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邊的月 心中的念
2024/05/16 06:00:00瀏覽322|回應0|推薦24

               天邊的月 心中的念  

學唱歌時老師一句句地唱學生一句句的跟在一遍遍歌唱中完全沉浸在美妙的歌詞中看書時遇到好句會重復讀幾遍但學一首歌可是一句句重複十來遍有時一時理解不了的句子在一遍遍清唱中就突然開竅了就如你曾苦過我的甜」,只知苦中苦此時卻來個以甜代苦幾遍清唱沉浸後終搞清所謂的苦過我的甜」。

如願是電影我和我的父輩的主題曲從這首歌也可窺見到中國人的孝順是深到骨髓裡而我將愛你所愛的人間」、「我願活成你的願」、「走你所走的長路」、「我也將見你未見的世界寫你未寫的詩篇每一句都令人動容

你是我的明月清風每唱到這句心就波蘭起伏相信唱這首如願每一位歌者的腦海定是浮想連篇浮現屬於自己的美好畫面

如願這首歌是慈濟社區推廣陽光歌唱班第四節課教的歌在課堂上突然福至心靈感悟到還好沒錯過這次學歌跟著老師唱著唱著忽地感到身心充滿喜悅這種感受是我所有愛好中從沒感受到的

壓力大的心情不好的要盡量抽空去學唱歌或自己開懷大唱但自己獨唱還是不如一群人一起唱來得有學習氛圍

與其說如願是一首歌其實更像一首美詩:「天邊的月心中的念你永在身邊」、「世間所有路都將與你相逢」、「見與不見都一生與你相擁」。

學唱歌是一舉多得還可糾正錯的發音,「你的手我蹣跚在牽請帶我去明天」,一直把蹣跚念成滿跚卻原來是蹣跚(pánshān),一班人皆以為是老師念錯卻是自己錯了大半輩子的發音

願不枉啊願勇往啊!」如果不看歌詞搞不清啥是wang啥是yong,原來是」、不但押韻唱時在唱腔中回音」,自我感覺超棒很是陶醉在學習中對歌唱我是門外漢的門外漢這些皆是我個人學歌的感受

天邊的月 心中的念  刊于 05-16-2024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8058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