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君乃在夢中耳
2017/09/25 21:31:34瀏覽1772|回應2|推薦8
對於近日的台大校園外界爭議,且引張鈞綸先生的文字如下。

學校不教文言文沒關係,這段三國故事又冒出來了:

「操恐人暗中謀害己身,常分付左右:「吾夢中好殺人;凡吾睡著,汝等切勿近前。」一日,晝寢帳中,落被於地。一近侍慌取覆蓋。操躍起拔劍斬之,復上床睡;半晌而起,佯驚問:「何人殺吾近侍?」眾以實對。操痛哭,命厚葬之。人皆以為操果夢中殺人。惟脩知其意,臨葬時指而歎曰:「丞相非在夢中,君乃在夢中耳!」

說什麼「操場壞了」「受教權受損」「改我校名」,這些都像丞相「夢中殺人」,只是個藉口罷了。台大學弟妹裝渾的本事很高,佩服佩服。只有那些笨蛋外省老伯伯一直上當,從來沒學到。其實這樣討好中共,你也得不到好果子吃啊,果子只會賞給吳三桂。無論誰執政,你們永遠是社會底層。」


笨蛋外省黑道阿公也就罷了;只是,覺醒青年中年們,什麼時候才玩得膩這種正名的遊戲,才能從這場「中國-台灣」的文字噩夢裡醒來啊。

有這麼多可以奮戰的不公不義:可以檢討扭曲的稅制,為獨立的國家經濟打好基礎;可以研究失衡的財富分配,為獨立的國家打好社會基礎;可以批判過時洩沓的人口政策,為下幾代的新台灣人打好基礎。

如果一直陷溺在「必也正名乎」的簡單口號中,除了自我感覺良好,煽動起「一致對內」的民族主義情緒外,夢想/理想青年們,台灣真正能夠實現獨立的夢,會不會在你們激越的口號下,離現實愈來愈遠?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yiutang&aid=108660905

 回應文章

scan
2017/09/26 12:20

版主您說: "可以檢討扭曲的稅制,為獨立的國家經濟打好基礎;可以研究失衡的財富分配,為獨立的國家打好社會基礎;可以批判過時洩沓的人口政策,為下幾代的新台灣人打好基礎"

以上所述都太難了

得坐在書桌前兢兢業業許久才能摸索出來一點學問

孤單冷清寂寞更不用說

大喊台灣國就簡單太多了

只要長個腦袋就知道趨吉避凶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5 22:02

周瑜打黃蓋本來目的就是打人

一邊打爽了,一邊鬧爽了

這叫願打願挨,各取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