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北角之行—潮境與南雅
2015/12/20 07:46:15瀏覽1230|回應1|推薦57

十二月初東北角戶外教學之旅,前後拜訪了潮境研究中心、火炎山段、龍洞灣海洋公園和南雅奇岩,潮境中心主要希望瞭解海洋的研究,火炎山段和龍洞灣可以觀察九孔養殖的情形。此行先得到海洋大學教授建議,自己在九月份先行初訪,然後在十一月下旬再和同學代表敲定此行細節。

氣象預報指出,當天多雲時晴,有陽光露臉,只有20%下雨機會,沒想到遊覽車才接近東北角的快速道路,天空就下起雨來,到了潮境公園,還飄著小雨。還好,潮境研究中心是室內的活動。感謝施主任協助參訪,沒想到他還在週末親自為同學們導覽解說,從潮境公園的原來面貌談到潮境中心的工作內容。對於居住在陸地上的師生,難得看到形形式式的遊魚、珊瑚和各類海洋生物,雖然在大小不一的水族缸中,似乎都悠然自在。離開潮境中心時,天空開始放晴了,對後續的參訪充滿期待。

沒想到遊覽車才過了南雅奇岩沒多久,天就下起雨來,而且雨勢愈來愈大,到了火炎山觀光坪人人都得稱起雨傘。最後一站:南雅奇岩,和課程關係不密切,只是難得到台灣的東北角,就順道看看這奇異繽紛的岩石景觀吧!還好,從火炎山回程時,雨就停了。正如預料,南雅奇岩景區人潮遠超過前面幾站。起初,天空烏雲密佈,奇岩顯現不出特異的色彩,不過東北季風起,風激浪高,多位磯釣客站在最前端,為奇岩增益幾分動感。

同學們下了遊覽車後,依照其他遊客的走向,很自然地站立到岩石的頂,也很自然地越過小水澗,來到臨海的礁石坪上,回頭看那兩尊南雅奇岩地標石。沒多久,天空出現大彩虹,橫跨整個景區。

藉著一根斷樹幹越過小水澗,不過,回程可不敢帶著我的照相機再走一回,安心地沿著海邊的步道,遠遠地繞一圈,再回到車上。

結束豐富的一天教學之旅,感謝先進們幫忙,更該感謝老天,讓我們看盡風雲變幻,日出無常,前後兩天的天氣更糟糕啊!

 

潮境研究中心施主任為我們解說,連狗都很感趣味

潮境中心裡的遊魚和珊瑚

離開潮境中心時,天空開始放晴了

躺在碧砂漁港岸上的海功號,那是台灣西元六七十年代的海洋研究船,還到過南極,可惜沒有介紹,也無法登船。

同學剛來到南雅奇岩,還在近岸岩石上

沒多久,多位同學就越過小溪澗,天空露出了陽光

除了兩尊地標石外,這是南雅最典型的攝影角度了

南雅奇岩各式奇怪的岩石

磯釣人站在岩石的最前線

南雅的天空掛起了彩虹

遠遠地繞遠路回程,彩虹掛在身後

播放這一段旅程全部照片

請參考
東北角之行—龍洞灣海洋公園
東北角之行—火炎山段
東北角之美—南雅奇岩
野柳印象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hc70&aid=39541506

 回應文章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5 13:30
南雅奇岩
  南雅奇岩是大自然的傑作,您在賞奇岩之餘,又見美麗的彩虹,真是超幸運的。  
wonghc(wonghc70) 於 2015-12-25 20:00 回覆:

想到前後兩天的天氣,真的是天空疼好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