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納度國家公園一山秋色
2020/12/16 07:00:37瀏覽6235|回應39|推薦207



秋天最美的是「樹樹秋聲,山山寒色」,因此上山賞秋葉一直是我每年秋天期待的活動。(北)維州著名的國家公園Shenandoah National Park是登高賞秋最受歡迎的景點。

Shenandoah有人翻做「仙納度」,有人譯作「雪蘭多」,好幾年前我在舊作上好玩的把它叫成「仙南度」。網路上還有許多奇怪有趣的翻譯,在此我且順著維基百科,叫它「仙納度」吧!

仙納度國家公園海拔約四千呎,居高臨下可一覽繽紛秋色。平常這裡十分幽靜、人跡稀少,印象中即使熱門的賞秋時分,也不至於造成交通阻塞。但今年因疫情關係,大家無法外出旅遊,週末時人潮一股腦兒全湧進國家公園,十月進山賞秋的車隊大排長龍,光是過收費站就等了一個多小時。

即使如此,仙納度秋天多姿多彩的「美色」還是讓遊客紛至沓來,甘心等在車龍中。十月份我跑了兩趟仙納度,一次是在哥倫布休假日(Columbus Day),那回遇到毛毛雨,我和老爺怕滑不敢走登高的山徑,就選擇Big Meadows寬敞的平地步道;
另一次是幾天後的週末,天氣甚好,全家去仙納度並「成功」爬上Stony Man的至高點(九月時因迷路沒爬成功,還差點出事)。只是這天是週末下午兩、三點,站在海拔約四千多呎突出的嶙峋巨石群上,前方都是人頭,難以無礙遠眺賞景,下次來記得避開週末啊~

【補記】上一篇介紹維州大瀑布公園的秋日風光AZ9問那裡能不能露營?我上網一查,果如所料,那裡天黑關門,不可露營。但是,喜歡登山、露營的朋友,秋天來(北)維州旅遊,可安排數天的仙納度國家公園假期,這裡長長短短總共約有500英里的山徑可以hiking,亦有露營場地、小木屋、簡樸度假屋可住。以前孩子小時,我們幾乎每年都隨中文學校來此露營,不過,十月的山上夜裡很冷,要記得帶足夠的禦寒衣物。

《延伸閱讀》請點入紅色字

Shenandoah National Park map (點入後對著地圖再點一下可放大) 

National Park官網

仙納度國家公園官網

SHENANDOAH COUNTY HIKING TRAILS


↑↑↑老爺開車,我照相

↑↑↑雨中的天際線公路,楚楚動人

↑↑↑路邊的秋樹(遠方一片霧朦朧鳥朦朧)

↑↑↑怪不得雨天遊客稀少,氤氳的水氣遮住了遠山的風采。
雨天千萬別來仙納度,蝦米都看不到誰理你,切記!切記!


↑↑↑天雨路滑,我們不敢爬山,把車停在Big Meadows,去平地散步

↑↑↑先穿過一個大草原,即進入平坦的森林中。這樣的步道很適合怕滑或腳力不太好的人(當然不素說偶誰理你


↑↑↑越往裡走,越看到濃妝豔抹的樹林




↑↑↑步道的盡頭是什麼?我忍住好奇,在空無一人的森林裡只走了一個小時即打道回府。或許等明年找個好天氣再來探險。

一週後天氣放晴,和老爺又來仙納度尋秋色。
讓我們來看看那天的美景~



↑↑↑山下的農夫掛出招牌賣自製蘋果飲料↓↓↓



沿著天際線公路(Skyline Drive),設有許多觀景台讓遊客停車賞景。











↑↑↑在某個觀景台遠眺,山下仍是綠綠蔥蔥。

↑↑↑觀景台邊醉人的紅葉


↑↑↑順著山徑往上爬,最後來到一個巨石堆疊的觀景點,這個景點就叫『Stony Man』。

↑↑↑前方都是人,只好從旁邊取景↓↓↓


↑↑↑這位大膽的先生坐在好位置,自己成了眾人相機裡的「一景」

下面幾張是我女兒拍的。年輕人膽大,敢站到懸崖邊取景……↓↓↓





【更多圖片在此】
★(2020年)10月18日Stony Man Overlook

★(2020年)10月12日 Big Meadows  

★2017年11月12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5463364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9 09:15

楓景拍得真美,霧濛濛的畫面非常有仙氣~

謝謝您精彩的美拍分享! 崇拜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0-12-30 14:12 回覆:
感謝誇獎,讓我很開心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8 19:55

大小姐在Stone Man懸崖邊的取鏡攝影, 果真摘得美妙景色 。

好美的 仙納杜一山秋色 !

敬祝新年快樂 ! 大小平安 !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0-12-30 14:11 回覆:

謝謝盹龜雞來賞秋色

祝您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妳:每天都有好心情
2020/12/28 02:33

親愛的彥琳姐姐 平安!

微笑天使  今天寫了一篇新文章

誠懇邀請您來賞文

願上帝賜福您!闔家平安健康喜樂!

我祝福您  新年快樂  事事如意!

Love you! 趕快睡覺去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0-12-30 01:16 回覆:

DearSmileangel:我已去留回應了。

願神祝福妳,與妳同行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0/12/27 16:16

秋景美拍,感謝分享

附上我衷心的祝福,今年快已過完,牛年將要來到,願疫情終止,世界太平

祝妳 健康喜樂,萬事如意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0-12-29 09:46 回覆:

謝謝安納

也祝福您闔府新年如意!平安喜樂!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20/12/27 15:52

一年容易,又見滿山秋色。送走2020,祝福美女平安健康、新年快樂!

1024 × 683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0-12-29 08:01 回覆:

謝謝留言

也祝福您萬事如意!闔府平安喜樂!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7 09:20

雨天多少煞風景,然而另具雲裏霧裏朦朧仙境來去一番的氣氛。

請問步道盡頭到底是甚麼啦!?明年才能揭曉怪讓人心急。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0-12-27 12:50 回覆:

仙納度國家公園可以hiking的山徑有很多條,
只有Big Meadow是唯一平坦的路,
它的盡頭是什麼?偶也不豬道啊!

我也很想知道答案,可是現在白天天氣是攝氏零下,
現在去可能會變冰棍尖叫

還是稍安勿躁,等明年天暖再揭曉得意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美
2020/12/25 01:35

我很喜歡沉穩華麗的秋色,簡直風華無邊。居高遠眺,彷彿世界都在腳下。

不過今時今日想到爬高,簡直舉步維艱,等坐骨神經不痛,再訓練爬山吧!

祝福聖誕快樂,新年萬事如意!!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0-12-26 09:49 回覆: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耶誕快樂!
2020/12/23 11:08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0-12-24 13:09 回覆:
感謝🙏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3 10:44
雨天 秋景 如是夢幻 多了一層迷濛。
拍得很唯美 ,這樣的時空 不可多得。 聖誕節快樂。
傾聽土地的聲音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0-12-24 13:09 回覆:

拍得唯美,
手機功勞不小得意 

謝謝留言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2 16:48

赭黃交錯、繽紛多彩,喜歡眼前這片迷人的秋彩!

感謝分享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0-12-24 03:02 回覆:

很高興知道您喜歡~

秋天真是迷人的季節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