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韌命小娉
2024/03/31 14:31:49瀏覽298|回應0|推薦7

因為食安問題再次爆發,我又想起多年前得腸胃炎的日子。

因為荷包裡的銅板寥寥可數,鈔票更是一張沒有。當時只能一包麵條分好幾餐。

時值炎夏,我又忘了把吃了一半的麵湯冷藏,晚上食用時,因為精神不濟,吃了好幾口才隱約發現不對勁。再多吃幾口,覺得微酸微酸。我只能打開沙茶醬的罐子,把所剩不多的醬料倒進麵湯裡,蓋住那氣味。

吐司配水的日子已經吃到吐,又買不起其他的食物。別怪我省過頭,當時已經沒東西可吃了。 結果開始不舒服,腸子陣陣翻轉絞扭似的痛。日以繼夜,最後虛弱到站也不能,坐也無力。只能躺著看窗外的天光,日出日落,孤力無援。

以為自己終將大限有期,心裡反而有種放鬆的感覺。寫了封遺書交代不要告別式,所有創作隨我火化,網路上所有作品也替我刪除。就當我是深山雨露一滴,來去無聲無息。

把自己最喜歡的衣服洋裝放進紙袋裡,就放在枕頭邊。靜靜的等待,回家的那一刻。

不怕死,無畏死。做盡所有的努力,拼盡所有的力氣。到頭來,除了幾疊破紙,一無所得。再也沒有什麼追求,也沒有什麼期盼。沒有牽掛的人,沒有想說的話。沒有想再見誰一面。

不是第一次面對死亡,但從沒這麼坦然。 然而,漫長的幽寂過去,再一次的復甦。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有幾條命。只差在沒有狼狽到垂死荒野,這樣竟然還給我活下來。

現在,惜命的我,看到喧騰多日的新聞,遲來的驚悸終究會來。

原來真的是好險。

如今,也當媽的我,真的萬般謹慎。任何該入口的食物,不敢再像當初一樣吃死也無所謂。打好健康的底,是如今要務。

願黃財神護法菩薩護祐,讓天下人人吃的起一頓飯,也吃得安全。

 臉書粉絲頁宣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80455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