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德心需養成
2024/05/02 07:00:00瀏覽358|回應1|推薦27

                    公德心需養成

疫情前偶爾會在大樓的泳池游泳,有一婦女引我注意,好幾次見她在化妝間拉紙巾擦手皆是一大坨的,也不知那一大疊紙是全丟掉還是拿回家?

感覺很沒功德心,如每個人都這樣浪费免費擦紙,那一包大概只夠兩人来浪费,很看不慣這種行為的人,但也只冷眼旁觀,看她對工作人員的態度也很差。暗忖:都已一拐一拐走路了,還不懂的收斂自己,還這樣沒功德心?

有天泳池人較多,我和她對開同游在一條泳道上,這泳池雖沒畫泳道但蠻寬敞的,但夠兩個人對開游,且每次我會等她快游到盡頭,才錯開反方向游去。大概我游到第二趟,她不爽了在池中没好氣發話了:我再游兩趟就上岸了,你不能等我游完再游嗎?

之前對她的印象就超不好,腦海閃過一句話:永不去與一頭豬摔跤,不論輸贏都會被弄到滿身汙泥!

疫情後,偶爾有空還是會去游泳,有一兩次還會想到,那個惡婦不見了,是否現在不是一拐一拐的而是走不動了,還是沒逃出疫情,走了?少了這個人,那些擦手紙巾肯定節省很多。

今年酷暑四月的到来,某個下午,在大樓休閑區邊蹭冷氣上網,邊準備等太陽下山就下池游泳。

大廳裡,有進進出出的人、有上網的、有看書的、也有輕聲細語交談的,整個大廳人人各忙各的互不干擾,突然有把粗聲粗氣的聲音響起:開門(buksan pinto)。

這粗聲調與安謐的大廳很不協調,擡頭尋聲望去,見一婦女坐在一輛有皮箱會自動驅動的小輪車上,再定睛一看,這不就是那惡婦。

現在應該無法走路了,需坐輪椅了,肩上背個包,大概要去游泳,她沒名沒姓很沒禮貌大叫開門,本來泳池的守護員是站在門邊,為每一位進出泳池的人開門,但因他有事到大廳櫃檯查審,以至於人不在崗位上。

聽到叫聲,趕緊屁顛屁顛的跑去開門。

這邊廂的我木然地目送那輛電動小輪車從眼前經過,若有所失,卻搞不清自己為何所失?

公德心需養成 刊于 05-02-2024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廣場版界日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80522043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5/03 20:30

真讓人受不了!

要顯得自己和自己的身分、地位重要,

不是聲音大、動作跩就可以了.

是在樣樣小事上不經意所流露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