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妳的思念
2019/08/05 04:33:06瀏覽334|回應0|推薦13

捨了 就離開了我們身邊

得了 就很難說 得 是永遠無法保有

何必 得而沾沾自喜 失又痛哭流涕

又何苦與自己短暫的人生過不去

捨得 是很難抉擇的難題

但是 我做到了 我克服了

過去的保留沒有錯 那是記憶

我們生命的一個過程

想 不捨又想得

這是何其讓上蒼為難的事

人生本無常

又為何要去和上蒼為難

只有在我們活着的時候

因為要活下去

先有捨(勞力) 才有得(代價)

使用完了 就要放 太過現實

佔有 也只是一時的 是無法永遠的

要知道 捨是有兩種

有用的 傳家寶 真感情

無用的 垃圾 或酒肉朋友

得呢 那是需要付出多少辛勞代價

現今的人 對於得的定義是不同了

我真的不了解 現代人的捨得的定義為何

捷運列車要開動的時候 需要拉力

當速度到了某一個程度

依靠的就是慣性

當列車到站時 需要一些阻力

若到站不停 鐵定會耳朵長繭(捷運)

當列車下坡時是受到地心吸引力

當然了也不用我們去車頭擋一下

當列車上坡時

需要一些推力

當然不是要我們乘客去推

如果是拋錨了

或許 捷運系統 雖然是說 交通工具

可有人享受體會搭乘的感受

那 起動與停止時的感受

那 微小的拉力與推力

當然 還有噪音 當

我卻很欣賞那 中正紀念堂站到東門站 轉彎時的噪音

面對車頭或面對車尾站立時 板南線有一段非常直的軌道

當然也要人稀少的時候才能

那感受是真的不同

當然 有座位的又是不一樣的感受

(我都是站立一族)

我喜歡那微小的推拉的前後搖晃

還有車輪滾動在鐵軌上的震動

人生每天都會承受

震盪 我們要承受要去體會

凡事 用心 愛心 盡心

用心看這個世界吧

因為我們每天生活的周遭

都是我們要用心學習的

掉淚的感情的啟發 不是弱點 也不是優點

如何的如何 我真的不知道

雖然我用心良苦 總是給人想要的快樂

但是 倒過來 罪過

若妳知道我的生活圈是多麼無奈

也會暗自慶幸

還有一個更不幸的人在掙扎中靠過去的記憶過日子

接連下了兩天的雨

下的心情有了兩極化

期待大雨將路面大掃除一番

(遍地黃金傳說)

下雨的第一天

還是看到金砂堆正在擴散

第二天看到的是仍有殘餘

今天 一早的晴空

點點的浮雲

卻看到了 舊的未清 新的金砂再次出現

只好 回家勤練 凌波微步

(武俠小說中的閃躲功夫)

散步好躲黃金坨

再說

天主教教友證

昨天整理了資料夾

過去經過處理後的事物

歸檔後就不再去動它

只有沉默的躺在檔案夾中或被包裝好的躺在箱中

昨天發現一件 也不多說什麼了

這也算是 古董了 民國四十六年頒發的

堅定的信仰

晨間的一場小雨

喜好淋雨的我淋了一陣雨

真的很舒暢的感覺

敢不帶雨具(像我)去淋雨吧

當雨點打在身上時

那樣我們煩悶的心情 一點一滴的隨雨滴流去

當一場較大的雨 打落在身上時

感激之情 眼淚也隨之而下

當雨打在身上 才知道 過去的一切

都被雨點打落後的輕鬆

剩下的就是 回家 把淋濕的頭髮擦擦乾

晨間的東北風吹襲

我已感覺其中的寒冷

晨間的陽光似乎無法溫暖我心

期盼冬陽高掛

稍稍溫暖我冰冷的心

切勿 讓它更加寒冷

晨間的風 從臉頰流過 好舒暢

一點兒 冷的感覺都沒有吧

或許 我的心比較冷

但是 我卻感覺到一種暖意

從心底湧起

或許 我能接觸到我喜愛的

風兒雨兒

或許 雨兒能沖刷我心底的塵埃

或許 風兒能吹走蒙在心上的灰塵

或許吧

晨間的悶熱 走在堤道上

散步是一種習慣

熱或冷 晴天或雨天

都不會影響到散步的心情

健康重要 健康好了

心情自然也好

又何必去計較今天的天氣

只是 地上的黃金不要撿

此時 不是路不拾遺的時候

晨間的散步 想到一個問題

一個人的內心

內心世界有誰會懂

我相信 沒有人會說 懂

有一種人會說 他懂

那這個人就太狂妄

懂得自己下一分鐘要做什麼都不可能

更不要說想去弄懂別人的內心世界

或許 心理學家會說 我懂得人的心理狀態

但是 那能說懂嗎 我很懷疑

能這樣說的 可能他連自己是誰都弄不懂

也許 他會以為自己是上帝

懂 雖然是一個字

要弄清楚 為何要懂 為何要弄懂

如何才能懂 懂了又為何

晨間的散步 雨 稍歇

陽光瞬間出現

卻 又轉為厚厚的雲

風靜止了 雨也停了

冷 依舊是冷

卻已經不是 凍

晨間散步中

有時我會對我腳下的土地低聲問道

我踩痛了你嗎

也有的時候

我會抬頭向深遂的天空問道

你到底有多遠 是無限嗎

今天 我頂天立地 站在這裡

但是 我卻很渺小

當我站立在一片空曠的平原上時

我的心已超越地平線

當微風圍繞著我時

我對風說道

帶我走吧 如果 帶不走我的人

請帶走我的心靈

因為 我的心靈需要自由

當我的心靈自在時

我已無所求

情感在所難免會有失衡的時候

雖然我是(巨蟹座)

卻是我的致命傷

不論任何人如何的傷我

我都會泰然去面對

幽默的話語和笑容是我對人的招牌

但也是我的致命傷

情感在所難免會有失衡的時候

卻是我的致命傷

不論任何人如何的傷我

我都會泰然去面對

幽默的話語和笑容是我對人的招牌

但也是我的致命傷

情感的豐富

是讓我傷痕無法癒合

我自認為是我的致命傷

明知道會因感情的付出再次撕裂舊傷痕

但是 感情是我的生命

不付出感情 也就等於失去了生命

在我的心中只有愛

所以受到再重的創傷

我也仍然會告訴自己

為愛而活 不要浪費生命

我不敢說 我曾受到多重

重到什麼程度

或許 在別人看來

沒有什麼 情感與感情是我的致命傷

我卻以回憶來療傷

可想而知 創傷依舊在

只是青春已不再

在現實的生活中

衣食住行我都非常豐富

也要求的不太多 平淡就好

但 在情感與感情上 想要平衡

但是 在一廂情願的情況下

失衡是在所難免

因此 我生活在一個自我煎熬的回憶中

甜酸苦辣

只有 真正歷練過坎坷的人生中

所想擁有的 情感與感情

情感在所難免會有失衡的時候

卻是我的致命傷

不論任何人如何的傷我

我都會坦然去面對

幽默的話語和笑容是我對人的招牌

但也是我的致命傷

一個人的生活也不算太壞

蟹子總是含蓄的多情

固執的不願先低頭讓步

於是 彼此深深的刺傷

只好只好安慰自己

其實一個人的生活也不算太壞

然後暗暗的落淚後悔

情詩寫多了 情 自然會失去

情 不寫 會被時光磨去

情路不可行 要行就要有

必要有一定的覺悟

如果 現今 仍在情路上的

不要想要有所改變

因為 情路是沒有終點的

告訴我 誰沒有走過情路

情路誰都走過

只是不盡相同

情的路 並不好走

走的也很辛苦

情緒是把刀片

有些感受 用對是好的工具

用錯了 當下不說

過了 就會覺得沒說也好

或還好沒說

想說的時候

不說又很難過

就給自己一本書

一段文字 一篇不相干的章節

或一口茶 淡掉想開口的悶

練習在矛盾之中

自在遊走 是不容易的事

但 學會那種輕功

卻可以讓你在情愛裡

漸漸豐厚自我

過的無怨無悔

情緒是剎那的片羽

有些感受 當下不說

過了 就會覺得沒說也好

或還好沒說 想說的時候

不說又很難過

就給自己一本書

一段文字

一篇不相干的章節

或一口茶

淡掉想開口的悶

練習在矛盾之中

自在遊走

是不容易的事

但 學會那種輕功

卻可以讓你在情愛裡

漸漸豐厚自我

過的無怨無悔

情誼曾讓我傷心失望

雖然我從不讓人失望

可怕的是

使自己失望

所以 我要擁有自己的

快樂和自由

情誼讓我傷心失望

雖然我從不讓人失望

但是 可怕的是

使自己失望

我忍下心拋棄世俗

不顧一切 我不要再擁有

我要擁有自己的快樂和自由

情 因為 情 所以呢 有會更完美嗎

會出現在我的人生嗎

愛妳 只差了一個字

但是 我 意思卻差很大的

就如同我常提到的

緣與 緣份

雖然也只有一字之差

但是 卻是一個簡單的 緣

一個複雜的 緣份

(而我只相信 緣)

因為要說出我愛妳

真的有些困難

情竇初開的開始

苦澀的初戀

終於有一天

相思的淚水

我們之間相隔千里

又因為有了相思

後悔就不要有太多的希望

當有了希望 就不要後悔

有了後悔心存在

就不要有希望

有些希望是不可能實現的

我曾說過 離開妳是錯誤的

若能重逢 我絕對不在離開妳

只是 事與願違

妳走了 永遠的走出了我的生命

那離別 真的是不得已

一個人一生

當緣來緣盡時

無須挽留住什麼

緣本就是偶然

有緣就聚無緣就散

一段的一切煙消雲散

也許某些時候

命運會給我們一段緣

開始懂了 當在揮手道別時

才知 相知相守相隨難

何時 對妳情生

何時 妳已讓我忘不了

卻是 我悄悄離開妳

深情如天空的藍那麼樣深沉

感情卻是如雲朵般的因現實的殘酷而多變

四季的變化更形成人情的冷暖

大自然的風對我們有利有害全看如何去利用

大自然的雨是自然撫平傷痕的利器

大自然的一切給我們的啟示

就是順其自然

一個人 說真的 其實一個人也是不錯地

捨 能有多少人肯先捨

又有誰肯把擁有的捨去

捨去了的人 有多少人不想得

這種人恐怕是稀有動物吧

聰明又自信的妳

不太容易相信別人

即使有人對妳展開超熱烈追求

妳還是會存疑

深怕對方有所圖

甚至當妳真的與對方交往了

也都不肯放鬆

時時不忘護著自己

因此 妳和他之間發生爭執的機會

比其他戀人來的多

其實

妳在愛情路上的致命傷就是妳太注重自己的感覺了

建議你多站在另一半的立場想一想

相互信任 如此一來

再大的外在阻礙出現時

也影響不了妳們的愛

對妳的愛 不變

對妳的情 不變

唯一會變的是

對妳的言 會變

對妳的行 會變

這是會改變的

對妳和我 相信對我 和妳期待

方向會一樣嗎

我期待的 是妳

妳期待的

會相是相同的

對妳的喜歡

是從心底發出的

如果要論外表

這個世界上是沒有標準的

氣質 真的是氣質很重要的

對妳的喜歡

不是妳能用什麼換取到的

只有心 要用心

因為 我是用心喜歡妳

對妳的喜歡和愛

我知道 妳知道

一切也只能放在心底 我相信

這一切都擺在心底比說出來的更好

不是嗎 雖然不能對妳說些什麼

看到了妳和妳的笑容

這一切也就夠了

有那麼一天

我會對妳說

我喜歡妳 對妳的情我說不出口

可是 不說出 又難過

想要說時 已太晚

能對妳說的時機 早已消失

對妳至今仍 誓守 當初對妳許下的 諾言

然而 今天已是 誤 我不能談及 終身 大事時機

感嘆心中 想散 感嘆心中 想離 但是 情

仍然緊緊的 牽繫 我的固執的心

老來心中 想聚 分散許多年後 想訴 但是

已然 無奈 此機緣 今生想要再相繫

只有一字 可表此時情景 難 了今生願

對妳 如水晶杯透明清澈

在此 當水晶杯未成型前

火熱真誠 期盼 永恆不變

如今 我已知足並常樂之

因為 它已裝滿滿足和快樂

對妳所受的 苦

我深刻的體會得到

對妳所受的 難

我深深的感受得到

至於 妳的委屈 妳的折磨 妳的精神壓力

我都曾自我的去製造並承受

而無怨無悔 所以我能懂

只是 對妳的了解

妳也是不會立刻將我忘記的人

而且妳對我也產生了一種感情

因我們的星座相同

而且遭遇又那麼的相識

所以我對妳的了解

我敢這麼的對妳說

因為我對妳也產生了感情

對妳 有份無法言喻的情

或許 但是 無法表達的無奈

但是 在我心中

已刻劃下一道道傷痕

那是無奈還是無奈的痕

忘年 妳是我的最愛

對妳的思念 無法用言語來表明

但是 我又怕失去妳

妳不會原諒我的魯莽行為

真的是 我該怎麼辦

才能讓妳了解我對妳的一番情意

我 為何不冒險一試

或許妳不會拒絕我也說不定

我為何那麼膽怯

或許失去過吧

我明知道沒有可能的結果

我仍然是那麼的執著的

我怎麼那麼不自量

還是有話直說的好

已超過我的想像

我怎麼那麼傻

也只不過是感情

就 對妳的思念已超過我對初戀的思念

甚至於對的

我仍然是那麼的執著的痴心妄想的

 

 

 


三川老人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836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