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北角之美—南雅奇岩
2015/05/09 23:48:42瀏覽3729|回應3|推薦90

台灣高山美,如果不看那些濫墾,台灣水美,如果不看那些人為的垃圾,台灣的人美,如果不看那些狂妄的政媒。台灣北海岸和東北角的海岸真美,北海岸複雜些,有沙岸,有岩岸,如野柳。東北角海岸,沿二號公路走,沿岸都是岩石,除了少數漁港和人工養殖場外,二號公路往宜蘭,沿途多有奇景,多處設有停車灣,可以停靠賞景。要是空氣清淨,不管驚濤拍岸,或波平如鏡,皆能顯出岩石與海洋交會之美。可惜遊人匆匆,假日多選擇容易塞車,好比停車場的高速公路,而捨卻濱海的景觀公路。

來去多回南雅奇岩,最常在遊覽九份金瓜石後,下山右轉沿著二號公路往宜蘭方向走,沒多遠就是小小的南雅漁港,再走不遠,靠海方向,路邊有一塊獨立的巨石,有點像拳頭石,其旁有停車灣。因為沒有太特別而醒目的地標,開車就很容易錯過。

南雅奇岩最主要的就是兩尊石筍似的巨石立在岸邊,和公路旁青蔥的山頭相比,這兩尊奇石算不了甚麼,不過當身處石頭腳下,就能體會這兩尊奇石獨特之處。

幾列岩石深入海中,海浪湧入,拍打的岩石上,濺起浪花。三五月之間,海浪拍打之處會長出綠色的海藻。

拾著石頭階梯,從停車處來到海邊岩石叢中。山凹處溪水穿過馬路,流過岩石堆,讓岩石多幾分柔美,水更能反映出天空的顏色。

在階梯之旁的這一尊巨石柱,好比一大支霜淇林,橫出許多薄層,好像霜淇林上插滿杏仁片。另外一尊看起來精壯畢挺些,上方的岩石,似風吹過奶油,石頭上居然露出波浪紋,換一個角度,又似不平整的麵皮,如果把鏡頭角度放低,這片岩石表面,倒像是一座山岡了。不好意思,每回到這裡時,肚皮裡都淨空擂鼓了。

這裡的岩石和野柳的顯有不同,雖然沒有發現生物化石,南雅奇岩的美,端看您如何欣賞。

南雅奇岩路邊地標石

青翠的山頭下,南雅奇岩不顯眼

往基隆方向看

往宜蘭方向看

溪水流入

水倒映著天色

岩石伸入海中

第一尊大石筍

巨石根像大樹頭

第二根大石筍靠海

第二根大石筍黏在岸邊

第二根大石筍下石頭

大石筍上方岩石面貌

鏡頭放低,大石筍上方岩石像山岡

石頭之美

鄰近的石岸

播放全部南雅奇岩照片

請參考

野柳印象
聖人瀑布前,政治塗鴉毀掉好心情
看見台灣的美,看不見人性的陰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hc70&aid=22961230

 回應文章

jenniferlee...祝您幸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技術!
2015/05/13 01:56

很久以前,在這景點附近住過....

看多了竟不覺得它這麼美!

謝謝你的相片.....

wonghc(wonghc70) 於 2015-05-13 09:05 回覆:

當然鏡頭會捕捉美好的角度和剎那,有時候會有視覺差,例如那張石頭小山岡的照片就不成比例地放大了石頭表面了。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08:48

路經北濱常常看到指標

卻一直沒彎進去欣賞過

謝謝您的介紹

提醒我別再錯失機會

wonghc(wonghc70) 於 2015-05-12 11:14 回覆:
心情最重要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0 03:34
好美麗,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wonghc(wonghc70) 於 2015-05-12 11:14 回覆:
謝謝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