, 可以重整(reordering)高達14 兆經濟中的16%醫療業; 事關三億人;分散住於五十州 – 比十六個法國還大的地域? 如前述,歐巴馬的改革將一圓羅斯福七十年前全民健保的夢想.可是今天不是1939也不是1994,美國的醫療業,不論缺失如何,是極端複雜的.全面醫療改革,如不是不可能,也是高度困難.
根據普查資料,美國的健康醫療業,有340,650 家, 雇用5,508,926 人. 您自己想像,每天有多少相關的經濟活動? 現有512,000 的醫生; 兩百廿萬的護士(registered nurses) –醫生,護士底下有多少相關人員? 這之中 36% 是私人開業診療. 獨步全球的美國醫療設備工業,有8,616 家公司.員工 359,065 人. 歐巴馬說特殊利益團體反對他的法案. 事實是,為了(健保)財源, 醫療設施工業每年將增課稅廿億!業者無法完全轉嫁到價格上,要他們縮減研發創新,等於自我了斷,焉能不極力反對.( 另一方面歐巴馬為了爭取支持,又和製藥,保險,工會,個別議員…達成無數暗盤交易!) 麻州盤踞參院近五十年的愛德華甘迺迪,畢生以全民健保為職志. 天年不假,不及見歐巴馬健保成案. 臨終,甘冒因人異事之譏,力促麻州議會修法以保他席位(繼續運作行事).見參院病貓 臨去秋波
到頭來, 歐巴馬健保案,因甘迺迪參院席位補選失利而觸礁! 這位布朗先生的頭條政見 – 反對歐巴馬健保案!現世報?! 小小麻州乃美國醫療設施工業重鎮之一,超過 220家以上. 上至哈佛醫學院院長Jeffrey Flier 對法案的批評 – 我們創新研發新進醫療的能力將大損! 下至小民眼見不擇手段的暗室交易. 麻州失利,健保案 隨之折翼,也就不足為奇.
美國人當然不笨, 有誰會相信每年將耗資八千億的全民健保,終將縮減聯邦赤字,同時提高醫療品質?! 美國的醫療保健當然要改革 – (不小心醫死一個人,要賠天價! 人命有價?) 答案不在全民健保,更不在翻天覆地的二千頁法案中. 千千萬萬的人都反對,反對政府干涉他私人的領域! 反對政府扼殺自新,自立,自主,自創的美國精神.
歐巴馬是個只有四十八歲的'老'總統. 國會裏主導他政綱各委員會的頭頭,都是60年70年代的老傢伙, 這些人的核心價值和基本盤,大底不脫30年代的勞工運動思維 - 政府是一體適用的萬靈丹!相形之下,蘋果 iPhone 自開放基本平台以來,促成千億以計的延伸運用,健保法案只是恐龍.
大政府的時代結束了The era of big government is over; 政府沒有所有的答案,也不是每一個問題都有解決的計劃We know big government does not have all the answers. We know there's not a program for every problem. 不, 不是雷根說的.是十四年前,克林頓在參眾聯席國情咨文, 他老兄是人話鬼話不足深究,但左派,右派,千層派...三思其言!

註: 內文取材改寫自WSJ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1956&aid=3739718

 回應文章

紫气东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弟不是很懂这个健保
2010/02/07 17:57

小弟没有去过美国,土包子一个。呵呵,看老哥的此文不是很懂。

奥巴马的全面健保的真实含义是什么?基本上所谓之全民覆盖就是一个钱字。

奥巴马要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是向企业增税?向中产阶级增税?或者扩大政府赤字来满足差额?

如果是向企业增税,企业反对正常,但是是否构成重大负担却需要计算。医疗企业的信息壁垒与产品刚性构成的垄断可是暴利中的暴利啊!

如果是向中产阶级增税,中产阶级在拥有成熟的商业保险的基础上,如果可以用较小的代价再获得公共医疗的保护应该说是可以考虑的。不过假定这个税的比例过高,或者商业保险已经可以保障其支付良好医疗服务的价格,那么其不会支持这个税也是正常的。

如果是扩大政府赤字我想老百姓的直接反映应该是无所谓的,因为付出的不是自己的“现金”。长期来看也许是一个巨大的问题,但是美国高赤字运行多年了。实际上这也就表明高赤字不是美国政府无法面对的问题,而只是一个“心理与经济学问题”。只要美元霸权不垮,这个问题就不是问题。

老哥个人是支持或者反对?个人估计老哥偏向反对可能性高。因为老哥已经适应了美国现在的医疗体制,那么任何需要个人额外付出而不能确定见效的改革都是“不好”的。呵呵。

美国的医疗界真是问题很大?老百姓很不满意吗?全民保健与企业创新的关系没有那么密切吧(非线性关系),这是一个不好的借口。


方如行义,圆如用智,动如逞才,静如遂意。

拙拙(151956) 於 2010-02-09 00:01 回覆:
 從來改革就要牽動既得利益,也就是重新分配! 健保案中,訴訟律師,工會,藥商,保險,路易斯安納一選區,內布納斯加窮人,為特定得益者,而其他大眾買單,你贊成嗎?
美國鉅額的雙赤字(財政赤字與國際貿易赤字)遲早要不行,但中國人(大陸台灣香港新加坡)陷的太深,也要受害!

改革從來不易
"...社會制度不是能夠在真空中存在或運用的.他永遠要受時間,物質,人事種種條件的牽制.這些條件誠然會變.但只能逐漸地而不會突然地改變. 驚天動地的政治革命也不能把他們一掃而空..." - 蕭公權 1947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的醫療保費
2010/02/06 12:08
貴的離譜,好些朋友都在考慮若早退休是否返台居.
拙拙(151956) 於 2010-02-07 10:29 回覆:
近十年我去看家庭醫生, 每次都要比約的時間遲近一小時! 他為什麼overbooked? 不然開不下去?! 責任錯失險太貴. 同樣原因,醫生為了自保(不被告)不必要的檢驗一堆,根本整人,浪費. 訴訟賠償不設限,醫療費用當然高!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對 小黑馬's 健保改革 !
2010/02/01 13:08
難怪 南卡 眾議員 Joe Wilson 大叫 Obama 騙子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303744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31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