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杯不起眼的橙汁
2017/09/21 07:00:00瀏覽903|回應2|推薦32

       一杯不起眼的橙汁

我是個幾乎不喝果汁的人,總覺得人很奇怪,好好的水果不吃,卻要多此一舉。偶爾我家戶長會贊某果汁味道超棒,我總是一笑置之,當耳邊風,一耳進、一耳出。

有天在酷暑的五月天裏,熱到快爆了,也接近開學了,有善心人捐了一些學生用品,這天在一所公立學校要搞了一場義賣活動。

當我們在英黎老師家集合時,她家的傭人為我們人人捧來一杯現榨的橙汁,就那艷麗亮眼的顏色在酷暑天裏更是分外引誘。

連原本對果汁興趣缺缺的我,也忍不住捧起一杯,就那輕輕的一口,哇!又涼又甜,仿如清泉流過,當時感覺這真是世間最妙的一杯橙汁,感覺仿如我從沒嘗過這麽棒的果汁。心底在暗暗贊嘆的當下,也羞於自己真是名副其實的劉姥姥。不知是因為天氣熱,還是果汁真的棒,反正我是緊記在心頭。

馬尼拉五月的午後,天氣相當酷熱。下午一點多我們開始準備,三點開始義賣。這些義賣品以前是捐給學生,但因種類及量的不同,常顧此失彼,反而引來學生彼此攀比而不快,最後決定以最底價賣給他們。

這樣一來,他們既能挑到心頭好,又會珍惜自己花錢買回的物品。因便宜家長們聞訊都等候在校門口,一開放,皆蜂擁而進,簡直是人山人海。

只能以最快的速度,點算、結賬、收費。天氣悶熱,買與賣的人,個個是汗流浹背,忙到連喘一下氣都沒時間。馬不停蹄一直忙到快六點,人群才慢慢散去。而此時,才感覺又渴又累。

後來想到是行前那杯冰涼的橙汁幫上大忙,不但降下體溫,更給體內儲進糖分,才能堅持一整個下午。

義賣回來後,也一改之前對果汁的不好感,趕緊如法炮製,一嘗口感不錯,但沒有之前那杯來得棒、來得好,大概是先入為主吧!但家人品嘗後,個個給個贊。

奔波工作了一天的家人或有客到訪,能及時地捧上一杯冰涼果汁,在大熱天裡,該是多麽棒的待客之品!

点击一杯不起眼的橙汁 可读到刊于 09-21-2017 的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7370164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1 13:33
果汁涼,一般不喝是對身體好。飲料以喝水最好。夏天偶爾為之,無妨。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1 10:03

果汁甜,

文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