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濟贊助夢鄉村學子 希望助他們達成夢想
2021/09/21 15:06:02瀏覽223|回應0|推薦4

        慈濟贊助夢鄉村學子  希望助他們達成夢想

慈濟菲律濱分會訊夢鄉村(Dreamland) 是一個沿海的貧民區位於甲美地(Cavite)羅薩里奧(Rosario)的垃圾場慈濟基金會與夢鄉村結緣於 2007 8 當時強勁颱風摧毀了數百間簡易搭建的貧困民房嚴重影響了他們的生計

慈濟除了定期為夢鄉村的住民提供救援物資外還為兒童提供獎學金夢鄉村里的住民大多以捕漁或拾荒為生目前慈濟資助30名夢鄉村助學生的教育並持續為他們提供大米食品等生活必需品

瑪麗喬伊薩·利瓦(Mary Joy Saliva),21 九年慈濟助學生父親是漁夫母親是家庭主婦排行老三的瑪麗共有八個兄弟姐妹她性格內向不大喜歡說話也不太容易結交朋友

慈濟人文課程改變了她這一缺點她對 證嚴法師講的故事很受啟發她將所學的用於生活及未來的理想我的夢想很簡單這位想要繼續深造犯罪學技術專業四年級的學生說我想幫助我的家人及兄弟姐妹們脫離貧窮

黛安·桑比斯(Diane Sonbice) 22五年慈濟助學生對黛安來說生活在髒臭亂的夢鄉村里仿彿還不夠悲慘她還必須接受來自家人的冷言冷語父親是漁民母親在疫情前販售零食或幫鄰居洗衣服

我覺得我的父母并不喜歡我這位半工半讀就讀技術專業四年級的學生說她在 11 年級時成為慈濟助學生若是我無法安排好自己的時間家人建議我退學連姐姐都說我是無用之人然而我是家里唯一有工作的人也是幫助她和她的孩子的人可能是對生活的困頓太壓抑太無能為力了他們才會對我說出這種冷暴力的話

雖然黛安的情感得不到家人的支持和安慰但她在慈濟志工那裡得到了安慰當她因為星期天要工作而無法參與慈濟人文課程時她向志工們傾訴來自家庭的煩惱慈濟志工告訴她慈濟在這裏會支持你你是這個大團體的其中一員

黛安說這就是為何我敢挑戰生活敢為未來而奮鬥的原因因為在慈濟有信任我的人我現在正努力把我的弱點轉變成強項我的夢想是有朝一日進入蘋果公司工作我不想窮一輩子雖然家人對我不好但我還是想讓我的家人擺脫困境

愛德華·潘吉里南(Edward Pangilinan),20 14年慈濟助學生作為夢鄉村第一批居民之一的他 2007 年也受到颱風的影響慈濟獎學金是拯救他們一家的起點母親是家庭主婦父親是漁夫他是兩個孩子中最小的一個哥哥在高中二年級就輟學了也成為了一名漁民

目前他就讀於英語專業教育學士三年級這門課程將幫助他從事社論作家和營銷管理的職業慈濟助學生都需參加慈濟人文課程我從 證嚴法師的靜思語中領悟了很多行孝行善不能等”。獎學金也讓愛德華更有動力和啟發過去我常常是隨波逐流不管那裡有什麼就跟著去接觸並參與了慈濟人文教學後我的人生有了方向有了希望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知識改變命運教育成就未來和之前慈濟贊助的所有助學生一樣以上這三位來自甲美地省立大學的助學生對未來充滿期待並且誠心地感恩慈濟基金會的贊助讓他們有機會得到教育可憑學識改變命運改變未來走出困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68163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