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老才學吹古哨」
2024/05/07 06:00:00瀏覽598|回應1|推薦27

                「吃老才學吹古哨

真是應了一句閩南俗語:「吃老才學吹古哨」,沒想到近期我竟然當插班生學起唱歌了也真是應了那句行行出狀元一被老師點說解破才知學唱歌有很多技巧其中有一種是我首次聽到的就是唱時字音要在口腔中放開回轉於我個人的體會就仿佛在口腔裏回音真是只能意會無法言傳

其實現階段也不敢企盼自己能學好啥技術但總想見縫插針多學點啥隨著柔和的音樂哼唱是一件相當減壓的事兩小時在do re mi fa輕快的节奏中不知不覺愉快地過去

學的第一首歌是傳奇》:「只因在人群裏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沒能忘掉你容顏夢想著偶然有天能相見想你時你在天邊想你時你在眼前 」。這首歌是李健2002年的原創王菲在2009年春晚翻唱而紅遍江南海北翻唱比原唱火紅就如歌名一樣是個傳奇」。

而老師卻在我們第二堂復習練唱時說:「你們怎麼個個唱得像與人有仇似的個個唱得像在生氣你們要把情感帶入融入才能唱出感情來。」

我悄悄耳語同學咱得個個都去找個情人才能如歌詞般沉醉在想你在天邊在眼前在腦海在心田」。這首歌音樂很美意境也美但總覺得歌詞有點沉仿佛我整個人有墜沉感

第二首是慈濟歌人間有愛》:「感謝你給了我溫暖的擁抱讓我擺渡過生命低潮一顆心裝滿愛風再大不飄搖學會把肩膀借別人依靠…」一開唱就給人輕快感仿佛歡唱的小鳥穿越牢籠飛翔在自由天空間

生活中有許多人喜歡音樂和唱歌大聲歌唱可改變一個人的心境和精神面貌大家可不要小看這愛好能給身心帶來益處能更好地應對生活的種種挑戰可提高肺活量是一項有節奏的體內按摩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能訓練神經通路能釋放荷爾蒙能增進感情能健康減肥能增強呼吸功能能起到抗衰老的功效及幫助失智癥患者


「吃老才學吹古哨」  刊于 05-07-2024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80561257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5/07 08:33
老師好幽默呀. 的確, 我們唱歌時常唱得像有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