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如約而至: 溫哥華 吉野櫻盛開
2020/04/11 09:48:51瀏覽2459|回應2|推薦34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從武漢 (2020-01-23) 封城揭開序幕。 加拿大原本對【發源於中國武漢的病毒】漫不經心,直到總理夫人 Sofia 到英國演講不幸被感染病毒,帶毒返國,杜魯道總理因為親密接觸,自我隔離 14 天。 題外話,如果我老婆中招而我沒事,會不會被誤解夫婦關係不夠親密?英國老王儲查理王子確診,老婆卻沒被感染被英國媒體嘲笑多日。 總理因為在家上班得親自招呼三個小孩吃飯洗澡,這點身為平民的我不是很懂,管家跟女僕呢?在家上班又得分身照顧小孩,又怕老婆萬一有三長兩短,心情不佳情有可原。因此在總理居所外氣溫零下飄雪時開記者會(2020-03-24) 呼籲全體國民共體時艱,料敵從寬,禦敵從嚴。 Enough is enough. Go home and stay home. 【真的夠了。TMD  返家別出門】

所謂 stay at home 各國【標準不一】。加拿大聯邦及各省政府的規定則較疫情相對嚴重的歐洲寬鬆一些,除了購買生活必需品,看醫生拿藥,在家附近放風,及遛狗之外,不出門。 春天如約而至,大家彼此互勉監督,千萬不要出門賞櫻,尤其千萬不可揪團行動。根據嚴格規定,如果同行在車內有非同住家人,則違反社交疏離 social distancing 兩公尺規定,約台幣兩萬元罰款。 Stay at home 規定對【人】無比嚴格,對狗,則網開一面。可見加拿大汪星人數量超大,要是造成狗狗【不方便】茲事體大!遛狗成了出門的正當理由,犬子阿篤成了我們放風的【護身符】。家大樓後方就是 Byrne Creek Ravine Park 本恩溪谷公園面積台北大安公園 1.5 倍大約 40 公頃,環溪谷一圈快行約 45 分鐘,累積高度差約 80 公尺。這是綠色文化俱樂部義工陳肅霖老師地盤,每周日都有安排導覽(疫情期間暫停活動)。 環公園周邊,春櫻盛開,如照片,短影片。   

接到多個朋友私訊,詢問停車處!善意提醒,Stay home. 線上賞櫻!親你一下微笑

Hedley Ave. BBY

Our Front Yard.

Nikkie Center, BBY

櫻花季末的 大放送,關山櫻害羞

 

偷渡兩張 伊莉莎白女王公園 Queen Elizabeth Park (非鄰近公園)

兩分鐘剪輯短片

延伸閱讀: 

七年前相關塗鴉 Byrne Creek Ravine Park 本恩溪谷公園 我家後院 40公頃/94 英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amy&aid=132440286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4 23:15

Victor 您好!

剛才在安歐門的格子裡讀到您的迴響,挺感觸,特來訪。

沒想到來了之後,才發現我錯過了多少好文章;剛才一口氣讀到《過午不食》。過癮!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0 23:47
Yo Victor長靑樹,雖年澆一次水,青青不老。👍
電老大(victoramy) 於 2020-04-27 08:13 回覆:

 阿 SIR 好

被賞櫻社團綠色文化俱樂部 https://www.greenclub.bc.ca/ 逼出來的塗鴉

真的 成了 【叫春】