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的歌聲
2018/11/06 22:07:09瀏覽483|回應0|推薦9

假日的午後

跑到地下街吃了難得的營養午餐

飯後散步

聽見街頭藝人的歌聲

深受吸引

就坐了下來

一步又一步

你愛你手

帶我走向恩典路

想當初遭遇人生大劫時

勵馨給予的保護和溫暖

那時社工問我能不能參加晚禱

我說我是道教徒 她說 沒關係

就當作是多一個神保護妳

多溫柔多包容啊

沒有說妳的神不是神

主才是唯一的神

人人若能如此信仰

又怎會有宗教對立

天使的聲音該是平撫人心的創痛

而不是造成人心內的恐懼

想念在勵馨得到的愛

感謝勵馨

多少受傷的靈魂在那雙羽翼下

渡過風風雨雨

難得一夜睡到天明,還夢見自己回到人生大劫的次日清晨,我在台灣最北,準備跳海。昔日在新莊幾次遇見的那位警察及時攔住了我。他跟我說:他們都欺負妳(我家人),我不會讓他們發現妳‧

在現實生活裡的那段歲月,沒有家庭溫暖,同學們也斷了聯絡,一個警察關心的眼神,是我生命裡唯一的暖流。對我來說真的太稀有太稀罕。

雖然人家只是盡忠職守,關心小市民安全。

那是一個好警察,希望虎爺也能保佑他能一直平平安安的。

兩種不同的創作,原本都是要淘汰的,合而為一之後,竟然成了我不忍捨棄的珍藏。

PS想知道我所謂的人生大劫是甚麼,請搜尋痞客邦『中秋節之惡』。我現在無法把文章轉貼過來也無法再重複,內心依然無法穩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944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