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瑪洛德客棧風雲
2021/07/20 18:53:18瀏覽1318|回應3|推薦10
媒體報導:我國東奧代表隊下榻Google評價僅有3.3星的3星級旅館,引發負評。不過從昨晚消息曝光,到今天下午四點為止,大批帳號狂洗五星評價,該飯店評價已經急速上升到4.4星。

墨索里尼是上世紀義大利20 ~ 40年代初期的獨裁者,現代「法西斯」的形象事實上是由他而來的。

話說老墨不自量力,二戰之中參加了日、德、義「三國軸心」,但一直猛幫倒忙,損失慘重。當戰況不利,軍隊士氣低迷的時候,墨索里尼想到了一個好主意。他宣布:將所有「師」級的番號,增加一倍。

一夕之間增加一倍的兵力?義大利有如此的戰爭潛力?

當然不是。老墨的做法是:將每個師的編制縮為原先的50%─本來一個師二萬人,現在一個師只要一萬人。如此帳面上看來,戰鬥師的數量遽增了一倍,兵力雄厚威風凜凜;同時憑空多出一倍師級軍官的名額,一堆人的官職得到晉升,理論上對士氣有益。

表面功夫的結果,義大利仍然是軸心國中最早投降退出戰爭的國家。當表面工夫作到極致的時候,軍亡了,國也亡了。

如果這真是所謂「網軍」的傑作,如果這真是鍵盤網氓們意圖粉飾,精神勝利的自我安慰法門,那麼可能以下的故事的結論,蠻能形容我對他們的感覺……

這也是上世紀二次大戰中,1943年11月,美、英、中三國開羅高峰會議的軼事。三國領袖聚集一處商討戰和大計。由於蔣中正不會說英文,居中翻譯協調的工作全部由蔣夫人宋美齡負責,羅斯福事後說:「我對蔣先生的印象十分模糊,現在想想,我對蔣先生的認識,幾乎全部是透過他的夫人。我了解她,但不了解蔣這傢伙!」事後,邱吉爾還對羅斯福說:「這個中國女人可不是弱者」!

那麼,開羅會議中各國元首對彼此的印象如何?

蔣認為邱是:「現實的英國式老政治家,實不失為盎格魯薩克遜民族之典型人物……其深謀遠慮老成持重,於現代政治家中,實所罕見」。還在日記中咒罵「英國之自私與貽害,誠不愧為帝國主義之楷模矣」。

但對羅斯福就熱情的多:「傾談甚歡,推許其為一具有遠略之政治家,風度超俗,一見如故。」

有意思的是宋邱吉爾的互動。蔣在日記裡寫道:「宴會中邱氏與夫人談笑,夫人亦以幽默言談應之。」比如說以下這段,機鋒迭出。

邱問:「夫人是否認為我是一個很老的人?」宋說:「我真的不知道。有人說:閣下深信殖民主義,我不相信。……我認為閣下說的時候比做的時候要兇。」

嗯……他們通常色厲内荏,打得比想得還快,說的比做的要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yiutang&aid=165538306

 回應文章

Shiftbe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3 05:17
宋美齡懂個屁!

二戰期間,丘吉爾在印度西孟加拉邦餓死了千萬人,以便將農作物運往歐洲拯救意大利敵人的生命。 他為什麼要餓死自己的子民來拯救敵人? 猜一下?和顏色有關喔!

我見過揭露這個暴行的書的作者。她對丘吉爾恨之入骨。

https://www.amazon.com/Churchills-Secret-War-British-Ravaging/dp/0465024815

Shiftbe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3 04:53

根據羅斯福助理的回憶,邱吉爾全程對蔣的感覺基本就是:「那裡找來的下等黃種野人來攪亂我們上等白人的會議?』

當然,仇蔣太陽花小丑們先不要太高興。邱種族歧視蔣,並不表示邱就認為你不是一個斜吊眼,門板牙,吃臭豆腐,說狗話的黃皮畜生。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0 19:36
雖然說的比做的兇,但身爲世界列強大國,只做一點點就禍害全世界千萬年,今天的非洲、中東、臺海兩岸、南北韓、東南亞、中南美亂局,直接間接導致傷病饑饉死亡無數,都是來至於二戰英美蘇法對戰後勢力劃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