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鳶嘴山初探_2019-01-13
2019/01/13 21:39:25瀏覽1242|回應7|推薦32

上星期日到大棟山 1860峰健行後,意猶未盡,繼續往大雪山方向探路。

在鳶嘴山登山口附近停下問路,有對在路旁泡茶的夫婦告訴我,鳶嘴山可比美中國大陸黃山。這是今天來探鳶嘴山的原因,算是來踢館吧!台灣的黃山,哈哈!

獨自登山,毫不熟悉的步道,有沒危險性,也許吧!反正,我在登山口找了一隊年輕人問路。

從其中一位男生的外套NCHU CS,可知他們是中興大學資工系學生。我問【你們要上鳶嘴山嗎?】答說【我們剛上去下來了。】其中有一位美眉對我說 【你從來沒有登過鳶嘴山嗎?那你自己要小心。記得帶外套,山上有些涼。有手套嗎?】我笑著說 【我只怕熱不怕冷,沒有手套】美眉雙手奉上她的手套 【給你用】好感動喔!腦筋轉一下,我問【你的地址呢?我把手套洗洗寄回去給你。】

她愣了一下,【不用啦,就給你了】唉,差點拿到美眉的地址!羞!害羞

孤單前行,前300公尺陡坡的階梯,氣喘如牛。累!閃過一個念頭,打退堂鼓,閃人。可是…. 啥照片都還沒拍呢!不行。

出發前,先拍張照片。萬一打退堂鼓時,拿來充數。

心中默念少林易筋經,提起一口真氣,果然瞬間健步如飛。不到一炷香時間趕上前頭在垂崖拉繩處緩步上升的另一隊學生。果然比超熱門的溪頭好,去溪頭大多是老伯老婆婆,鳶嘴山的挑戰度高,老頭們不來了。但會不會年輕人看著我【怎今天來個老頭?】哈哈。不到一分鐘,我就跟年輕人聊上了。果然年齡相仿,無隔閡咩。

垂壁拉繩,幸好有美眉相送的棉手套拉住山友義工架設的雙拉繩腳踩住釘在岩壁上的鐵塊。用手套手背乾淨部分擦額上的汗,聞到一股清香。哇咧。剛剛那位美眉香汗淋漓時也是如此這般。一時心猿意馬,腳下不穩,差點翻下山崖!Fox什麼

美眉相送的棉手套 & 因為氣壓低大肚子的麵包  

山嵐飄過,有位短髮美少女坐在陵線上一塊獨立巨石。她的背後尚有一抹藍天,太美了。趕緊用我的萊卡鏡頭幫她留影。等我趕上她時,秀給她照片。【哇,好美喔,嘿。我有肖像權】她笑著說 【給我】我則答【妳的臉部我故意拍模糊當前景,沒有違反妳隱私,另外我有著作權】各自專注拉繩上懸崖,話沒多說。

上山頂後,我問她【妳的 email 呢?】她還沒回過神,她的朋友提醒她 【妳要他把照片給妳的啊!】她馬上嘟嘴對我說【你就這樣要我的 email?】

我反問【難道還得先請妳吃飯不成?】汗

哈哈,不能打情罵俏,高海拔離 【雷】太近。何況,我老婆曾說過【要雷公打你喔】。高海拔還是乖一些好!怒怒怒

 

Victor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amy&aid=123768208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6 04:29
咳咳, 關於艷遇的虛構, 我就姑且看看誰理你. 不過您老還可以健步如飛, 挑戰山峰, 我真的太佩服了.
電老大(victoramy) 於 2019-02-02 22:18 回覆:
您老經驗!
Amy 誤以為真,仍是罵不停口呢,要我發毒誓,要那美女 從此早嫁良人 幸福美滿😍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3 14:48
真不簡單!給您喝彩!
電老大(victoramy) 於 2019-02-02 22:15 回覆:
今天帶 Amy 探鳶嘴山,被罵慘囉 😂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6 10:09
看到老大還這麼勇健,讓我感到欣慰!
電老大(victoramy) 於 2019-01-16 20:33 回覆:
下坡路段很陡,隔天膝蓋微痠。要不是有把妹機會,不是很值得!😂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4 13:13
你好厲害,體力不輸年輕人
電老大(victoramy) 於 2019-01-14 16:25 回覆:
姐,
您的意思我不是很懂。
我是年輕人啊!😍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4 06:21
老兄你學的是道家的太極拳,怎麼在此宣揚氣佛門易筋經,小心祖師爺不爽!
電老大(victoramy) 於 2019-01-14 12:05 回覆:
您為何千方百計挑撥我跟 「大咖」感情。打雷下來,萬一有偏,會砸到我身旁的您,哈哈。
您親愛的V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4 01:50
真是老太太不敢挑戰的山,尤其是膝蓋有問題的老太太 誰理你 
電老大(victoramy) 於 2019-01-14 11:58 回覆:
俊男美女專屬步道,哈哈。
不會有 不同年代 老前輩干擾!
Amy 剛來電,她不喜歡這種高難度步道。

隨寫人◆換個角度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3 21:56
哈哈!怎麼我總覺得電老大有點「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電老大(victoramy) 於 2019-01-13 22:02 回覆:

來喔!登山玩命找美眉!難度很高,差點分心摔下山崖呢...

所以不能 借美眉 的棉手套...太曖昧了.. 親你一下

阿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