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北角之行—龍洞灣海洋公園
2015/12/13 19:57:07瀏覽1751|回應0|推薦52

九月和內人初勘可能的東北角行程前,搞不清楚「龍洞四季灣」和「龍洞灣海洋公園」的差別,來到東北角那棟美麗的白色建築時,才知道「龍洞四季灣」是私人會館,整個海灣都被包了,用來做結婚廣場、浮潛、潛水活動的場地,幾經說明,警衛才讓我們開車進入,瀏覽一圈。後來決定,從火炎山段看九孔養殖後,會帶隊來到「龍洞灣海洋公園」。

這座公園適合學生戶外教學,主要是有寬闊的停車場,方便停放大型遊覽車。這座公園,分成兩半,靠東南側是一大片草坪,另外一側是地質公園和海洋活動場地。大草坪這一端,靠馬路邊上立著一座輝煌的土地廟,靠海邊立著兩座涼亭。草坪與海邊交接處露出約一公尺高的的土坡坎,露出層層疊疊的珊瑚碎片。

停車場旁立著高高的立牌「龍洞灣海洋公園」,介紹這裡的活動項目,顯然這裡也有浮潛、潛水、獨木舟等海洋活動的項目,可惜最後兩次來時,已經錯過這些夏季活動,整個公園都冷冷清清,閘門沒友人把守,房子裡擺放著觀光的小冊子,沒有服務人員,靠北邊的戲水池塘都放空了。

地質公園裡,用岩石砌成高低錯落的平台、磚牆、門洞、樓梯等,配上碧海藍天,這裡應該是蠻好的外拍地點,可惜十一月來踩點和十二月初帶學生來時,天氣都不怎麼賞光,火炎山的陽光只有片刻乍現。這裡放置了好些東北角常看的的岩石標本,標示上名稱,故稱為地質公園,熟記這些岩石,再去探索東北角特異的岩石景觀,這才符合戶外教學的意義。

這一帶海邊錯落著好些礁岩堆,水泥的構物串連成九孔養殖場,磯釣客冒著風浪站在靠外的礁岩上,身旁不時激起比人還高的浪花。這些磯釣客不怕死,台灣每年都有好幾個釣客被瘋狗浪捲落而成為波臣,我們的學生取景居然也跑到九孔池的外圍礁岩上,還好全員都平安歸來。

龍洞灣海洋公園的立牌

東南側的大草坪和小廟

海岸坡坎裡的珊瑚殘骸

這裡的九孔池和釣客

我們學生溜到九孔池的外側

地質公園的景色

地質公園裡的岩石介紹

播放這一段旅程全部照片

請參考
東北角之行—火炎山段
東北角之美—南雅奇岩
野柳印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hc70&aid=3867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