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濟分發救援品給予642位助學生
2021/09/16 05:00:00瀏覽511|回應0|推薦9

   慈濟分發救援品給予642位助學生

慈濟菲律濱分會訊慈濟秉持著 證嚴法師濟貧教富的理念除了長期關懷弱勢家庭的救濟之外也捐助一心向學而無經濟能力的學生們得以上學的學費及購買書籍費用和日常生活補助費這一年多來難以意料的疫情已把這一群生活在社會邊緣的貧困家庭壓得喘不過氣來

慈濟從94日開始將這群642位受資助的學生分成四批陸陸續續到慈濟志業園區來領取從臺灣送來的大米還有菜油醬油麵條等民生物資有差不多六七十位無法來園區領取的學生慈濟也特別安排送貨摩托車隊幫他們送貨到家為他們解飢苦

前來園區領取紓困救援品的學生們有的有父母陪伴有的由隣居朋友跟著他們一起來整個園區當天熱鬧滾滾施者高興受者更歡喜有一位家長說他沒想到慈濟會給那麼多20公斤的臺灣大米足夠給他們一家五口吃上一個月慈濟志工也馬上回應:「這是四方大德捐助的善款聚集而成希望你們要珍惜這份因緣也希望你們有一天也能回饋給這個社會當天來領取物資的助學金學生中有幾位學生與志工聊起他們認識慈濟的因緣以及他們對將來的祈望

Christian Samodio (22),已受慈濟資助三年的學生第一次接觸慈濟是在幾年前他父親中風他到計順市靜思堂申請醫療補助被現場慈濟人的禮待和關懷所感動激發了想當基金會志工的念頭。「幫助別人的感覺很好。」他說:「很振奮精神啊!」 去年 11 當凡梵 (Vamco) 颱風造成馬利僅那與聖馬刁市淹水時他和其他助學生都一起參加救援行動

 Samodio ICCT College唸教育系在疫情之前他在社區的日託中心輔導當地的孩子們目前他兼職輔導一名學生每週六為學生的家人洗衣服。「我的老闆人很好他說:「為了幫助我學習他們在家裏安裝了 Wi-Fi,所以我可以上網讀書

Raniel Denosa Balmoja (21),已有十年是慈濟的助學生現在就讀菲律濱理工大學廣播系最後一年他從小學七年級開始就成為慈濟助學生是凱薩娜(Ondoy)颱風的因由讓他們一家與慈濟結緣這位鞋匠的兒子說: 「在慈濟基金會的活動中我這十年學習到人生的價值觀對環境的意識對社區的責任。」這是他大學畢業後想追求的目標。「我想回饋社會不是因為負債而是對他們在過去十年中為我的生活做出的付出表示感恩。」他將是家裡第一個完成大學學業的人

John Denzel P. Rimando (21),已有七年是慈濟的助學生母親是菲傭父親是臨時房屋油漆工他看到父母每天都在努力為養活他們三個兄弟姐妹而奔波當慈濟志工告訴他慈濟有助學方案時Rimando立即申請了並從九年級就成為一名慈濟助學金學生七年後他從Pamantasan ng Lungsod ng Marikina獲得創業理學學士學位

這位 21 歲的年輕人說:「上帝和證嚴法師給了我好多的恩惠獎學金幫助像我這樣努力實現夢想,又沒經濟能力的學生他希望在化妝行業取得成功Rimando 正在讀高中時一位老師建議他嘗試研究化妝儘管他對化妝品完全沒有任何知識但他很努力的學習他的夢想是要開一家化妝品店

若是他沒有得到慈濟的助學金或者沒有親人的支持這樣一個雄心勃勃的目標是不可能實現的。「如果沒有獎學金我認為我沒能力讀完四年大學。」他說:「生活在我們這種窮困的家庭每天為生存已很難了但是媽媽告訴我不要擔心最終我們將可克服面臨的任何挑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6773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