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約定,我一個人實現。
2018/03/11 22:18:52瀏覽2298|回應0|推薦18

你說,有哪天我們可以來走走。一如你過去說過要來找我,卻從來沒有實現承諾過。

那一天,我的人生與生命差點毀在一個親人手裡,我說:我很害怕,你快來救我。

你已讀不回,從此我們不再聯絡。

我等了多少天,你連一句關切都沒有。後來我看見你和你朋友開心慶生的照片,看著我為你準備的生日禮物,想著那天等不到你回答我何時才要來拿我親手縫製的抱枕,想著我等你卻等到人生最恐佈的一夜。

我說,我們不必再有任何交集,但我知道,既使我不說,你也不會來見我。

你有可以互相取暖的朋友,又怎會想到我這半夜醒來檢查門有沒有鎖好的神經質女人?

這裡是我原本以為終其一生都不會來的地方,誰知道,為了另一個人而開啟的療傷之旅,順道來了。我一路在內心大喊著,我來這裏是尋求解脫的,雖然三年下來,很少再想起你。過去那些想念,對我來說像是一個字一個字虛構出來的。

也許當初真的不應該找到你。

再怎麼美麗也只能是曾經,只能存在於回憶的,就不是屬于我的。

再怎麼美好,一出校園這麼多年,什麼都會改變。水為相隔,山為屏。真正的阻礙,也高不過於心。

藍色的想念之所以美好,在於想念,而非重逢。

當我只是因為另一個男人而想起你,而這聯結卻只是因為你們對待我的方式如出一轍。

我難過的是,我總是遇見同樣的人同樣的事,卻不能變得更聰明一點點。

但我終於可以回應自己曾寫過的詩:誰教無情子,來於情裡間?

這座橋不能讓我從我的世界,走向你們當中任何一個人的世界。若是相思不能斷,願儂寸腸化為冰。我不是來憑弔的,我是來解脫的。

片羽尚有形,輕煙何足貴?放掉手中的荊棘,雙手才能變成翅膀,鵬摶九天。

無情子,終不是紅塵物。

本文背景為新北市新莊新月橋以及紫居陽臺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100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