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事不必太在意
2020/04/29 05:06:39瀏覽148|回應0|推薦2

一縷斜陽

夕陽的落下

最後消失在天邊

山坡上依舊有妳我坐過的痕跡

明亮的月也升起

天邊也慢慢的灰暗了

黑暗的晚上

來臨的多麼安祥

四月二十一星期一

每星期一

都是我固定去家樂福購物的時間

一去 手推車幾乎都沒了 連籃子都沒了

好不容易在一個角落

看到一個小車子

大概看到人龍嚇倒了

我也有些嚇到

可是大家都很快往樓上跑

車子裡有的都只是兩三樣

也有滿滿一車的 我前面那為

結帳時四千七百多元

我才買六百多 有許多大車 都只有一兩樣

每次去都只買需要的

後來才知道

凡購買者家樂福都給 折扣券

其實 平常也會有折價券的贈送

只是 我購買的金額都不大 很少能拿到

況且 要使用也有一定的金額門檻

1600對我來說 沒有用處

每星期的消費額不超過1000

我準備 鑲框 留做紀念

當時排隊的隊伍之長

並且所有的收銀台都開 十幾條

每一條都是人龍

只有那 自助式的結帳區沒有人龍

這是我家搬到淡水遇到的第二次

爆滿的賣場

第一次是那第二次搶購衛生紙

這次還包括泡麵和罐頭

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平時我都會祧人少的時候

逛賣場比較愜意 不會發生撞車 (手推車)

我一直很興奮 不停的轉向四周

看有沒有電視台記者在採訪

可惜 沒有 大概我太醜了

又推小車 買沒幾樣

夕陽的悽美

在淡水最為明顯

淡水河口的盡處

瀰漫起薄薄的雲霧

詩情般的美麗風景

思念的加深紅塵緣

翹首望向蒼穹夜逐漸降臨

思緒慢慢的飄蕩

夜如咖啡般苦澀

深深的浸入心房

沉重的悲傷

似乎太辛苦了

其實不見得

其實沒有什麼事是來不及的

我們常常在想

我有一天要去做什麼

可是始終沒有開始

任何事情只要開始去做

因為只要是做了

總比都沒有做好

凡人的心情

朋友相聚在一起

在朦朧的燈光下

身心鬆弛覺得閒散時

才會使生命完整

很多人知道生命如此現實

奮鬥的歷程

不如愛情來得了當

也許在生命最深處

情深情淺的痕跡

心被輕輕拂過

已經不會感到疼痛

是麻木了 還是

咖啡是苦的滋味

是快樂與憂傷

一切都會成為過去

依然能感受到感動

眼淚卻悄悄地落下

愛情是憂傷的

最後是落寞孤單的

放棄一個很愛的人不痛苦

愛上一個不愛妳的那是痛苦

若是有緣時間空間都不是距離

若是無緣相聚也無法長久

凡事不必太在意

更不需去強求

就讓一切隨緣吧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33016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